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HR篩掉自己簡歷的原因?

2023-05-20 14:55:04 字數 2450 閱讀 6043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內容、工作公司及行業。這個是所有hr都會著重看的,第一是看你的公司是否在行業知名,特別是你投遞簡歷是這個行業的;第二是你的職位和負責的工作內容,比如你應聘的是經理那如果你只是主管就沒有優勢;重點在於工作內容,這裡提醒下各位求職者,工作內容不要隨便寫,也不要寫幾十條,撿重點寫。

2樓:名

關鍵是你的語言表達是否清楚,有時候乙份簡歷自己都不知道說了些什麼,直接篩掉了。所以語言要準確和容易讓人理解非常重要。技術類簡歷,排版真的無所謂,因為關注技術的人不怎麼關注這個美化簡歷,但是段落分的清楚,把想表述的內容表達清楚,段落分明就好了。

3樓:而為吃醋酸甜

簡歷的排版和格式。其實這個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也很重要。當我看互動設計類簡歷,如果我看得不舒服,直接篩掉,因為互動設計最重要就是讓使用者覺得舒服,覺得爽。

產品類簡歷也是一樣,看得不舒服,不爽,直接篩掉,因為他沒有考慮到使用者體驗。

4樓:以心

我篩選簡歷一般會根據以下幾個步驟:硬條件,比如學歷,身高等,有些特定崗位比如前台,或者用人部門要求了必須的學歷的,那以下的就不用看了;其它就是你其它能力,比如pd,cdr,駕照之類。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求職者基本技能如何,如對php語言的掌握程度是熟練、熟悉還是了解; 有沒有拿得出手的專案經歷,在其中有沒有亮眼之處; 這兩步的關鍵在於求職者語言表達是否清楚,很多時候,求職者明明有能力,但是簡歷寫的亂七八糟,所以直接就被篩掉了。

6樓:名

一般情況下,簡歷的長度以a4紙1頁為限,簡歷越長,被認真閱讀的可能性越小。尤其是求職網際網路公司的時候,這種情況最為明顯。要知道網際網路公司和傳統企業有著很大的區別,通常情況下,創新和效率是網際網路公司比較追求的公司文化,所以體現在簡歷上,就是超過一頁的簡歷通常會被認為不夠專業。

7樓:寶68269曬僖

一般來說囉裡囉嗦的會被直接篩掉,需要注意,就是排版。如果你應聘的是美工、設計之類的職位,那麼排版很重要;但如果你所求的只是技術類職位,排版無所謂,段落分的清楚,簡潔大方就可以了。

8樓:編號

寫好簡歷,最重要就是突出hr所關心的點,注重每乙個細節,寫到hr的心坎上。一般簡歷的內容可以分為七大板塊,但不是每一塊hr都劃為重點。寫好簡歷,最重要就是突出hr所關心的點,注重每乙個細節,寫到hr的心坎上。

9樓:孟廣橋說人力資源

與崗位的能力要求對比一下自己簡歷所描述的能力素質就知道了。

篩選簡歷,hr只看哪3個因素?

10樓:小豆子子梓

hr會看簡歷的基本資訊也會看簡歷中本人的學歷以及工作經歷,簡歷是踏入工作的第1道門坎。

11樓:青楓侃

第1個因素是曾經在哪家公司工作,做的是什麼職位,第2個因素是之前的工作業績和工作內容都是什麼樣子的,第3個因素是參加的培訓都有什麼,是否獲得了一些證書。

12樓:嘉玉玉寶貝

首先一點就是看年齡,職級以及待遇是否有匹配的,第2點就是看工作的穩定性以及乙個工作的經歷,第3點就是看教育背景。

13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這些人的工作經歷,還有就是個人技能以及綜合能力,然後也包括這些人的自我介紹,而且也包括這個簡歷的排版。

作為hr,如何有效的搜尋和篩選個人簡歷?

14樓:劉沛雯

通常情況下,每個hr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篩選方法,我給大家列舉幾個屢試不爽的套路,一般情況下第一眼看得是簡歷上寫的字,一般字跡潦草不堪的人都會繼續往下看了。看他簡歷家庭背景一欄是否有家庭問題或者家庭有沒有重病的情況一般有的話也不會錄用,這個問題之前很多人在質疑不人性化,說白了公司就是以盈利為目的機構,不會管你這麼多,這就是現實。工作經歷5年內超過三個公司直接淘汰,人員不穩定的因素方面來考慮。

通常情況很多hr在期望工資這一欄做文章,期望工資說白了就是你希望公司給你開個什麼樣的價位,這一點很重要,但是也分很多種情況,比如這家公司的這個崗位工資可以議價,那麼你填的時候就有學問了你得在他平均水平高一千就可以了,有議價空間又不抬高身段,如果這個崗位有明確工資水平,你只需要填寫他崗位工資低500就行了面試成功率大大增加。

15樓:巨蟹阿斯頓

在招聘的時候可以設定乙個門檻,然後也可以制定一些要求,然後也可以去一些正規的**上面去尋找。

16樓:小阿星

我覺得應該選擇一些有亮點的簡歷,而且在篩選簡歷的時候一定要先大體的瀏覽一次,然後選擇一些比較工整的簡歷,而且這樣的簡歷相對來說態度也是比較端正的。

17樓:萌萌噠吖

可以根據一些條件進行篩選,可以根據每個求職者的學歷包括一些專業技能去挑選,然後找出符合的人才,最後再將這些人才進行歸總選出最適合的。

如何讓HR對你的簡歷感興趣,怎樣的簡歷才會讓HR感興趣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資料庫 如何讓hr對你的 怎樣的簡歷才會讓hr感興趣 不會做考慮的簡歷普遍有下面的問題 1 以往的工作經驗與求職的職位不沾邊 2 僅有的一兩年工作經驗寫的十分簡單,沒有任何可以參考的價值3 自我評價就一兩句 小建議 特別是應屆畢業生,由於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可以寫寫自己實習的公司,...

想知道HR是如何通過2號人事部提公升HR的工作效率的

這個主要是2號人事部這款人事軟體的產品功能決定的,從功能上來看,2號人事部的產品功能主要圍繞hr的日常工作需要進行開發設計,包括招聘 考勤審批 薪酬工資管理 員工檔案管理 人事桌面日曆 社保公積金 用工風險分析等,而使用了2號人事部這種人事管理軟體之後,工作中自然就輕鬆很多了。比如考勤薪酬方面的統計...

如何知道自己的手機型號,如何知道自己手機的型號

想要知道自己使用的手機的型號可以通過手機當中的設定進行檢視,一般的話設定裡面都是會有裝置的型號及相應的儲存空間的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想知道自己的手機型號,建議你開啟手機桌面上的 設定 下滑找到 通用 點選 關於本機 型號名稱 旁邊顯示的就是手機型號,還可以看到手機的軟體版本 型號號碼 序列號等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