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面試必懂的HR潛台詞如何讀懂面試官的潛台詞

2021-03-09 11:27:54 字數 6358 閱讀 3597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當過某集團公司高管,主管部門包括hr並當過很多次面試官的我,可以來回答這個問題,面試必懂的hr潛台詞中包括以下這些::

一、如果你是和幾個人同時參加面試的,但面試官喜歡問其他人問題卻不問你問題,證明你基本沒戲。

二、」你住得遠嗎?「

這句話的潛台詞是面試官對你較感興趣,覺得你也比較合適,但看你資料覺得你可能住的比較遠,擔心你無法保證每天按時上班,或者你會因為上班路途較遠而影響決定,甚至可能會做不久。這種情況下,如果你真對該公司感興趣,你就需要如實回答乙個能打消面試官顧慮的話,例如:」如果能成功入職貴公司,我打算搬到附近來住「或者」我那邊坐地鐵很方便,每天按時到這裡上班沒問題「之類的。

三、」回去等通知「

這句話很普通,一般不算什麼潛台詞,因為即使面試官相中了你,或許他還要和其他領導商量以下,或許還要安排再次面試這類的,所以,他也可能對你說這句話。當然,如果你發現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很敷衍,明顯對你不感興趣,那麼你應該懂得他的意思是:」你不要抱希望了,另找去處吧。

四、」你有沒有男朋友「

這句話的意思是怕你如果入職,工作會不穩定。如果你現在沒有男朋友,到時找了個男朋友,或許你會辭職到男朋友那邊工作(避免異地戀),或者你會因為男朋友的緣故(如男朋友幫你找了更好的工作)等等,所以,***,如果你真的想長期在這個公司工作,你可以如實回答:」有(或沒有),我喜歡貴公司,希望能長期在這裡工作「。

五、」你為什麼會選擇來這個城市求職「

六、」說說羨櫻你做過的擅長的事「

這句話的潛台詞一般而言不是要你說你打王者農藥遊戲打得多好,也對你卡拉ok裡的麥霸經歷感興趣,主要是讓你用自己的資歷證明你能勝任你所應聘的這個崗位,所以,你針對你所應聘的崗位的工作能力和經驗要求,把自己符合的相關經驗和資歷認真說說就對了。

2樓:山地玫瑰

面試這個問題,是現在很多在大城市裡工作的年輕人都逃頌碰不掉的話題,而面試中,作為企業方的hr,則會在這個過程中,設計很多話術來套面試者的真實想法,而對於這些,我們要如何去應對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第一,最常見的第乙個問題就是,簡單的介紹一下你在上一家公司的情況吧!

當hr這麼跟你說的時候,如果你當真了,像流水賬一樣,簡單的講述你在上一家公司的情況的話,那麼你就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了。hr這個問題的背後想知道的,並不是你上一家公司做了什麼,而是你在這個崗位上,你幫助公司解決了什麼問題,這才是hr想要了解的資訊。

第二,hr經常會問,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你離開上一家公司的?

這是乙個很致命的問題,回答好可以加分,回答不好,直接就是變成致命一擊了。在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切忌別說什麼你跟領導,同事關係不好,所以就離職,那怕你說不是你的原因,但是對於hr來講,這都是負面的資訊。所以常用的回答話術思路是,首先肯定公司這段時間對你的栽培,你從中學到很多東西,表示感恩;其次再說目前市場上競爭壓力大,急需有更大的平台來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所以你選擇離職;最後,再一次感謝上一家公司,並表示上一家公司說學到的東西,希望可以更好的在下一家公司運用起來。

相信你這麼回答的話,hr絕對給你扮櫻薯高分。

第三,針對女性朋友,hr經常會問你,結婚了嗎?打算什麼時候要小孩?

不要怪hr問這種隱私的問題,這個問題對於企業來講,至關重要,因為有很多已經懷孕的朋友入職,而公司沒發現,最後出現這樣乙個情況,就是入職乙個月後,員工告訴公司自己懷孕了,幾個月後就要開始休產假了,這對公司來講,確實是一大損失。所以hr問這個問題,也是要保障公司的權益,所以如果你被這麼問,你可以肯定的跟hr說你接下來的計畫是什麼,短期內不會結婚,或是不會要小孩的。

第四,薪資待遇你希望是多少啊?

談到薪資的時候,這時候面試已經到了很關鍵的一步了,基本上你是符合要求,hr才會跟你談到薪資,但是在談薪資的時候,也是一道關,過了你就成功了,過不了就拜拜了,所以在這個環節,誰先說出**誰就輸。所以,你可以這麼說:「薪資對於我來講固然重要,但是我更看重的是公司的發展前景,已經我在這邊能給公司創造出什麼價值出來,我相信如果我能給公司創造價值,公司一定不會虧待我的,您說對吧?

」然後在接一句「我們聊了這麼多,您對我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那麼您覺得以您對我的了解,還有我具備的能力廳者,能值多少錢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問幾個,看你扛得住不。

上班方便嗎,不方便又怎樣?

張三和李四吵架,鬧的不可開交褲寬鍵,張三說張三有理,李四說李四有理,你去勸架給誰理?

領導說能幹,同事也說能幹,但事情分明就是錯的,你幹嗎?

有一天,你發現公司每個人都是劣跡斑斑,自私自利,讓你奉獻一點多加幾天班,你幹嗎?

乙個車間100號人都是計件算工資,做乙個工件拿乙份錢,其他**不然工資,好了,現在讓你安排他們掃地,而且按公司意思,早晚下班每個人自覺打掃,怎麼讓他們自覺?

總經理給客戶報了價,不熟悉公司銷售**報少了,你怎麼去給客戶加錢漲價?巧叢

會議報告有錯別字,有人故意搞***挑錯別字罰款,而且很重,你胡巧怎麼做?

公司開會領導帶頭羞辱自己,面對無知的群體如何為自己找立足之地?

4樓:晴姐鉤針

簡直一派胡言!!面試必須說假話,說積極上進 面試官愛聽的話!說真話的基本沒戲!

5樓:匿名使用者

當hr這麼跟你說的時候,如果你當真了,像流水賬一樣,簡單的講述你在上一家公司的情況的話,那麼你盯灶就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了。hr這個問題的背後想知道的,並不是你上一家公司做了什麼,而是你在這個崗位上,你幫助公司解決了什麼問題。當hr這麼跟你說的時候,如果你當真了,像流水賬一樣,簡單的講述你在上一家公司的情況的話,那麼你就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了。

hr這個問題的背後想知道的,並不是你上一家公司做了什麼,而是你在這個崗位上,你幫助公司解決了什麼問題。當hr這麼跟你說的時候,如果你當真了,像流水賬一樣,簡單的講述你在上一家公司的情況的話銀物,那麼你就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了。hr這個問題的背後想知道的,並不是你上一家公司做了什麼,而是你在這個崗位上,你幫助公司解決了什麼問題。

當hr這麼跟你說的時候,如果你當真了,像流水賬一樣,簡單的講述你在上一家公司鋒則液的情況的話,那麼你就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了。hr這個問題的背後想知道的,並不是你上一家公司做了什麼,而是你在這個崗位上,你幫助公司解決了什麼問題。當hr這麼跟你說的時候,如果你當真了,像流水賬一樣,簡單的講述你在上一家公司的情況的話,那麼你就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了。

hr這個問題的背後想知道的,並不是你上一家公司做了什麼,而是你在這個崗位上,你幫助公司解決了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考官你好( ^_^)/ 你見過十全十美的完人嗎?如果您方便的話把我留下,我讓你開一下眼界。

7樓:阿路的阿媽

面試的潛台詞有很多,可以舉出很多很多的例子。

比如說,我們工資面議,通常工資會比較低;

比如說,工資4000—10000元,通常工資就是4000元;

比如說,公司有免費宵夜,猛閉通常是指加班只有宵夜枝此裂,沒有加扒判班費;

比如說,我們的團隊都很年輕,我們需要有激情的年輕人,說明這個公司剛成立沒有多長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非常優秀,但是你不否合我們公司的定位。

9樓:櫻澤墨

你針對你所應聘的崗位的工作能力和經驗要求,把自己符合的相關經驗和資歷認真說說就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有的,你面試的多了就知道了

11樓:清風靚畫

你在那些工廠做了多久了

12樓:linda已被註冊

個人介紹要有重點有特點,面對考官提問遇到敏感話題不要直接肯定否定,婉轉說出自己的認知留有餘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的,你面試多了就知道

14樓:qwertyuiop巫

什麼原因離開前公司,回去等**通知,你期望的薪資是多少,

15樓:王卡一號

一般公司不會講什麼!都是等通知!一般第二天會有通知!超過三天戲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人家面試官問你話的時候都考慮一下人家的想法,不要亂說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應聘的面試官都只想你會為他們帶來什麼好處,其他的都不重要。

18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有面試必懂的hr潛台詞……如ceo,pci

19樓:仇

1)人力資源管理

可能性:0.55%

理由:理由已經包含在職業的名字裡了。人力資源部門是乙個公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公司需要它來發叢攔揮每名員工的有點,管理人際衝突。

隨著公司發展,需要更加強大的結構來支援和幫助員工。預計到2023年,對該行業的需求量將增大9%。

2)銷售經理

可能性:1.3%

理由:銷售經理需要高水平的情商來完成每月配額,與客戶進行合作,並激勵和鼓勵整個的銷售團隊。管理人員還必須分析資料並解讀趨勢。

此職業本身門檻便很高,還需要持續學習新的知識,因此很難被自動化取代悄鄭亂。

3)市場管理

可能性:1.4%

理由:市場管理需要分析資料,監控市場趨勢,**未來走向。他們還必須靈活地適應和應對公司和客戶其他部門的變化和反饋啟檔,目前的人工智慧還沒有複雜到如此程度。

20樓:lh龍

有哪些面試必懂的hr潛台詞?hr問這種隱私皮蘆洞的問題,這個問題對於企業來講,至關重要,因為有很多已經懷孕的朋友入職,而公司沒發現,最後出現這樣乙個情況,就是入職乙個月後,員工告訴公司自己懷孕了,幾個月後就要開始休產假了,這對公司來講,確實是一大損失。所以hr問這個問題,也是要保障公司的權益,所以如果你被這麼問,你可以肯定的跟hr說你燃枯接下來的計畫是什麼,短譁核期內不會結婚,或是不會要小孩的。

21樓:小逸

等你以後老了,走不動了,我就每天用輪椅推你到廣場上去,讓你看著我和別的老頭跳舞。別灰心,人生就是這譽殲樣起起落慶茄衝落落落落落納仔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

如何讀懂面試官的「潛台詞」

22樓:aoi聖誕

求職者小黑今年年初來到上海,原因是男朋友在上海工作,然而,幾個月過去了,她的工作仍無著落。她總結面試屢屢卡殼的原因,就因為她是外地人。下面是小黑的幾個面試片段,記錄著一名外地求職者的辛酸與無奈。

答:男朋友在上海。

答:我剛來幾個月,一直想著來上海工作,很嚮往上海的環境。

答:不太熟,也沒有朋友。

答:我男朋友在上海,我也嚮往到上海發展。

答:還沒有。

答:是租房子,我暫時買不起房子。

畫外音還是覺得我沒有根基,可能無法安心工作,所以把我pk掉了。[hr解讀]異地求職面試有五關

hr招聘時看哪幾點?個人經驗能力之外,排第一位的就是穩定性,如果你不夠穩定,那麼其餘的都是空談。一般在異地工作,一年是蜜月期,如果工作一年後還不想離開,能適應新環境的氣候、交通、人際以及方言等,那麼基本上就能在這個城市呆下去了。

因此,hr在考量異地工作者的穩定性時,通常會關注以下幾方面:

第一,看求職者在新城市呆的時間有多長。一般不會招聘剛來不久的城市新人,即便你有滿腔幹勁也沒用。hr看重的不是感性的熱情,而是理性的判斷。

不少剛到這座城市的求職者要麼很盲目,要麼容易見異思遷,這使得hr的工作困難重重。

第二,了解求職者的生活相關資訊。比如父母配偶是否居住在這裡,是否有固定住房、是否有當地的教育經歷。舉例來說,已婚的異地求職者,他的住所與公司的距離如果單程在2小時以上的,hr基本不會考慮,畢竟每天上下班要耗去4個小時,勢必會影響工作精力。

如果求職者的家人也在本地,那麼算是有根,有做好留在這裡的打算,適應性會更強,因此也更為hr所看好。

第三,關注求職者的職業規劃

。比如重點關注異地工作者之前的工作經歷,了解其離職原因。如果他的工作經歷一直都較穩定,每份工作時間都能持續在一年半以上,hr就會初步認為他的穩定性相對較大。

第五,詢問薪水預期。異地求職者需要支付房租、回家探親等費用,因此相對更看重薪酬。但如果過於看重,而企業在這點上不能滿足要求,那麼即使入職也可能只是落腳。

[應對之策]了解面試官的潛台詞

雖然初來乍到的求職者,無法改變求職中的不利因素,但是了解hr提問的潛台詞,還是能夠對症下藥的。建議在回答時,不妨多說說自己的情況,以此開啟hr心中的種種疑問。

其次,如果企業問:你來本地多久了?如果你才來幾個月,可以回答:

我來的時間不長,但是我很喜歡這裡,感覺人很親切,生活也習慣。平時沒事我就研究一下地圖,四處走走,多了解這座美麗的城市。這樣的回答給人的感覺,既誠懇又積極。

再次,如果企業問:你的個人職業規劃

如何讀懂面試官的潛台詞,面試官到底想聽什麼聽懂面試官潛台詞的第一本書孫祺奇pdf

求職者小黑今年年初來到上海,原因是男朋友在上海工作,然而,幾個月過去了,她的工作仍無著落。她總結面試屢屢卡殼的原因,就因為她是外地人。下面是小黑的幾個面試片段,記錄著一名外地求職者的辛酸與無奈。答 男朋友在上海。答 我剛來幾個月,一直想著來上海工作,很嚮往上海的環境。答 不太熟,也沒有朋友。答 我男...

在面試中面試官說的HR是什麼意思

hr human resource 中文 人 力資源在公司裡,hr也是乙個部門,叫 人力資源部人力資源,目標是讓企業hr更好地進行人力資源的發展和規劃。系統重點是實現人力資源部門在員工素質管理 薪資管理 績效考核等方面的需求。所管理的方面,含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組織管理 人事資訊管理 招聘管理 勞...

關於面試的問題,如何與面試官相處,是表現真實的自我還是偽裝的自我

別人沒問你缺點你就不要說,不要說假話,面試官通常比較經驗豐富,你講幾句話就知道你幾斤幾兩了,何況你還是應屆生呢。不過也要看情況而論,你所說的實話不要讓面試官覺得你會給公司帶來不利的影響。假話可以帶點水分,不要太多,不要讓對方一眼識破,避免給你以後工作帶來困惑。真裡帶假 假中藏真!對於職場中人和人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