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手足口病

2022-03-25 22:25:08 字數 331 閱讀 690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手足口病普通病例表現為急性起病,發熱,口腔粘膜出現散在皰疹,手、足和臀部出現斑丘疹、皰疹,皰疹周圍可有炎性紅暈,皰內液體較少。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慾不振等症狀。部分病例僅表現為皮疹或皰疹性咽峽炎。

重症病例表現為少數病例(尤其是小於3歲者)病情進展迅速,在發病1-5天左右出現腦膜炎、腦炎(以腦幹腦炎最為凶險)、腦脊髓炎、肺水腫、迴圈障礙等,極少數病例病情危重,可致死亡,存活病例可留有後遺症。

3歲以下的患者持續發熱、精神差、嘔吐,病程在5天以內應密切觀察病情變化。普通病例適當休息,清淡飲食,做好口腔和**護理,大多在一週內痊癒,預後良好,不必太擔心。

手足口病嚴重嗎?手足口病嚴重嗎?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這個是手足口。去大型的醫院檢查一下,確定一下吧。手足口好像吃藥沒有什麼效果吧,醫院看看能不能 還有注意日常的消毒,消毒的話做好了不僅能預防手足口的傳播。如果患上手足口的話還能加速手足口病的痊癒。消毒...

什麼叫手足口病,什麼叫做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 手足口病 hfmd 是嬰兒和兒童的一種常見疾病。以發熱 口腔潰瘍和皰疹為特徵。初始症狀為低熱 食慾減退 不適並常伴咽痛。發熱1 2天後出現口腔潰瘍,開始為紅色小皰疹,然後常變為潰瘍。口腔皰疹常見於舌...

手足口病都有哪些症狀,手足口病都有哪些症狀?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多發生於5歲以下兒童,可引起手 足 口腔等部位的皰疹,大多數病例症狀輕微,主要表現為發熱和手 足 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皰疹等特徵,多數患者可以自癒。手足口病的症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