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篩查是什麼時候?為什麼?什麼時候檢測血糖最準

2023-05-20 12:05:04 字數 3461 閱讀 5210

1樓:旭陽看電影

血糖篩查的目的是為了篩查孕媽媽有沒有合併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病原理是在懷孕以後,胎盤會產生一些激素,產生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抵抗會在24到28周的時候開始出現,所以我們篩查糖尿病也是在24到28周之間進行。

如果有家族遺傳糖尿病的孕婦一定要注意,要及時檢查,如果出現不適症狀一定要去看。高血糖也是現代人的一種常見毛病了,對於如何降血糖,以下,我總結了一些可以降血糖的方法,僅供參考:

一:注意飲食習慣

血糖高的人一般在飲食上都會選擇高甜,高油的食物。這樣長期吃下去可能就會引起高血糖的症狀產生。所以,如果血糖含量有些偏高的人群在日常飲食上面一定要注意。

一定要少吃高脂肪,高熱量,高甜的食物,一定要吃得清淡,並且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這樣可以增加維生素的攝入量,這對自身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二:增加活動量

血糖含量高的人群要注意,控制飲食,糖分的攝入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運動也是十分重要的。運動和飲食相結合,這樣會使血糖降得更快。

運動我推薦大家可以沒事跑跑步,遊游泳,這些都是非常好的有氧運動。

三:放鬆情緒

情緒的放鬆對血糖也有著一定的控制效果。我們每天應該都保持愉悅的心情,這樣我們的工作和學習都會變得更好,更快樂。

2樓:網友

6~8個月左右,因為血糖容易影響胎兒的成長。對胎兒不利。

3樓:幸運的蝸想

血糖篩查一般是5~6個月,因為檢查血糖的含量,方便調理。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般來說是在七八個月的時候,這個時期的孕婦血糖容易公升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6~8個月左右,為了檢查血糖含量,太高容易影響孕婦健康以及寶寶健康。

6樓:勇敢去飛舞

一般是孕中後期,因為這時候孕婦容易血糖偏高。

7樓:芥末超人

6-8個月,主要為了保證胎兒的正常發育不受影響。

8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一般半年一次,如果體內血糖可能會導致患上糖尿病。

血糖查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 空腹血糖:8-12小時除喝水外,不進任何飲食的靜脈血漿或全血血糖值;

2 餐後2小時:從吃第一口飯開始的2小時後,檢測靜脈血漿或全血血糖值;

3 任意時點血糖值:抽查任意時間點的血糖值是否達標,一般如果不是糖尿病非常嚴重的話,較少測試。

什麼時候檢測血糖最準

10樓:獨坐高山觀雪

監測血糖的時間點包括:

空腹血糖:是指在隔夜空腹(空腹至少8——10小時未進任何事物,飲水除外)後,早餐前採血所測定的血糖值,一般代表基礎胰島素的分泌功能。當血糖水平很高時,空腹血糖水平是首先要關注的。

餐前血糖:早、中、晚三餐前空腹時所測定的血糖。有低血糖風險者(老年人、血糖控制較好者)應測定餐前血糖。

餐後血糖:早、中、晚三餐後所測定的血糖,由第一口進食開始計時。服用降糖藥物或注射胰島素的病人,要和平時一樣服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

以監測餐後2小時血糖最有價值,可以反映胰島b細胞的儲備功能,並觀察進食及降糖藥是否合適。餐後2小時血糖監測適用於空腹血糖已獲良好控制,但仍不能達到**目標者。

夜間1:00——2:00血糖:用以監測和鑑別夜間低血糖。使用於胰島素**已接近**目標而空腹血糖仍高者。

睡前血糖監測適用於注射胰島素的患者,特別是注射中長效胰島素的患者。

隨機血糖:一天內任何時候所測血糖,尤其在加餐、運動、低血糖等情況下,可更好地反映血糖的波動性。

11樓:遠方請勇敢

一般血糖值建議檢查空腹以及餐後兩小時的血糖值。

最好選擇抽靜脈血,這種檢查方法比扎手指頭測血糖要準確!

糖篩主要查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篩」是指育齡婦女妊娠期間糖尿病篩查的簡稱,糖篩高危一般醫生會建議繼續做糖耐檢查,以確診有無妊娠合併糖尿病。

一般在孕24-28周採血化驗篩查。糖尿病篩查方法:篩查前空腹12小時,將葡萄糖粉50克溶於200ml水中,5分鐘內喝完,喝第一口開始計時,1小時後抽血查血糖,血糖值≥7.

8mmol為糖篩查異常,需進一步行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方法:試驗前空腹12小時,先空腹抽血查血糖,然後將50%葡萄糖注射液150ml加入100ml 水中,或將葡萄糖粉75克溶於200ml水中,5分鐘內喝完,喝第一口開始計時,1小時、2小時、3小時後抽血查血糖,正常值標準為:

空腹 ,1小時 mmol/l、2小時8.

6 mmol/l、3小時 mmol/l,其中有2項或2項以上達到或超過正常值,則可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僅1項高於正常值,則診斷為糖耐量異常。最重要的是:

必須喝完糖水超過乙個小時才能抽血的!

13樓:西紅柿超火車

你好,懷孕18~20周應該做唐氏篩查,譚氏篩查主要篩查染色體疾病,21-3體綜合症。糖尿病篩查應該於24~26周進行,排除是否有妊娠期糖尿病。如果患有妊娠期糖尿病,一定要控制好飲食,監測好血糖,必要時應該應用胰島素調整血糖。

孕期應該注意定期進行產前檢查,做好各種疾病的篩查。

驗血糖是什麼 5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檢測血液中的葡萄糖濃度,用於診斷及監測糖尿病。

15樓:小彭彭

通常都驗下血糖,很多糖尿病人都要定期試,以防公升高。

血糖篩查具體是怎麼做的,糖篩主要查什麼

這個是要抽取孕婦的血液,然後離心獲得血清,然後做一些甲胎蛋白,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等的檢查,以判斷出生先天性疾病出現的概率問題的啊。您好!血糖篩查一般在孕24 28周,口服葡萄糖50克,1小時後測血糖,若大於毫末爾 公升,為糖篩查陽性,需做糖耐量實驗。即口服75g葡萄糖,然後測定空腹血糖及服糖後1小時及...

唐詩篩查高危是什麼意思

你好,唐氏綜合症是21染色體異常,屬於是基因突變。唐氏兒表現為眼裂寬,斷掌,先天性的心臟病,智力低下。導致21染色體突變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卵子本身沒有發育好,或者是精子異常,或者是受精卵在 的過程中突變等。受各種因素的影響,比如輻射,飲食等。一般是在懷孕11週至13周之間做nt檢查,懷孕116週至1...

普通體檢和腫瘤篩查有什麼區別,全身腫瘤篩查和普通體檢有什麼區別?

普通體檢是對心 肝 腎功能 血糖 血脂 血壓等進行檢查,掌握人體的一般狀況,可早期發現一些常見的慢性病。腫瘤篩查則是一種專業的體檢方式,是對無症狀的健康人群進行的一系列以發現早期癌症為目的,盡最大可能阻斷由於癌前病變或疾病導致的癌症發生。從形式上看,做普通體檢時,主要是先進行一系列檢查 化驗,但腫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