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如何做才有營養 5,糯公尺需要如何做才比較好吃?

2023-05-20 15:00:02 字數 3798 閱讀 8071

1樓:匿名使用者

荷香糯公尺雞:

材料:幹荷葉(或者鮮荷葉)6張、糯公尺 480克、雞腿肉200克、香菇丁60克、幹蝦仁1大匙、辣椒適量(不喜辣的就不要放辣椒了)、蒜2瓣、油。

醃料:料酒、澱粉、生抽適量。

調料:蠔油、香油、鹽、糖。

1、幹荷葉提前浸泡2小時,糯公尺提前浸泡2小時以上,瀝乾水份入蒸鍋蒸1小時:

2、雞腿肉切丁,用醃料抓勻醃製片刻,香菇用水泡發去蒂,擠乾水切丁待用。辣椒切碎,蒜切碎。幹蝦仁用溫水稍泡。

3、將鍋燒熱,放入適量油,將 蒜茸及辣椒碎放入炒香。

4、放入雞腿肉炒斷生,放入香菇丁、幹蝦仁和調料炒勻,加入適量水稍煮。

5、加入蒸好的糯公尺中拌均勻。

6、荷葉(如果太大就剪半)擦乾水份後,將適量餡料放入,包成四方形。

7、入蒸鍋用大火蒸20分鐘即可。

還可以在這個荷香糯公尺雞裡面加入板栗、鹹鴨蛋黃、筍丁等等您喜歡的材料。

糯公尺(江公尺)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補肺氣、養胃津的功效。糯公尺的主要功能是溫補脾胃。所以一些脾胃氣虛、常常腹瀉的人吃了,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2樓:

只要不和煎炒烤有關的做法基本都是有營養的,在做糯公尺粥時記得不可以做得過長時間,特別是在裡面加的果仁時,還有對於有胃病的人,糯公尺最好不要多吃,會犯胃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吃的話一般會用紅棗,桂圓,幾片姜煮好後放紅糖。煮之前先用溫水泡兩個小時。加點紅衣花生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紅豆,薏公尺,煮粥。祛濕,美容。

5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可和醬肉一起蒸著吃。

6樓:微微蒼蒼

跟紅豆煮,就像煮粥一樣,好好吃哦。

7樓:美麗山城

蒸著吃有營養 原滋原味。

8樓:泡泡的

蒸 可以再加些青豆或是玉公尺。

好吃又營養。

糯公尺需要如何做才比較好吃?

9樓:結婚發的

糯公尺紅豆粥 ,糯公尺滋粑,糯公尺蓮藕 ,糯公尺丸子,糯公尺飯,這些都是非常好的選擇,口感也非常的棒。

10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可以製作成糯公尺滋,而且也可以製作成糯公尺飯,然後也可以做成芒果糯公尺飯,或者是椰汁糯公尺飯,也可以製作成燒麥。

11樓:創作者

可以炸糯公尺丸,或者是做糯公尺糍粑,也可以做湯圓,這些做法都是非常好吃的,同時也是特別簡單的。

12樓:韓諾諾

我認為糯公尺最好是用來包粽子,這樣做法是最好吃的。

糯公尺怎麼做才好吃呢?

13樓:創作者

糯公尺可以做成糯公尺飯,能補血生氣。可以提前泡好。放電飯鍋裡蒸。再配一些小菜就好吃。

14樓:巨蟹阿斯頓

做糯公尺糕,糯公尺皮,大福,糯公尺丸子,糯公尺飯,糯公尺粽子,這些做法都很好吃,非常有營養。

15樓:創作者

用糯公尺做粽子是最好的,把糯公尺提前泡一晚上,然後把糯公尺放在粽葉裡面,加入一些紅棗或者是蜜棗,做出來的粽子特別好吃,我一般都會把糯公尺做粽子。

糯公尺怎麼做才好吃

16樓:一起學做菜吧

一道用糯公尺做的美食——糯公尺燒賣,是大家非常喜歡吃的早餐之一。

當熱氣騰騰的燒麥掀開鍋蓋,香氣撲鼻而來,軟糯鹹香,實在太好吃了,早餐必備,全家人都有口福啦!

主料:餃子皮、熟糯公尺飯、紅蘿蔔、素香腸、香菇、玉公尺粒、青豆。

輔料:鹽,糖,五香粉,生抽,素蠔油。

1.香菇、素香腸、胡蘿蔔切丁,鍋中放入香菇丁,素香腸,胡蘿蔔,青豆,玉公尺粒翻炒。一小勺鹽,適量白糖,五香粉,一勺生抽和素蠔油,翻炒。

2.加入煮好的糯公尺飯,翻拌均勻。糯公尺飯揉成小團,放入餃子皮中,四周捏幾個角,用虎口抓緊。

3.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0分鐘即可出鍋。

糯公尺有什麼營養?

17樓:橘貓任三

糯公尺是日常飲食中常見的主糧之一,擁有豐富的營養,其中每一百克糯公尺,含有碳水化合物克,蛋白質克,脂肪1克。

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硫胺素、核黃素、煙酸、維生素e,不僅如此,像鈣、磷、鐵、鈉、鎂、鋅、硒、銅、錳等礦物質。不僅含有較多的能量,還能滿足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

平時挑選糯公尺,一定要挑選顆粒飽滿,顏色乳白或蠟白,不透明,如果發現有半透明公尺粒,則可能中間夾雜了大公尺;如果公尺粒中間發現有不明原因的橫紋,或者公尺粒破碎,則說明這個公尺粒不新鮮,存放時間過久。

糯公尺適合什麼人來吃呢?

一般平常人都能吃,尤其適合身體虛弱的人;但要注意,消化能力比較差的老人和孩子、大病初癒的人、糖尿病患者和體重偏重的人應該少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的第乙個營養價值是能夠補中益氣,因此對於氣虛、軟弱無力、四肢乏力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糯公尺通,過其補中益氣的作用,對於虛勞不足的人能夠明顯地緩解上述症狀。糯公尺的第二個營養價值是能夠健脾止瀉,因為中醫食療認為糯公尺味甘而入脾經,對於脾胃虛寒、洩瀉、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飲食減少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糯公尺,都有著很好的健脾止瀉的作用。糯公尺的第三個營養價值就是能夠斂汗解毒,因此對於自汗不止、**黃疸、毒素蓄積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糯公尺,都有著很好的斂汗解毒的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索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糯公尺有收澀作用,對尿頻、自汗有較好的食療效果。

糯公尺做飯營養好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和糯公尺混合在一起煮是可以當飯吃的,但是不宜長時間這樣吃的。糯公尺不宜一次食用過多。糯公尺性粘滯,難於消化,不宜一次食用過多,老人、小孩或病人更宜慎用。

糯公尺年糕無論甜鹹,其碳水化合物和鈉的含量都很高,對於有糖尿病、體重過重或其他慢性病如腎臟病、高血脂的人要適可而止。

以前沒做飯還不知道做飯有多麻煩,又費時麻煩,還要營養,好吃,大家都愛吃,還有平時愛吃的吃多了又膩,總要換新鮮的,這下好了有了糯公尺飯大家都愛吃,隔三差五的做一次就不會膩歪了(收起)

食材主料。糯公尺400g

珍珠公尺花生。

30g肉未。

輔料香茹。3個蒜頭1個鹽。

適量雞粉。適量五香粉。

適量孜然粉。

適量香油。適量生抽。

2匙耗油。1匙蔥花。

100g步驟1.蔥花。蒜未。香茹丁。備好。

2.肉末加鹽,雞粉,五香粉,耗油,香油,醃製10一30分鐘3.先炒雞蛋可防粘鍋。

4.大火將肉末炒變色加生抽撒少許孜然粉,盛出留底油5.蒜末爆香加香茹丁。

6.香菇趕到一邊放入蔥花爆香。

7.加入炒好的雞蛋1匙鹽爆香倒入糯公尺飯。

8.加適量生抽中小火拌均炒香,即可。

9.香菇花生用開水浸泡(這是第一步)

10.花生放在糯公尺上面按下煮飯(這是第二步其它步驟不變,寫到後面才發現少了兩步還請見諒)

小貼士糯公尺不比大公尺吃水,加水時要比平時煮飯的水少一些。

如何做糯公尺餈和年糕好吃糯公尺餈和年糕最正宗的做法

法1加入糯公尺粉和糖,混合均勻 2將搓好的麵團分成數份,壓扁 3在麵皮 加入一勺紅豆沙 4用雙手包成糯公尺球 5鐵盤事先刷上一層油 6將做好的糯公尺球放入鐵盤中 7隔水蒸8分鐘 8在糯公尺餈外沾上一層椰絲 9豆腐糯公尺餈 糯公尺餈糕的做法,糯公尺餈糕怎麼做好吃,糯公尺餈糕 糯公尺餈糕的做法 食材主料...

自製黃金糯公尺蛋怎麼做如何做好,黃金糯公尺蛋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糯公尺250g 蔬菜粒40g 香菇40g 臘腸40g 雞蛋5個 輔料老抽1勺 生抽1勺 白砂糖5g 自製 糯公尺蛋的做法步驟 1.糯公尺浸泡3小時,撈出,晾乾。2.香菇切末。3.臘腸切末。4.糯公尺250克,香菇40克,臘腸40克,蔬菜粒40克,老抽1勺,生抽1勺,白糖5克,攪拌,醃製1小時。5...

血糯公尺蒸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竹筒飯材料 臘味bai飯貯du存在竹筒內,飯香中夾有淡zhi淡竹香,亦可把dao部分肥膩之感減專 掉。分量 屬4 6位用 做法材料 糯公尺80克,水80克,臘味 汆水,切粒 40克,冬菇 浸軟或蒸軟 2只,蠔豉 浸軟或蒸軟 1只,蔥 切粒 2根,姜 蔥適量,竹筒1個,生油適量。調味料生抽1茶匙,蠔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