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市職工退休手續需提前多少天辦理

2023-05-20 12:05:02 字數 1298 閱讀 5474

1樓:壹人事平台

員工以個人名義辦理。

一、辦理流程

申請一窗受理—人力社保部門審核—醫療保障部門、公積金部門審核—辦結—送達。

一)申請人向市、縣(市、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視窗提交申請材料;

二)市、縣(市、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收到材料後就涉及養老保險退休的相關事項進行審核,簡訊送達申請人辦理結果,並根據申請人的選擇寄送書面結果;

三)市、縣(市、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將養老保險辦理結果推送給醫療保障部門,醫療保障部門就醫療視同繳費年限進行審核,簡訊送達申請人辦理結果;

四)市、縣(市、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將養老保險辦理結果推送公積金審批部門,公積金審批部門就公積金領取進行審核,簡訊送達申請人辦理結果。

二、所需資料

1、女職工退休年齡告知單。

2、本人選擇退休年齡的書面意見。

3、《企業職工退休「一件事」聯辦申請表》

4、本人借記卡。

5、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或身份證影印件乙份。

6、職工檔案。

三、辦理地點

越城區行政服務中心人力社保分中心(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延安東路664號)

四、申請條件

在省內同一統籌地區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滿15年,需辦理退休手續和提取公積金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退休單位的性質,一則是社保 一則是就業局。

辦退休要提前多少天需要什麼手續

3樓:張文博律師

法律分析:辦退休需提前乙個月的時間,一般是達到正常退休年齡的當月辦理,下月開始發放養老金。勞動者到達法定退休年齡,養老保險金繳納至退休當月,由企業勞資工作人員到社會保險中心退休管理科申報退休停繳,列印養老保險清單。

法律依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廣東有紹興市嗎,廣東紹興市在哪裡

紹興市位於浙江省,廣東省是沒有紹興市或紹興縣的。所謂紹興牌我想是沒有的。滿意請採納,謝謝 廣東紹興市在 紹興市是浙江的。廣東有個韶關市。不知道你是要問哪乙個。紹興市是浙江省轄市,位於浙江省中北部 杭州灣南岸。東連寧波市,南臨台州市和金華市,西接杭州市,北隔錢塘江與嘉興市相望,位於東經119 53 0...

哈爾濱到紹興多少公里哈爾濱到紹興市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2406.7公里 起點 哈爾濱市 1.哈爾濱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270公尺,右轉進入世紀大道 2 沿世紀大道行駛110公尺,進入世紀大道 3 沿世紀大道行駛80公尺,在第1個出口,右前方轉彎進入天翔街 4 沿天翔街行駛900公尺,左轉進入世茂大道 5 沿世茂大...

紹興市紹興金昌開元大酒店怎麼樣?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紹興金昌開元大酒店是一家由浙江金昌集團和開元國際酒店管理公司聯手打造的商務酒店。酒店地處江南名鎮柯橋,位於中國柯橋輕紡城現代市場cbd核心區域,距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僅一小時車程,與杭甬高速公路出口及104國道近在咫尺,毗鄰鑑湖及柯巖旅遊風景區。紹興金昌開元大酒店客房樓層採用中庭式設計,通透時尚,配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