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2022-10-30 10:05:02 字數 793 閱讀 2210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數學,關鍵在於對教材的領會,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看教材,看教材還要注意一些**及思考,那些是容易出考題的地方。高中課堂內容較多,這就需要花一些功夫在課前預習上,這樣上課時才能跟得上老師的腳步。高中知識學得快忘得也快,所以要及時複習,建議每週複習一次,每月做一次總複習。

再提一點,在看教材時,不要只記公式定理,要理解如何得到這個公式及定理,高考的一切都在教材裡,只要吃透教材,就能考好。

啦啦啦~~~加油啊!!!

2樓:

哈~呵呵,我正好高三拉~可以給你一寫方法拉,高一遇到瓶頸很正常阿!我初中也是個很優秀很優秀的學生了,但是到高中後第一期期中數學乙個半點我有40多分鐘都是看著題乾著急!楞是寫不出來,!

其實數學不像物理那麼靈活,也不像化學那樣要背書被筆記知識零碎,其實數學都是非常非常規整的大塊知識,什麼高考時出哪幾道大題什麼型別都很明了,所以平時要把基本概念定理背好,就做題吧!數學題一般較為靈活,一道題有好多種解法,若是不會就試著用最笨的辦法幹算,然後上課認真聽老師講更簡單的方法,高中階段總結與複習非常重要!要歸納方法,我感覺龍門的練習冊就很難方法很好,推薦。

3樓:jank路人

多背公式和多做一些典型題列,其實答案不重要,重要的是做題的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吧函式這一塊的內容吃透,這部分對提高自己的邏輯思維很有幫助。

關鍵是對定理和推論的靈活運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例題,熟悉課本,課後習題多做幾遍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我基礎很差

很簡單的。數學主要是記住公式的變形和方法。每個題目都是可以變的。只要你會活用。就肯定能學好。出自我們數學老師。上課老師講的我覺得都很重要,課後做題鞏固,善於歸納,總結不同的題型 思路。如果能培養對數學的興趣也是很有幫助的。其實數學挺好學的。你做好二點,基本上是沒問題了。1 基礎一定要好。比如說等比數...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高一高二時,主要還是注重基礎,把基本的定理公式弄懂,可以通過做適當的試題來掌握基礎知識,但是我強調一定要注意做題的質量,不要盲目的做很多的題,這樣才能保證第一次不會做的題,下次再遇到時就會做。時間充足的話高二時就可以買些歷年真題做做,這樣對提高能力還是很好的。高三時,主要是系統複習大一大二的知識,這...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5,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多做題 總結一類題目的方法。記住公式,知道它是怎麼來的,多做題目,熟悉就會了。多記多練,筆記用於當晚的複習和考前的複習,練習是鞏固,無論課堂多麼清楚明白,記住當晚一定要以配套練習加以鞏固。當然,題型和解題思路的歸納總結也是不可少的。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名高三數學老師,通過多年的教學,我總結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