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不發燒嚴重嗎,孩子手足口病不發燒會不會也得腦炎?

2022-02-06 22:15:07 字數 2252 閱讀 7698

1樓:賁琪

病情分析:你好,手足口病主要變現為手掌腳掌及臀部出現斑丘疹和皰疹,口腔出現皰疹和或潰瘍,有時不一定發燒。意見建議:

考慮孩子手腳背的表現還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咳嗽考慮器官感染等,目前症狀不嚴重,如果孩子精神好,可以口服雙黃連及頭孢克洛等**,注意多喝水。 檢視原帖》

2樓:申冰潔隱祺

趕緊去大醫院輸液。這個病不能拖。我朋友的孩子也是手足口病輸了幾天點滴現在已經好了。

3樓:徐英秀裴納

還沒嚴重,我寶得過,當時不清楚是這個病,發燒了給他吃藥不管用,反覆燒,到醫院成肺炎了,親,趕緊的,不嚴重打幾瓶點滴就好,厲害了就麻煩了,趕緊的

4樓:鹹簡薊平凡

病情析:手足口病主要變現手掌腳掌及臀部現斑丘疹皰疹口腔現皰疹或潰瘍定發燒意見建議:考慮孩手腳背表現病毒染引起咳嗽考慮器官染等目前症狀嚴重孩精神口服雙黃連及孢克洛等**注意喝水

5樓:華女公羊原

是否嚴重要通過檢查才能確定,單從描述不能確定輕重,手足口病是病毒感染導致,可以做一下血常規等檢查,看是否是病毒感染,明確診斷後再選擇抗病毒藥物進行**。.

孩子手足口病不發燒會不會也得腦炎?

不發燒也算手足口病嗎 5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手足口病,不一定必須發熱,只要症狀那個符合,以及化驗符合就可以確診,可以抗病毒**以及對症處理。2023年8月21日住院**不遲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口病臨床症狀 初期可有輕度上感症狀。由於口腔潰瘍疼痛,患兒流涎拒食。口腔粘膜疹出現比較早,起初為粟公尺樣斑丘疹或水皰,周圍有紅暈,主要位於舌及兩頰部,唇齒側也常發生。

手、足等遠端部位出現或平或凸的班丘疹或皰疹,皮疹不癢,斑丘疹在5天左右由紅變暗,然後消退;皰疹呈圓形或橢圓形扁平凸起,內有混濁液體,長徑與皮紋走向一致,如黃豆大小不等,一般無疼痛及癢感,癒合後不留痕跡。手、足、口病損在同一患者不一定全部出現。水泡及皮疹通常會在一週內消退。

手足口病的解讀與防治   臨床診斷病例   急性起病,發熱,手掌或腳掌部出現斑丘疹和皰疹,臀部或膝蓋也可出現皮疹。皮疹周圍有炎性紅暈,皰內液體較少;口腔粘膜出現散在的皰疹,疼痛明顯。部分患兒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和頭疼等症狀。

  重症病例:1.有手足口病的臨床表現的患者,同時伴有肌陣攣,或腦炎、急性遲緩性麻痺、心肺衰竭、肺水腫等。

2.手足口病流行地區的嬰幼兒雖無手足口病典型表現,但有發熱伴肌陣攣,或腦炎、急性遲緩性麻痺、心肺衰竭、肺水腫等。   預防控制措施   手足口病傳播途徑多,嬰幼兒和兒童普遍易感。

做好兒童個人、家庭和托幼機構的衛生是預防本病染的關鍵。   (一)個人預防措施   1.飯前便後、外出後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給兒童洗手,不要讓兒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觸患病兒童;   2.

看護人接觸兒童前、替幼童更換尿布、處理糞便後均要洗手,並妥善處理汙物;   3.嬰幼兒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後應充分清洗;   4.本病流行期間不宜帶兒童到人群聚集、空氣流通差的公共場所,注意保持家庭環境衛生,居室要經常通風,勤曬衣被;   5.

兒童出現相關症狀要及時到醫療機構就診。居家**的兒童,不要接觸其他兒童,父母要及時對患兒的衣物進行晾曬或消毒,對患兒糞便及時進行消毒處理;輕症患兒不必住院,宜居家**、休息,以減少交叉感染。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是手足口,醫生一看就知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親還是讓醫生看一下 比較放心  別耽誤了

10樓:納蘭琉月

不會 手足口病是指手跟口都有潰爛 出的就像水泡一樣 然後一直高燒

11樓:侯香丹

不是很嚴重不用很急的

12樓:張慶圓

手足口病如果確定可用藥利巴韋林噴口腔和阿昔洛韋乳膏外搽,還要內服的雙黃連顆粒來**

手足口病可怕嗎?是不是不發燒就不會得併發症拜託各位了 3q

13樓:神降

初期的手足口病不是很可怕,吃藥就可以好的,不過還是要去醫院開藥,好了以後要隔離乙個星期在出門。如果發燒就算嚴重的需要住院**

滿意請採納

14樓:唯愛一萌

沒事的,手足口病易傳染,患了手足口病可以通過輸液**的。一般發燒的好的比較慢

手足口病嚴重嗎?手足口病嚴重嗎?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這個是手足口。去大型的醫院檢查一下,確定一下吧。手足口好像吃藥沒有什麼效果吧,醫院看看能不能 還有注意日常的消毒,消毒的話做好了不僅能預防手足口的傳播。如果患上手足口的話還能加速手足口病的痊癒。消毒...

手足口病能治嗎?手足口病能治愈嗎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可以治 手足口病是自癒性疾病 主要是對症支援 手足口病患兒有80 以上都是輕症,不 也能自癒 嚴重者需要住院進行對症支援 只要 及時 得當,危險性並不大。記得啊。去醫院裡治得及時就可以治好,要是到了...

患手足口病能治癒嗎,手足口病可以治療嗎

常見病,不必擔心,一星期左右自會痊癒 手足口病可以 嗎 20 寶寶得了手足口病多久能痊癒啊 手足口病是以手 足和口腔粘膜皰疹或破潰後形成潰瘍為主要臨床症狀。一般是抗病毒 抗感染 全身支援 具體時間要看 的效果和寶寶自身的抵抗力,建議帶寶寶去正規的兒科醫院檢查 手足口病又名發疹性水皰性口腔炎,可引起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