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救救這棵植物吧!!!

2023-05-20 14:50:04 字數 1842 閱讀 7724

1樓:今日晴朗

這是「非洲茉莉」,出現這個情況的原因:

一是光照少,此種應給予散射光照且通風良好的環境;

二是澆水太頻繁,澆水最好乾濕交替進行,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三是底部托盤內可能經常有積水,要在澆水10分鐘後清除積水。

現在要做的是,換個環境,並剪除枯枝葉,乾濕澆水,少量施肥。

2樓:江水藍如天

放在有陽光的地方試試 澆水施肥什麼的也要的= =

3樓:網友

有點像橡皮樹,是不是水澆得太多了,另外植物別對著空調吹冷風。

4樓:花奴

非洲茉莉家養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你這種問題,根本原因是澆水太頻繁,導致植物根系經常處於很濕狀態,,土壤裡面長期缺少空氣,最終根系無法進行呼吸作用,進而根系腐爛死亡。

如果已經開始大量掉葉子,說明情況已經比較嚴重。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試試!

1.先控水保根,這段時間少澆水,看看能否再發新根,如果還能有新根發出,基本就不會有問題。

2.剪除嚴重落葉的枝條和帶病的枝條,減少根系負擔。

3.近期不要施肥,等能明顯看到長勢恢復,有新葉萌發再施薄肥,提高生長勢。

不過最好看看植物集部的主根,扒開主幹那裡的土,用手摳摳主根,看是否已經腐爛,如果腐爛,以上所有措施都沒有用,如果主根健康,恢復健康會比較容易。

另外,如果根系確實腐爛厲害,只能退而求其次,選取健康粗的枝條剪成 10公分的小段扦插在溼沙里,也許能再給你繁殖些小非洲茉莉。

祝你好運!

求求各位幫幫忙!

5樓:慕落千羽

1.用半徑算出周長,再用周長乘以高就行了。

求解,各位大俠請幫一下忙吧!

6樓:來曉瑤

假設小虎養了w只動物,其中鴿子x只,貓y只,兔子z只。

根據題意:x+y+z=w

x=y=z=w-2

所以:w=3;x=y=z=1

小虎一共養了3只動物,1只鴿子,1只貓,1只兔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鴿子,乙隻貓,乙隻兔。

求各位幫幫忙啦!

8樓:tony羅騰

設甲乙兩種商品的成本分別是x元和200-x元。

x*(1+30%)+200-x)*(1+20%)]90%-200=

甲乙兩種商品的成本分別是130元和70元。

求科普 求詳細答案 要討論這個問題 急急急!!!

9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溶血症,是指因母,嬰血型不合而引起的同族免疫性溶血,使胎兒在宮內或生後發生大量紅血球破壞,出現一系列溶血性貧血,黃疸以及其它多種臨床表現的疾病。在我國以abo血型不合者占多數,rh血型不合者較少,其他如mn,kell血型系統等少見。

由於母親的血型與胎兒(或嬰兒)的血型不合,如rh血型不合或abo血型不合引起同族免疫性溶血病,rh血型不合所致溶血常較abo血型不合為嚴重。

血型不合。rh血型不合引起的新生兒溶血症在我國的發病率較低。通常是母親為rh陰性,胎兒為rh陽性而血型不合,並引起溶血,一般第一胎不發病,而從第二胎起發病,但如果rh陰性的母親在第一胎前曾接受過rh陽性的輸血,則第一胎也可發病。

血型不合。該病以abo血型不合最常見,其中最多見的是母親為o型,胎兒(或嬰兒)為a型或b型。第一胎即可發病,分娩次數越多,發病率越高,且一次比一次嚴重。尚可見於母親為a型,胎兒(或嬰兒)為b型或ab型,母親為b型,胎兒(或嬰兒)>為b型或ab型,但少見。

胎兒(或嬰兒)為o型者,可排除該病。

各位幫幫忙吧!救救我,大家來幫幫忙!!救救我的點點啊!!!

坐位鍛鍊 坐著時把腿伸直,腳趾向身體方向勾畫,如此反覆進行。如果工作或勞動累了,也可坐下來進行鍛鍊。這種鍛鍊方法有助於保持小腿的弧度,使小腿肌肉堅實而不鬆弛。站立鍛鍊法 站立鍛鍊可選擇以下方法 1 每晚臨睡前俯臥於床上,用雙肘關節支援上身,同時兩腿交替上踢,每天踢數十次。也可把腿伸直,做畫圈動作。這...

請幫忙鑑別植物

丁香,可以肯定。丁香和紫荊葉子形狀很像。但著生方式顯然不同。丁香是木犀科,葉對生,紫荊是豆科,葉互生。這一點就可以很好的區別了。 泉水悠悠然 如果說長的樹來 形不一樣,就源很可能是白 bai丁香du樹了,一種變種zhi。植株比較高些dao。http image.baidu.i?ct 50331648...

請大師幫忙看看這棵石頭有沒有價值,謝謝

蠟石,屬矽 復矽 化安山岩或砂制巖,bai主要成份為石英,du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zhi礦物不同而dao有黃蠟 白蠟 紅蠟 綠蠟 黑蠟 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 石英體顆粒的大小 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 晶蠟 油蠟 膠蠟 細蠟 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