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如何寫才能快速進入面試官的法眼?

2023-05-20 14:55:03 字數 2315 閱讀 9075

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實習實踐以外,排名第二的體現自我能力的模組就是校園經歷了。相信大部分的學生在校園裡還是混的如魚得水,社團活動、班級活動、院級活動甚至校級活動,肯定不少。 首先要明確為什麼要寫校園經歷呢,因為校園經歷也體現著你的組織、協調、溝通、應急處理、團隊合作等能力,所以在描述校園經歷的時候,就要努力體現自己的這些能力。

知道優秀的你一定有特別多要寫要說的,還是那句話,一定要簡潔!簡潔!簡潔!

每一項經歷不要描述的那麼詳細,把自己做的每件事都事無鉅細的寫上去,一定要注意篇幅!吸引面試官的眼球! 把你最引以為豪的經歷和獎項寫在最前面(可以不按照時間順序羅列),對重點方面突出說明,而一般的經歷只需要簡單提及一到兩條相關的經歷即可,當然,也要保證和應聘崗位的相關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學生們,會在專業介紹下面羅列一些課程,但也會有人簡單的只寫時間、學校、專業。學歷這一塊到底該怎麼展示比較好呢,給大家幾點建議: 如果是技術類的專業,包括研究生:

在每段學歷後,重點描述自己攻讀和研究的方向; 如果是文科生或者放棄專業選擇其他崗位:可以羅列跟自己投遞崗位方向有關的課程,再簡述一兩句學到的技能和知識。 總結:

時間、學校、專業、名次排名、學歷展示。‍

3樓:炒蛋哥

還記得第一次寫簡歷,我連老家門牌號都寫的清清楚楚,可是誰會關心吶? 個人情況位於簡歷的最上面,我認為一定要簡潔!簡潔!

簡潔! 黨員資訊?如果不是面試公務員或者國企,就不要寫了。

家庭成員?出生地?出生日期?

民族?這些資訊如果一一羅列,真的太囉嗦了。所以除了佔用了大量的版面,其他真的沒有用處。

總結:姓名、年齡、性別、郵箱、**、**(一定要證件照,精神飽滿的那種)

4樓:高生光小小葵

‍‍其實自我評價是屬於可寫可不寫的範圍,建議不要放在簡歷的上半部分。如果你還有沒有在簡歷的其他模組所提及的特長優勢,可以在這一塊簡單提及一下。當然諸如助人為樂、勤儉節約、吃苦耐勞這些的描述,就可以不用寫了,試想自我評價不都是在表揚自己的嗎?

如果你洋洋灑灑寫了好幾行自我表揚,這樣,真的好嗎?當然,如果文采特別好或者能把自我評價寫的別有一番風味的,那就另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突出自己的專業,其實在簡歷體現出自己的學歷專業就像是自報家門般,如果是和企業要求崗位匹配的話基本是能夠進入面試的階段的,但很多剛畢業的人寫簡歷只註明學校而忘記了學歷和專業,往往這種粗心可能是造成失去面試機會的致命傷哦。‍‍

6樓:初回

突出個人擅長的技能,一些實用性操作性強的技能,譬如ps、excel等。很多求職者可能會覺得不屑,像excel這些辦公軟體不基本人人都會麼,為什麼還要去特別強調?因為恰恰是這種人人都會的辦公軟體,卻並人人都精通,「可以」操作和「會」操作之間相差就非常遠了,而這裡的差別也正好成為簡歷的點睛之筆。

7樓:孟廣橋說人力資源

寫簡歷有這樣幾點要求,第1點,篇幅要小,一般不要超過兩頁紙,第2點,一定要沒有錯別字,沒有語病句,第3,一定要有實貨,乾貨,要簡潔。

8樓:猴14785扯富

‍‍ 如果你會的技能已經在上面的其他模組中體現了,那麼在這個模組中就不必要重複提及了。如果有,可以把你會的軟體名稱或其他技能羅列一下,不需要大篇幅。‍‍

9樓:在步行街跳水的月光石

名校畢業,大廠工作經驗,簡歷寫的再爛hr眼也會冒綠光。

簡歷怎麼寫吸引面試官

10樓:藍唯貝妮

簡單明瞭,該有的內容都有,最好不要寫廢話,拒絕**。

個人簡歷怎樣寫才吸引面試官眼球

11樓:

1、簡歷不需要文字太多,突出幾個重點就行了,比如你之前的工作成績、你的特長等,在簡歷上用加粗、加大字來突出。

2、一般來說,公司在招聘時都有職位要求,你可以根據職位的要求來寫你的特點或者以前工作經歷,這樣call你的幾率大很多。

3、自薦信完全是沒有用的,腦殘的招聘主管才會看。

4、簡歷的架構最好是分3個部分(個人基本情況,工作或實踐經驗,特長及求職意向),按整個篇幅為10來分的話,個人情況佔3/10,工作經驗佔5/10,特長等佔2/10。

5、現在的簡歷一般是電子版,只要你不是應聘it或者策劃型別的工作的話,顏色不要太花哨,給人一種莊重的感覺很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歷上的**一定要好看,被ps過都沒有問題。

13樓:華life華

真實一點,不要誇大其詞!

簡歷自我評價怎麼寫才能吸引面試官的興趣麻煩告訴我

在簡歷的最後一欄,求職者往往會寫上自我評價,這也是招聘者所要求的。因為通過自我評價,招聘者可以更為細緻地了解求職者的情趣愛好 為人處世方面的資訊,能夠判別出求職者是否適合這份工作。而對於求職者來說,簡歷自我評價怎麼寫一直是困擾他們的乙個難題。盡說自己好話,會給人一種自吹自擂的感覺 而把自己寫差了,又...

面試官最看重簡歷的什麼,TED面試官最看重什麼

您好 真實性是第一的。其次是與崗位契合的工作經歷。最後才是學歷,個人資料之類的。當然,簡歷只是敲門磚,是不是可以入職還是要看面試的過程。ted 面試官最看重什麼 1 形象 無論面試崗位是否對外在有要求,形象盡可能做到端莊大方,表現出自己商務 職業的一面 藝術設計等行業有可能看中有特性的外在,此類審美...

怎樣的簡歷能打動面試官,什麼樣的簡歷才能打動BAT的面試官

首先在寫簡歷時,要了解你所應聘的工作目標與重點是什麼,簡歷的內容要簡單明瞭,突出重點,盡量不要讓簡歷中出現讓你可能被淘汰的資訊,也就是說與職業不相關的資訊可以不提,如果你成功獲得面試機會,那麼可以看出你的簡歷能夠吸引面試官。什麼樣的簡歷才能打動 bat 的面試官 寡頭格局的初步形成,市場愈發成熟則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