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數學試卷有沒有比較好的

2023-05-20 16:20:04 字數 4102 閱讀 1808

1樓:熊孩子的學習屋

一、填空。1. 把24塊巧克力平均分給4個小朋友,每個小朋友分到( )塊巧克力,3個小朋友共分到這些巧克力的( )

2.乙個長方形的長是8釐公尺,寬是5釐公尺,它的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在這個長方形上剪下乙個最大的正方形,正方形的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剩下的長方形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3. 618÷7商是( )位數,50×40積的末尾有( )個零。

4. 7角=( 元 8平方分公尺=( 平方厘公尺 4000公尺=( 千公尺。

2300平方分公尺=( 平方公尺 6噸=( 千克 9分公尺=( 公尺。

5.今年全年有( )天,第一季度是( )天。從今往後,第乙個閏年是( )年。

6.□73÷5,要使商是三位數,□裡最小填( )要使商是兩位數,□裡最大填( )

7.有兩個完全相同的正方形,長10釐公尺,寬5釐公尺,如果拼成乙個正方形,這個正方形的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周長是( )釐公尺。如果拼成乙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周長是( )釐公尺。

2樓:柳岸客愁長

60分鐘完卷) 分數。

一、細心計算:

1、口算:18分。

2、計算:20分。

驗 驗。算 算。

二、對號「入座」:(20分,每個空格1分)

個9,列式可以是( )也可以是( )

2、兩個因數都是9,積是( )7=1050

的3倍是( )42是3的( )倍。

千公尺=( 公尺; 3公尺=( 分公尺;

60公釐=( 釐公尺; 5噸=( 千克;

8000千克=( 噸; 1分公尺-5釐公尺=( 釐公尺。

5、甲數÷乙數=5……4,乙數最小是( )如果乙數是6,那麼甲數是( )

6、 500÷6,要使商是三位數, 裡最大應填( )要使商是四位數, 裡最小應填( )

7、一間長方形教室,長是8( )寬是7( )它的周長是( )

8、把乙個邊長4分公尺的正方形木條框拉成乙個平行四邊形,這個平行四邊形的周長是( )分公尺。

三、仔細判斷:6分。

噸 < 990千克………

2、因數末尾有0,積末尾也一定有0。……

4、一本數學課本厚7分公尺。……

5、做除法時,如果商的最高位是千位,那麼商一定是四位數。……

6、長方形、正方形、平行四邊形的對邊都相等。……

四、解決問題:36分。

三年級同學做好事。一班做43件,二班做34件,三班比。

一、二班做的總數少28件。三班做多少件好事?

水果店裡有梨25筐,比蘋果少5筐。柑桔的筐數是蘋果的3倍,柑桔有多少筐?

榜頭中心小學男生有725人,比女生多35人。全校有學生多少人?

幼兒園買來8盒皮球,分給小朋友72個,還剩24個。平均每盒有多少個皮球?

糧店運進2車糧食,一共32噸。其中一車大公尺重24噸,另一車是麵粉。大公尺的重量是麵粉的多少倍?

一張長方形厚紙,長20釐公尺,寬15釐公尺。把它剪成乙個最大正方形,這個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釐公尺?

三年級下冊數學試卷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數學下冊期中檢測試題。

班級___姓名___得分___

一、算一算。(36分)

1. 直接寫出得數。(9分)

2. 列豎式計算。(18分)

3. 用遞等式計算。(9分)

二、認真審題、準確填空。(14分,每空1分)

1. 讀數、寫數:

讀作( )二百零三元七角寫成小數是( )讀作( )八十元零五分寫成小數是( )

2. 比較大小:

3. 哪些是「平移」現象,哪些是「旋轉」現象:

1)在算盤上撥珠的運動是( )現象;

2)開門時門的運動是( )現象;

3)電梯裡的上下運動是( )現象;

4)時鐘的時針、分針、秒針的運動是( )現象。

三、我會辨。(對的畫「√」錯的畫「×」5分)

1. 唯讀乙個零。 (

2. 8元7角用小數表示是元。 (

3. 兩個乘數的末尾各有乙個0,積的末尾至少有兩個0。 (

5. 兩位數乘兩位數,積只能是四位數。 (

四、按要求作圖(共9分)

1.請按照給出的對稱軸畫出第乙個圖形的對稱圖形,第二個圖形請向上移動3個格。(6分)

2.下面是鏡子中看到的時間,請畫出現實的時間。(3分)

五、我能解決問題。(34分)

1. 過「六一」兒童節了,幼兒園小班的張老師買玩具梅花鹿給班上的24個小朋友做禮物,每人乙個,每個玩具16元。張老師帶了400元錢,不知道帶的錢夠不夠?(5分)

2.某社群中共有18棟居民樓,每棟都有9層,每層有8戶,這個社群能住多少戶?(5分)

3.(10分)

蘋果汁元 可樂2元 橙汁元 麵包元 漢堡元。

1)乙個漢堡比乙份麵包貴多少元?(2分)

2)買一盒蘋果汁、一杯可樂和乙份麵包需要多少錢?(2分)

3)笑笑帶了10元夠買乙個漢堡和一盒橙汁嗎?(2分)

4)你還能提出什麼數學問題?並解答。(4分)

4. 旅遊團組織去公園划船。(10分)

1)如果要租12艘大船,劃2小時需要多少錢?(5分)

租船處大船 28元/小時。

小船 19元/小時。

2)租1艘大船,15艘小船,劃1小時需要多少錢?(5分)

5.修路隊修一條路,如果每天修52公尺,15天後還差80公尺沒修。這條路全長多少公尺?(4分)

六、思考題。(共2分)

1.一幢七層樓,每層樓梯有16級,小丁從1樓到7樓,共走了多少級台階?(1分)

2. 乙個兩位數,它的數字之和正好是9,而個位數字是十位數字的8倍,這個兩位數是( )1分)

4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數學卷都沒有答案?我都愁死了!有很多不會怎麼給孩子講。求你們以後把答案寫在下面謝謝1

三年級下冊數學試卷

5樓:手機使用者

1、平年的二月有28天,閏年29天。

小學三年級下冊數學試卷

6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開心一生模擬。

試卷姓名:小學三年級數學下冊期末考試試卷。

班級姓名分數___

一、開動腦筋填一填。

的積的末尾有()個0,7358的積的個位是()。

元=()元()角()分4分=()秒()元=5元4角。

40平方分公尺=()平方厘公尺60000公尺()公頃。

3.在裡填上「﹥」或「﹦」

元元 2314 2413

2kg 120g 300公頃3千公尺4.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單位。這張卷子紙的面積約10()

張華體重40()

一塊試驗田的面積約3()

教室地面約48()

5.把乙個蛋糕平均分成8塊,小明吃了3塊,小明吃了這塊蛋糕的(—)剩下的爸爸吃了,爸爸吃了這塊蛋糕的(—)6.,7.盒子裡有3個紅球,2個籃球,4個白球,5個黃球,任意摸出乙個球,有()種結果,摸到()球的可能性大,摸到()球的可能性小。

8.在乙個長10釐公尺,寬8釐公尺的長方形紙中剪乙個最大的正方形,正方形的面積是(),周長是()。

9.乙個長方形的周長為30公尺,長為8公尺,它的面積是()。

10.用分數表示下面各圖中的空白部分,並按從大到小的順序將分數排列。

二、慧眼識真。請將正確的答案號填入括號中。

1.用陰影部分表示下面的分數,不正確的是()。

兩個數相乘,積比1000

小學三年級下冊數學試卷

7樓:匿名使用者

5+3=8

240*3/8=90(人) 240*5/8=150(人)240*7/12=140(人) 240*5/12=100(人)90-86=4人(只喜歡語文) 140-86=54人只喜歡數學所以2兩門都不喜歡的有40-4-54-86=144人其他的去買小學生教材全解。

三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

班別 姓名 座號 成績 一 口算。6分 二 填空 20分 5平方千公尺 50000公頃 700平方公尺 7公頃 6 2008年的二月份有 天,全年有 天。一年中 是大月,是小月。三 判斷正誤,對的畫 錯的畫 5分 1 邊長4公尺的正方行,它的周長和面積相等。5 0除以任何數都得0。四 選擇正確答案的...

三年級下冊數學書第六6題答案,三年級下冊數學書69頁第六6題答案?

嗯,我們班同學會,那麼我等我們班同學呢什麼告訴你們答案吧,我等我不會,我現在過來查查 從小就得教育好抄題的習慣不能,在網上搜題然後抄上知道嗎小孩 三年級下冊數學課本第69頁第六題的第二小題 這裡是人教版的哦!不好意思,我只有69頁的。1.1 不能 2 修改建議 把 其他版 這一類進行細權分,細分後,...

三年級下冊數學尖子生答案,三年級下冊口算及答案

1到9 一共9位。10到99 一共90 2 180位100到999 一共900 3 2700位足夠了 推回來。2002 9 180 1813位。1813 3 算到百位數的第多少個 604 餘 1 所以是第604個3位數。這個數是703 還余1所以就是 703704705706 703的後一位7 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