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考試簡歷該如何寫,MBA面試簡歷撰寫技巧

2023-01-03 18:05:04 字數 4569 閱讀 4664

1樓:眾凱mba輔導班

mba簡歷是提前面試申請材料之一的硬性指標,對於很多mba考生而言,無論是求職簡歷還是mba簡歷本質都是一樣的,無非就是個人背景之類相關的東西羅列起來。如果有考生這麼樣把mba簡歷遞交上去,那麼幾乎是很難通過,那麼mba簡歷到底應該怎麼寫呢?

一、結構框架

個人基本資訊,教育經歷,工作經歷,所獲獎項,其他需特殊說明事項。

二、行文表達

化繁為簡。大道至簡。刪除任何不太可能提高被錄取機會的話。如果你可以用兩種方式來表達某件事,那就用簡短的方式。

惜字如金,例如在簡歷中,使用「在阿里巴巴螞蟻金服公司擔任hrbp."而不要寫」在中國最大的網際網路公司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擔任人力資源業務夥伴職務」。

把乙個長句子拆分成兩個短句子。語句力求簡潔。例如:工作職責。

「向董事會提供ipo戰略綱要和具體實施方案。」可以分成兩個短句:

1.向董事會提供ipo戰略綱要。

2.向董事會提供ipo具體實施方案。

盡量避免使用第一人稱,諸如「我」,「我的」,「我們的」

三、教育背景

從最有含金量的學歷寫起。起止時間,所獲學歷學位。

外語成績或證書。

如果有專業技術培訓或職業技能培訓經歷也可以寫上。

四、工作經歷

工作經歷由職責(不太重要)和成就(重要)組成。 如果你只是乙個接乙個做專案,那也可以不寫職責只寫成就。

mba簡歷誤區

mba常見誤區博雅匯總結主要有篇幅過長,缺乏清晰的職場形象;有一些工作與申請表中的不吻合;沒有業績成績比較,展示不出自我優勢;工作經歷混亂,經常跳槽、轉職,使評審對考生產生不好的影響。

乙份優秀的mba建立不僅工作經歷、教育經歷等書寫清晰,更能夠有效避開常見的申請風險,展示出自己的職場發展潛力,勾勒符合商學院篩選的職場形象。博雅匯提醒各位mba考生及不要超過兩張a4紙的內容,調整好排版,頁邊距等細節問題,精美的外觀也是優秀簡歷的一部分。

你可以做乙個個人背景評估看看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學校。

2樓:貞德丶

1、有充實的內容。

簡歷要針對自己,寫出自己的特點、特長和特別經歷;

2、有精練的文字。

為自己的簡歷準備了充足的素材,但將它們一股腦兒地搬上簡歷顯然是不現實的。

要精簡、精練。

3、格式簡潔大方。

撰寫簡歷用最適合的簡歷形式、最得體的風格、最恰當的詞彙完成簡歷。

在完成上述簡歷之後,一定要找盡可能多的人閱讀的簡歷。他們看不明白、需要進一步解釋的資訊和刻意突出他們沒有注意到的資訊,都需要再作調整和修改。

社科賽斯所有mba面試輔導師資均畢業於清華、北大、南開等國內知名商學院,熟悉國內商學院的面試規律,具有19年的mba輔導經驗。均曾在摩根斯坦利、高盛、中國銀行、花旗銀行、可口可樂、ibm等國內外大型企業擔任重要管理職務。

社科賽斯筆試輔導老師團隊,他們的學生大多考入人大、首經貿、外經貿、廈大、復旦、同財等211/985重點院校。用深厚的知識儲備、精湛的教學設計、豐富的應考策略幫助學生快速理清學習思路、找準方法、提高效率。

mba面試簡歷撰寫技巧

3樓:環球網校

1、簡歷撰寫首先要認真對待:

――態度決定一切!你不重視它,它不重視你。

2、簡歷版面要整潔美觀:

――第一眼,也許就幾秒鐘,你的簡歷可能決定了考官對你的印象。

3、簡歷內容要誠實守信:

――高壓線,不要碰。

4、簡歷撰寫要有的放矢為宜:

――你的簡歷是用來證明你「匹配」mba學生的要求的!不要羅列無效資訊,不要記流水賬。簡歷不是湊字數,是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間來展現你的優秀。

5、簡歷整體要條理清晰,忌邏輯混亂:

――思路體現思想。

6、以職業規範為宜,以言辭隨意為忌。

――模板要標準,最好不要用太花哨的格式。用職業的語言描述你的經歷,不要使用口語。任何乙個細節,都能體現出乙個人的職業素養。

7、客觀例證為宜,以主觀描述為忌。

――語言有條理,數字有依據。盡量用「結果」來證明你所述的能力。不要只用形容詞描述。客觀的事實比主觀的描述要有力的多!

8、規劃明確為宜,以迷茫空想為忌。

――從簡歷中要展現你清晰的人生職業規劃,而不是頻繁轉換的迷茫,更不能有不切實際的職業目標。

想要在mba面試中嶄露頭角,簡歷製作是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

mba提前面試丨簡歷內容該如何準備

4樓:泰祺教育

mba考試的同學們看過來了,各院校提前面試在如火如荼的,我們申請面試時,要準備很多的材料,比如很多學校mba提前批面試都需要考生準備乙份簡歷,你的簡歷能讓人一眼相中麼?那麼簡歷寫作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求全責備vs鋼舉目張。

申請者把簡歷當成職業回憶錄,能寫的都寫上,生怕漏掉,這是不可取的。可以將自己的經歷做一下選擇,選擇那些與職業目標相關的、詳略得當地表述。

栩栩如生vs平淡無奇。

有些申請者的簡歷看完之後,無法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無法形成鮮明的形象。所以申請者一定要把自己那些獨特經歷、那些有特色的職業生涯、那些閃閃發亮的東西,統統在簡歷中寫出來。另外,像「鋼琴十級」等這樣的「輝煌」的成績也可以曬曬,儘管是興趣愛好,但也顯得很有特質。

一馬平川vs八面玲瓏。

很多申請者因為職業或者經歷的單一性,簡歷中在某一型別的經歷上用了太多筆墨,導致簡歷相對單調。

格盡職守vs年少有為。

很多申請者的簡歷寫成了匯報,寫成了工作總結,寫成了職責說明。遺憾的是,堆砌工作職責並不能有效的反應出你的工作成績。

自說自話vs感同身受。

申請者經常在簡歷中只列數字但不做比較,或者是只講成就不講背景。比如銷售業績的增長的具體數字,應該是最引人注意的地方,尤其年度之前的比較。再比如你說你在半個月完成了一件什麼事,老師不了解你的工作,對這件事的難度也沒概念。

但如果你這麼說,平時這個事情要用兩個月的時候才能完成,但是事發突然,所以你在半個月內完成了,這樣描述後就算老師不了解你的工作,也知道這個事情的難度是比較大的。

連篇累牘vs言簡意賅。

有些申請者的簡歷超過一頁,或者每個要點寫超過四行,或者每個職位下面接近10個要點。

mba提前面試簡歷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5樓:焦巴兒

提前面試簡歷主要要寫出讓考官印象深刻的幾個點來,主要從以下幾方面撰寫:

第一,教育背景,良好的教育背景有助於增加考官對你增加良好的印象,教育背景對於在於工作的求學者來說可以是僅次於工作經驗的第二大重點資訊,所以也要注重這方面的完整和真實性。

第二,要注意時間的順序,最好是由近往遠了寫,要把最重要的資訊放在前面,例如最高學歷、最新工作經驗等,讓考官一眼就看到與你相關的最新資訊。

第三,注意字數,不要為了湊數而寫成長篇大論的,考官沒有那麼多時間裡看你的**!

第四,不管你獲得過什麼樣的獎勵,都一定要表述出來,讓考官看到你的能力,特別是如果獲得過獎學金或獎狀,因為這兩個都是你在學習或工作中獲得的成績的肯定。

第五,在簡歷裡你應該重點突出你的專業成績、團隊精神、工作業績等,最好再在簡歷上要特別寫出你曾經參加過的專案以及在這個專案中你擔任什麼職位,以及你的這個職位在這個專案中起到了什麼作用等,最主要的是一定要體現出你的領導力、溝通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mba面試簡歷和個人介紹的準備你們都是怎麼弄得,求過來人指導經驗

mba提前面試申請簡歷,你真的準備好了麼

6樓:博雅匯mba培訓

按照要求書寫申請材料。

申請材料的設計是有一定技巧性的,上面已經說過了,好的申請材料會給考官耳目一新的感覺,其重要性決定你是否可以順利進入提前面試。博雅匯為各位mba考生總結了如何設計申請材料。

1、簡歷。簡歷主要包含教育背景,工作背景,榮譽獎勵,社會活動等。一定要實事求是,突出重點;對於無把握或不熟悉的方面能不寫則不寫,對於熟悉的點則重點寫。最終目的是為了打動考官,而其核心就是是做了什麼與眾不同的事,取得了什麼結果,對組織帶來了哪些貢獻。

2、短文。申請短文主要保證結構清晰、語言流暢、表達有力,不要寫成敘事文,也不要脫離自身實際,不符合自己實際經歷和職業目標。其次要上公升價值,總結提公升,主要從你為什麼做?怎麼做的?

產生了什麼影響?這三個角度去書寫。最後,博雅匯提醒各位mba考生不要過度的去讚揚自己和貶低自己。

3、推薦信。

推薦信最重要的不是在於你要找個職位高,知名度大的推薦人,而是要陳述出你所要表達出來的東西,從以下幾個方向去寫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讀mba的理由陳述。為什麼讀mba?為什麼選擇這個學校?如果你成為我們學校的學院,如何學習課程?從這三個問題切入去寫。

二、描述工作成就。舉例說明,例子生動形象,可以表達自身成功的因素,它暗含著你的邏輯思維、抗壓能力、溝通能力、執行能力、團隊精神等。

三、談職業規劃。主要從長期職業目標和短期職業目標說起,不要過度誇大和貶低。

4、成績單。

成績單考官主要是看mba考生的學習能力,這裡博雅匯提醒一定要拿著帶有有效章的成績單才有效。

mba提前面試申請簡歷,你確定真的準備好了麼

mba個人簡歷如何寫,mba面試簡歷怎麼寫

mba的個人簡歷應該包括基本情況 求職意向 教育背景 工作經歷 學習經歷 主要榮譽 其他 特長愛好 等等,遵循真實性 針對性 價值性和條理性四個核心原則。個人簡歷中的自我評價可以參考以下文字 開朗 樂觀 坦誠 熱心 自律,有較強的團隊精神,善於與人溝通交往,做事認真負責,具有很強的責任心和責任感,也...

MBA提前面試丨簡歷內容該如何準備

mba考試的同學們看過來了,各院校提前面試在如火如荼的,我們申請面試時,要準備很多的材料,比如很多學校mba提前批面試都需要考生準備乙份簡歷,你的簡歷能讓人一眼相中麼?那麼簡歷寫作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求全責備vs鋼舉目張 申請者把簡歷當成職業回憶錄,能寫的都寫上,生怕漏掉,這是不可取的。可以將...

如何寫簡歷

撰寫簡歷的訣竅 找工作第一件事就是寫簡歷,這是給招聘單位的一份 見面禮 也是展示應聘者素質的一塊 門面 簡歷寫得好壞,關係到應聘的成敗。以筆者的經驗,撰寫簡歷要做到 六個避免 一 避免冗長。應聘者撰寫簡歷形成了這樣的現象 博士生一張紙,碩士生幾頁紙,本科生一疊紙,中專生一摞紙 文憑越低,簡歷越厚。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