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面試的問題,如何與面試官相處,是表現真實的自我還是偽裝的自我

2021-08-01 13:09:21 字數 4955 閱讀 3304

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沒問你缺點你就不要說,不要說假話,面試官通常比較經驗豐富,你講幾句話就知道你幾斤幾兩了,何況你還是應屆生呢。不過也要看情況而論,你所說的實話不要讓面試官覺得你會給公司帶來不利的影響。假話可以帶點水分,不要太多,不要讓對方一眼識破,避免給你以後工作帶來困惑。

真裡帶假、假中藏真!

對於職場中人和人是否需要互相提防的問題。有時候你不去提防別人,別人就可能在你背後捅刀子,這可不是學校,可以交心,可以單純。大家即為同一間公司做事的人,而非為同一個目標共事的人。

工作中要少個人感情,多利益關係。有些職場老手,表面看起來好像和同事魚水一家親,什麼隱私什麼段子都大聊特聊,可你一旦有意探個虛實,他便不動聲色用玩笑話擋回去。所以自己要懂得分辨真假,處理好人際關係,可以互相扶持,也可以互相利用,這就是職場的殘酷所在!

2樓:齊雲

我跟你也同感,有聽說過吃虧是福吧,什麼都是相對的,有好也有壞的,當然是做最真實的自我會好過一些吧,天天的偽裝,習慣了可以沒什麼,不習慣的豈不是很難受,我在目前的工作當會是什麼就是什麼,可能有時說話做事太直接了,會給人印象不好,但我覺得展現最真實的自己就好,往長遠的身心健康著想.

3樓:一等郵差

第一要穩重,第二要有誠意,第三儘量將話題引入你的專業。

對於面試官的問題,該真誠表達還是撒謊迎合?

4樓:反傳銷資訊諮詢

別小看了面試官的這些小問題,很多hr在面試的時候,更多的是通過這些細節去判斷一個人是否適合這份工作,畢竟他們的任務是尋找最合適的人選,而不是喜歡溜鬚拍馬的人。

比方說面試官在問你物件的事,這可能涉及未婚人士或者未孕人士的問題,一些小企業在招聘的時候擔心求職者進來後就會結婚生小孩,然後公司會養她好幾個月,導致公司資源的浪費。面對這樣的問題,求職者在面試的時候,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回答,最好不要有隱瞞。

假如面試官問你性格方面的問題,你該貼合自己的性格和求職的崗位進行一種聯絡,把自己的性格特點突出那部分適合職位的部分,但是一定要記住,千萬別說出來自己的性格怎麼怎麼適合這份工作。因為有些話不說出來的效果比說出來的效果要好很多。

面試官讓求職者說自己的缺點,這是一個陷阱,職場新人基本都會掉進這個坑。在這裡只要記住一點,在你面試之前,你要先了解這份職業,這個職業的利弊分析,什麼樣的人做這個職業會比較差,要做到心裡有數。在面臨考官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就選擇性的說說自己一些無傷大雅的缺點,假如你能做到幽默風趣的形式說出來,那就會讓面試官忽略你的這個小缺點了。

至於還有其它的問題,那就要看你自己的準備工作了,認真對待每一個細節,做到心裡有數,你就不會怯場。其實還有一個細節點,面試時候的微動作一定要注意,你的表情要顯現自信,陽光的一面。面試官都是人精,假如你說謊,他們一眼就能從你的表情和小動作中發現的。

面試是我們每個職場人需要經歷的過程,你的準備工作做的越充分,成功的機率也就越大,希望看文的你能馬到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求職者,最大的困難就是如何回答面試人員的問題了。對於沒有任何求職經驗的大學生來說,面對面試官的提問,真的會防不勝防,被打個措手不及,平時的靈牙厲齒這時全下了崗。霧裡雲裡、雜亂無章、東拉西扯、胡說亂侃。

但實際上,面試官的提問並沒有那麼可怕,雖然每家公司的問法都是五花八門、千變萬化,但萬變不離其宗,提出的所有問題都有其清晰明確的目的,所謂"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其實如果能夠好好準備,掌握了常規的方法技巧,抓住面試中的採分點,加上臨場鎮定的表現和充分發揮,針對不同型別的問題,要以不同的方式應答。在靈活機動應對各種提問的同時,還要會推銷自己,才能有助你輕鬆過關,馬到成功,這是面試的一個法寶。

6樓:夢裡青山

對面試官的問題,既不能十分真誠表達,更不能撒謊迎合,要掌握一個度,學會隨機應變,回答時知道迂迴出擊,落落大方,懂得分寸!

7樓:job2299監理

真誠的表達比較好,如果是比較不好回答的問題就委婉點,說一個謊言後,就必須要用無數個謊言去圓,太累了,也會出錯,還不如真誠的回答。

8樓:小也衝

我覺得要成立僱傭關係,還是要真誠的相待的,因為如果雙方連最基本的信任都沒有的話,那麼以後公司怎麼能放心的把重要的任務交給你去做呢,該怎麼樣就怎麼樣,這些事情雖然看起來很小,但是真的需要好好去做才行。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9樓:

為了面試通過,對上述問題既不能全說實話也不能全都說謊話!怎麼對你能順便通過就怎麼回笑吧!但有些問題是不能說謊話的;比如∴你認為你是樂觀燦嗎?

你最大的缺點是什麼?等什麼?等可以如實回答!

你的缺點右幾個?就揀個不影響你入職的缺點識吧!總之∴這事也要靈活掌握隨機應變!

10樓:

在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什麼答什麼文上是正理,但對某些問題就不能太老實回答了,需要來一點花樣,太成實的話也許會砸鍋,但不包括原則問題,所謂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事情也許就完美了。

11樓:

對於面試官的問題,具體問題具體對待,有些問題可以真誠表達,有些問題可以委婉回答。一定要機智靈活,才能通過面試。

12樓:喜歡程序迎您

優其對面試官,那是與你一生的立命為人攸關的大事。真誠地表是必須的。

13樓:兵兵烘山芋

在誠實回答的前提下,儘量把話說得好聽一點,也是為自己的前途考慮,沒有說為了迎合其他人的意思

14樓:早春的藍天

還是以誠相待吧。大家都是職場人,如果不能以誠相待互相都會有感應,何況一個謊言要用無數個謊言來圓,面試中你的猶豫,閃爍又怎會逃過閱人無數的hr。

15樓:憂傷還是快樂

有些實話不能說的,可以學會巧妙避開的方式,沒必要傻乎乎問什麼答什麼。不過誠實面對是好事。

16樓:

最大的缺點就是睡懶覺。我是一個樂觀的人。還沒有物件。一個人應該承擔每一件事兒。

17樓:鍾離小洛

這年頭說實話會被人說老實,不會變通。說假話又會被人說圓滑,有城府。搞得都不會說話了

18樓:

我平常是一個樂觀的人,我的缺點,就愛睡懶覺。一個人幹什麼事要敢於擔當。到單位要踏踏實實工作。

19樓:

做為一個正常人,是應該老實,有禮貌的回答,而不要弄虛假的,因該遵重人家,好歹是你的面試官。

20樓:次寧樂

對於面試官應該真誠表達,這樣能取得面試官,信任。

21樓:

在面試的時候,面試官總會問你一些日常生活類的問題。例如“你有沒有物件”,“你覺得自己是一個樂觀的人嗎?”“你經歷過的最大的挫折是什麼?

”“你覺得你最大的缺點是什麼?”面對這些問題的時候,應當如何去應對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面試的時候面對面試官的問題還是應該真實回答,即便你通過撒謊迎合僥倖過了面試,但後面的實習和工作也會出賣你的,畢竟騙得了一時,騙不了一世,做人的品格和誠信很重要,那是你立足社會的根本。

面試中一般會遇到哪些問題?我該怎麼回答?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面試什麼職位~首先都要有信心,默默告訴自己,這個位子就是在等我進去呢!然後要保持微笑啦~~~必要的禮儀不能少~~比如到面試官辦公室時要隨手關門,前臺倒水時記得雙手接過。坐姿要正確等等~~還有些專業知識要提前做好準備啦~特別是對這家公司的背景及理念要搞清楚。

我說了這麼多,給個分啦~~~

面試時,如何從衣著上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24樓:shine小糖果

可以反映一個人的性格,比如有的人就不喜歡刻意打扮,不喜歡高跟鞋,喜歡舒服,這樣的面試者喜歡舒適,喜歡按自己的方式生活。

25樓:小喬橋巧巧

面試時,一個人的衣著品味真的很重要,主要是給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一般顏色鮮豔,搭配較潮的,性格偏活潑外向。穿得比較妥妥帖帖的,一般性格偏溫和,也比較好管理。

26樓:12345的撒

一般衣著甜美的人,性格都是比較溫柔單純,這樣的人,一般喜歡穿著碎花衣服,只要是又碎花元素的衣服,都是她們穿著的選擇,喜歡這類穿著打扮的人,其實性格也和穿著一樣,比較單純可愛,尤其是臺灣女生尤其喜歡這樣的甜美型別的穿著打扮,還有的人喜歡穿長款連衣裙,喜歡這樣穿著打扮的人,性格都是比較溫婉大家閨秀型,平時為人處世也比較面面俱到,不容易和任何人發生爭執,這種穿著打扮的人,辦事比較圓滑,想要和她們產生爭執時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但是這並不證明她們沒有脾氣,她們只是不輕易爆發,一但爆發了,很可能就是你沒有辦法,收場的地步。

27樓:何日君願悅妾心

一般情況下,穿著乾淨整潔的衣服的人都是做事比較有頭腦的,而穿著就邋遢的人,做事一般會很慢而且效果不好。

28樓:伊陌卿

看衣著的整齊度,有些人的衣著褶皺,有可能這種人比較邋遢,整整齊齊的說明這種人比較自覺性

29樓:溪雨風軒

可以的,不同的顏色的衣服代表著不一樣的性格,如果衣服的顏色比較簡約一點,像白色黑色之類的,這個人則比較內斂,如果他的穿衣服裝色彩非常明豔那這個人的性格會非常的外向。

30樓:邪魅的無常

從色彩上來看,喜愛穿鮮豔的顏色的衣服的人多活潑,但往往會比較衝動。為人豪爽,大大咧咧。

31樓:嚇翻我

可以的,喜換穿純棉牛仔的面料的人,一般都比較熱愛自由,喜歡穿西裝的人都比較嚴肅,基本上是公司管理層的。

32樓:霸王別姬

一般很內向的人的衣服都不會穿很鮮豔的衣服,反而穿五顏六色衣服的大多數都是活潑開朗的人。

33樓:巴衛未

我認為衣裝在一定程度上時可以反應一些人的性格,如果人比較開朗,會喜歡穿著顏色鮮豔奪目的衣服

面試怎麼樣和面試官打招呼,去面試如何與面試官打招呼

內容來自使用者 在行傳媒 面試官該怎樣面試 一 聊面試官聊與招聘職位相關的內容,聊三分鐘。為什麼面試官要採用聊的形式呢?應聘者沒有正式錄用之前,和面試官沒有隸屬關係,是相互選擇的對等關係,不是誰求誰的關係。聊,不同於講,聊是兩個人或少數幾個人之間的非正式交流,聊是在小範圍內輕鬆氣氛中進行的,聊顯得非...

如何讀懂面試官的潛台詞,面試官到底想聽什麼聽懂面試官潛台詞的第一本書孫祺奇pdf

求職者小黑今年年初來到上海,原因是男朋友在上海工作,然而,幾個月過去了,她的工作仍無著落。她總結面試屢屢卡殼的原因,就因為她是外地人。下面是小黑的幾個面試片段,記錄著一名外地求職者的辛酸與無奈。答 男朋友在上海。答 我剛來幾個月,一直想著來上海工作,很嚮往上海的環境。答 不太熟,也沒有朋友。答 我男...

面試時如何回答面試官的問題,一般面試到最後,面試官都會問你還有什麼問題,該怎麼回答呢

面試說是一場戰爭也不為過,只不過戰爭的目的是打敗對手,而面試的目的是達到目標,應聘者與面試官就立場而言是天然的對手,因此每一次提問都可能暗含凶險,要小心應對。通常情況下,在自我介紹之後,面試官會問你很多問題,有些面試官習慣於公事公辦,中規中矩,循循善誘,有些則喜歡劍走偏,開門見山,但無論哪一種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