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起源是什麼,手足口病的前期叫什麼?

2023-05-20 12:00:05 字數 5487 閱讀 4654

1樓:生了麼

手足口病是5-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

2樓:二鵬專用

手足口病是一種病毒性**病,主要取決於免疫力和衛生兩方面。

3樓:網友

手足口病的**是什麼。

手足口病的前期叫什麼?

4樓:力宛絲

手足口病,一般會有兩到五天的潛伏期,前期叫作手足口出疹期,這個時候手部以及面部腳上會產生一些疹子。

二,在潛伏期過去之後,孩子一般出現低熱。

三,隨著病情的發展,孩子的口腔、手部、足部會逐漸出現斑丘疹,有的時候軟顎、牙齦、扁桃體和咽部,也會出現丘疹,孩子會有厭食,食慾不振等情況,丘疹會慢慢地轉化為皰疹,並且皰疹的周圍,還會出現炎性的紅暈。

5樓:互信互助互愛

手足口病初期的症狀,指的是手足口病的前三天或者前四天,相關的症狀都是越來越重的。首先是發熱,體溫可以在以下,也可以在這個水平以上,如果在這個水平以上,患兒往往伴隨著發熱的症狀,比如全身無力、精神狀態比較差,甚至出現噁心、嘔吐,有些患者甚至可以出現熱性驚厥。

輕症的患兒的發熱症狀,在兩天之後就會逐漸緩解,有一些患兒比較重,到第三天、第四天的時候仍然沒有緩解,甚至體溫更高,這時就要考慮到手足口病重症的可能。

另外,手足口病的皮疹,手上和腳上會出現一些丘疹或者皰疹,這些皮疹在前三天或者前四天的時候會越來越多。嗓子的皮疹也會存在,患者會因為嗓子的皮疹出現咽痛,因為前三天或者前四天的時候,嗓子的皮疹會越來越多,咽痛也會越來越重,可以通過嗓子疼痛的程度判斷嗓子的皮疹是不是繼續增加,如果增加到一定程度,咽痛可以導致拒食,甚至導致不能喂進去母乳或者不能喝水。

6樓:網友

手足口病就是前期口腔手腳長皰疹,然後感染變成了俗稱的口手足口病。

7樓:風月老師

手足口病的前期叫腸道傳染病,它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多發生於學齡前兒童,尤以幼兒園兒童年齡組發病率最高。

8樓:玩樂星

精神障礙如有點發燒,特別是口腔粘膜和咽部的皰疹,以及小紅點或潰瘍。

典型的手足口病以皰疹性咽炎、小紅疹、小潰瘍和手掌及腳底下小紅疹為特徵。如果這三個部位同時發生,它們基本上可以被診斷為手足口病。

如果症狀輕微,體溫可能不會改變。較重的會有溫度變化。因此,早期表現與上呼吸道感染的其他症狀相似,但當咽部、手掌和腳背出現小紅疹時,則考慮手足口病。

9樓:江淮一楠

手足口病的前期只是一種病出現發熱症狀,沒有專有醫學名稱。

一,手足口病,一般會有兩到五天的潛伏期,這個時候孩子通常沒有症狀。

二,在潛伏期過去之後,孩子一般出現低熱。

三,隨著病情的發展,孩子的口腔、手部、足部會逐漸出現斑丘疹,有的時候軟顎、牙齦、扁桃體和咽部也會出現丘疹,孩子會有厭食、食慾不振等情況,丘疹會慢慢地轉化為皰疹,並且皰疹的周圍還會出現炎性的紅暈。

在一般的情況之下,手足口病在一週內就會好轉、痊癒,應該給寶寶做好相應的護理措施,要給寶寶做好個人衛生,保持**的清潔和乾燥,避免細菌的滋生,以免造成感染。

10樓:小丫小百

第一:就是長痱子,比較大個會有膿包,舌頭喉嚨會有泡泡。

第二:身體也會有,細菌感染導致。外面公共娛樂場所是最容易導致孩子手足口病的。

再者:前期孩子吃東西都不方便,盡量喝牛奶,粥水,溫開水,一定要多喝水起到新陳代謝。睡眠足夠,不能吃上火清淡為準。

最後:手足口週期最少15天,最好閉關不出門,不能傳染給了其他小朋友。家裡小朋友容易互相感染,這個要注意做好防護,使用的各樣器具記得消毒分開。

11樓:阡陌上花開

手足口病在發病初期,孩子會有發燒喉痛、流口水、胃口不好、哭鬧等症狀,主要表現為,一是持續高熱,體溫大於38℃,冷敷等常規退熱效果不佳;二是出現嘔吐、無力、煩躁坐立不安等;三是呼吸異常、出冷汗、四肢發涼、心率增快、血壓公升高等;四是嘴唇、舌頭、口腔、手部和腳部出現水泡,如果孩子出現以上症狀,請盡快到醫院急診。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口病的前期叫什麼?是手足口出疹期,得病的孩子首先在手或腳上出現像皰疹一樣的皮疹,口腔裡出現小潰瘍,同時還可以出現發熱,根據病情不同,表現輕重也有所不同。

首先在手或者腳上,以及在口腔裡面出現一些像皰疹一樣的這樣的皮疹,口腔裡面同時經過這種唾液這些作用可以從皰疹變成乙個小的潰瘍,這是主要的表現。

同時,孩子可以出現發熱,這個發熱可以是像低熱、中等熱,甚至出現高熱。

1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手足口病初期主要是表現為發燒,手腳口可以紅色的小皰疹,有的還會把有噁心嘔吐,頭痛頭暈,或者是精神差等症狀,主要是採取注意隔離主義手衛生消毒,給寶寶多喝水,口服點抗病毒顆粒,或者是清熱解毒顆粒,一般療程就是一週。

14樓:情感小小鋪

手足口病的前期叫做感冒或肺炎。

15樓:海天二度

手足口病的前期叫手足,感染表現症狀是發燒嘔吐。或者是伴有其它的症狀。

手足口病是怎麼發生的?

16樓:傳若茶溼歡

手足口病是由多種腸道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多發生於5歲以下兒童,尤其是3歲以下的嬰幼兒易得重症手足口病,主要病原體為柯薩奇a6型、a10型以及a16型,還有ev71(腸道病毒71型)。該病的主要臨床表現是發熱,以及手、足、口、臀部等部位的斑丘疹或者皰疹,但是近年來a6和a10引起的手足口病,出疹部位在全身各個部位關節處都有可能會發生,而且皰疹的形態也有所改變,比原來的典型的ev71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的皰疹有所增加、增多或增大。重症手足口病可以引起腦炎、腦脊、髓炎及神經源性肺水腫、心臟損害等致命性併發症,但是絕大多數患兒預後良好,一般病程5-7天,患者和隱**染者是本病的主要傳染源,主要傳播途徑有消化道傳播、糞口傳播、呼吸道飛沫傳播,還有就是和患者近距離密切接觸,以及直接接觸被汙染的玩具、衣物或水源等途徑傳染。

所以我們如果碰到手足口病患兒,一定首先要早發現、早隔離、早**,這樣預後會比較好。

17樓:互信互助互愛

手足口病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傳染病,致病的根本原因就是腸道病毒,一般在一至五歲年齡的兒童中比較多見。多數在夏秋季節發病,所以5月到7月是手足口病的發病高峰期。因為這種病的傳染性很強,所以在人口密集的幼兒園、托兒所等幼兒機構容易發生聚集發病的狀況。

手足口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什麼是手足口病重症?

手足口病主要是通過糞-口途徑傳播的方式,也就是糞便排出的帶病毒汙染環境後又被帶到胃腸道進行傳播。此外,還有唾液傳播,汙染物傳播等方式。因此,與手足口病患者接觸是引起手足口病的原因之一,可根據接觸方式分為直接和間接接觸。

直接的接觸為接觸到手足口病患者的鼻咽分泌物、口沫、**粘液等而被感染,間接性接觸是指通過被汙染的身體部位、衣物、食品、公共設施等作為傳播介質造成感染,從而引起自身的腸道病毒感染。值得注意的是,手足口病還可可能是由不良衛生飲食生活習慣造成的。如吃了帶有細菌的食品,亂吃零食,常喝生水等不良飲食行為引發的腸道病毒感染,從而引發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什麼是手足口病重症?

一般來說,手足口病的正常情況是會在七到十天內自動痊癒。但是,也有少數患者會發生較嚴重的病症,比如,肺炎、腦膜炎、肝炎等,這種重症手足口病多數是由ev71型腸道病毒引起的。據國家疾病控制中心的統計,在超九成的手足口病重症病例患者是由ev71型腸道病毒引起的病症。

18樓:天天讀古詩

手足口病一種傳染性疾病,通常是由於腸道病毒感染導致的,可以通過呼吸道傳播,密切接觸傳播的。建議**的同時,要注意不要受涼,多保暖。飲食上一定要清淡一些,可以少量多餐,防止對胃腸道造成影響。

19樓:風月老師

手足口病是一種由腸道病毒引起的急性發熱性出疹性傳染病,大多數患兒症狀較輕微,以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皰疹和全身發熱為主要症狀。

20樓:晴天便好

手足口病是一種腸道病毒引起的感染性傳染疾病,是經過食物的傳播,感染手足口病,平常要注意寶寶不要亂吃東西,要勤洗手,注意清潔衛生,才能減少手足口病的發生。

21樓:知道問答

手足口病是由於腸道病毒發作引起的,主要原因就是沒有及時清理個人衛生,多發生在2~5歲的小朋友身上,手足口病也是比較普遍的一種疾病。

22樓:老梁聊生活

手足口病是由病毒引發。每年的春秋季節是高發季節。多發於六歲學齡前兒童。勤洗手多通風,是預防手足口病最有效的辦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口病是由於腸道病毒所引起的一種傳染病,一般在幼兒階段是很常見的,因此,日常一定要做好孩子餐具的消毒的,還有就是要一定程度上避免交叉感染,盡可能的杜絕這樣的傳染源頭。

24樓:網友

你好!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這種病毒很容易通過咳嗽和打噴嚏傳播,還可以通過接觸感染者的糞便或水皰液體而傳播,例如,給感染手足口病的兒童換尿布或碰觸發病部位等。

25樓:海天二度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感染引起的,所以要注意飲食衛生,注意個人衛生。

26樓:月亮和星星

手足口病一般是通過腸道感染引發的,所以在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衛生。

27樓:羽樂小將

手口足病是因為腸道病菌引起的一種疾病,這種病毒有好多種關鍵是平時注意衛生。

28樓:橘子汽水

手足口病,是因為平時不注意衛生,以及食品安全所引起的。飯前先洗手,注意衛生,祝你健康快樂。

29樓:韋永祥

手足口病的**是腸道病毒感染,病毒通過消化道或呼吸道侵入機體引起疾病的發生發展。基本**一般認為,病毒通過消化道或呼吸道侵入機體後,主要與咽部和腸道上皮細胞表面相應的病毒受體結合,病毒和受體結合後經細胞內吞作用進入細胞。

30樓:蕩漾

手足口病是小孩子不注意衛生,引起的一種傳染病,主要發生在手,足,口的位置。

31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手足口病是怎麼發生的?其實手足口病應該是屬於傳染性的疾病了。直到小孩兒在一起有乙個小孩兒得了啊,很可能因為環境的影響,環境的因素,所以的小孩兒都會被感染,所以說手足口病一定要保持。

通風,講衛生。

什麼叫手足口病,什麼叫做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 手足口病 hfmd 是嬰兒和兒童的一種常見疾病。以發熱 口腔潰瘍和皰疹為特徵。初始症狀為低熱 食慾減退 不適並常伴咽痛。發熱1 2天後出現口腔潰瘍,開始為紅色小皰疹,然後常變為潰瘍。口腔皰疹常見於舌...

手足口病嚴重嗎?手足口病嚴重嗎?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這個是手足口。去大型的醫院檢查一下,確定一下吧。手足口好像吃藥沒有什麼效果吧,醫院看看能不能 還有注意日常的消毒,消毒的話做好了不僅能預防手足口的傳播。如果患上手足口的話還能加速手足口病的痊癒。消毒...

手足口病都有哪些症狀,手足口病都有哪些症狀?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多發生於5歲以下兒童,可引起手 足 口腔等部位的皰疹,大多數病例症狀輕微,主要表現為發熱和手 足 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皰疹等特徵,多數患者可以自癒。手足口病的症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