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嚴重嗎?手足口病嚴重嗎?

2023-04-16 06:55:02 字數 4389 閱讀 6404

1樓:生了麼

手足口病是5-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

2樓:咔咔龍

這個是手足口。去大型的醫院檢查一下,確定一下吧。手足口好像吃藥沒有什麼效果吧,醫院看看能不能**,還有注意日常的消毒,消毒的話做好了不僅能預防手足口的傳播。

如果患上手足口的話還能加速手足口病的痊癒。消毒水的話,像日常中的酒精,碘酒,等等的基本上起不到什麼效果,而且酒精濃度只要高於25°就會對**產生危害,像**的燒傷和老化等等,而酒精只有在70-75°之間才有消毒殺菌的功效,我看香港那邊都是在用那個aq消毒殺菌的噴霧,在噴灑的,每天在孩子入園前都會在孩子身上噴灑一遍,玩具也會噴灑消毒,吃飯的時候噴灑在碗盤上進行消毒手部也是。很多的家長都買回去給孩子進行日常中的消毒和空氣消毒。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足口病絕大部分預後良好,無後遺症。

但因手足口病可合併心肌炎、腦炎、腦膜炎、肺水腫等,還是需密切觀察體溫、精神、面色、呼吸等情況。

另外,手足口病不具有免疫性,患過本病後如不注意預防,還會再患,所以預防很重要,在流行季節要少帶寶寶到公共場所遊玩。

教育寶寶養成講衛生的良好習慣,做到飯前、便後洗手,對餐具、生活用品、玩具等應定期消毒。

4樓:湛桖晴

剛開始沒事。我家寶寶前段時間得過,千萬要到正規的醫院**,一星期左右就痊癒了,不要拖。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病都可能引發其他致命的因素。手足口其實還是比較嚴重的。而且寶寶很痛苦,嘴裡都長滿了潰瘍,吃飯睡覺都受影響。

你說大人嘴裡長乙個潰瘍都很疼了,何況寶寶滿嘴都是呢。建議做好護理,以免寶寶染上手足口。

7樓:睿爸育兒記

手足口病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8樓:百獨可樂

你好!手足口病是一種常見多發傳染病,以嬰幼兒發病為主,多種腸道病毒都能引起,ev71病毒是其中的一種。一般全年均有發生,5—7月為高發期。

手足口病一般症狀較輕,大多數患者發病時,往往先出現發燒症狀,手掌心、腳掌心出現斑丘疹和皰疹(疹子周圍可發紅),口腔粘膜出現皰疹和/或潰瘍,疼痛明顯。部分患者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和頭疼等症狀。少數患者病情較重,可併發腦炎、腦膜炎、心肌炎、肺炎等,如不及時**可危及生命。

這個拖得厲害了,其實就嚴重。

9樓:睿爸育兒記

手足口病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方案:

1、紫草根、綠豆、赤小豆、粳公尺、甘草各適量。一起加水煮粥,待溫度合適後再給寶寶喝。

2、荷葉粥:鮮荷葉2張,白公尺50克。 將荷葉切碎,煮粥給寶寶吃,每日1次,可減輕寶寶症狀。

目前國家既沒有預防手足口病的疫苗,也沒有特效藥,任何有關可以預防手足口病的疫苗和**手足口病的特效藥物都是謠言。父母能做的就是要注意寶寶的衛生和環境衛生,一旦發現寶寶手足口痌症狀應及時就醫。

11樓:手機使用者

我幼兒園小。中班1個手足口停課 大班2個停12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擔心呢,一定要帶著寶寶去醫院裡檢查一下才行的呢,有的嚴重一些是要住院,一般一週就會好的。

13樓:咔咔龍

挺嚴重的,手足口有傳播性的,現在患上手足口的幼兒多的是。不管有沒有患上手足口,都要做好消毒的工作,做好消毒的工作不僅能降低手足口的預防還能有效的加速手足口的痊癒。不過現在手足口還能通過空氣傳播,很難預防,像酒精什麼的根本起不到空氣消毒的作用,而且酒精只要超過25°就會對**產生危害,像燒傷,老化等等,幼兒更受不了。

我見過香港那邊的幼兒園都是在用香港的那個aq消毒殺菌的天然噴霧在噴灑的,每天在孩子入園前在孩子身上噴灑,還有玩具上面,吃飯的時候會對碗盤還有手部進行噴灑消毒,

14樓:

嚴重的哦,趕緊去醫院,有傳染性,小朋友在醫院住院都會有專門的隔離區的哦~~

15樓:睿爸育兒記

手足口病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擔心 死亡只是個案 祝寶寶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擔心,如果一旦得了手足口病的話,第一時間看醫生就好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多發生於5歲以下兒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皰疹,少數患兒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腫、無菌性腦膜腦炎等併發症。個別重症患兒如果病情發展快,導致死亡。

引發手足口病的腸道病毒有20多種(型),柯薩奇病毒a組的16、4、5、9、10型,b組的2、5型,以及腸道病毒71型均為手足口病較常見的病原體,其中以柯薩奇病毒a16型(cox a16)和腸道病毒71型(ev 71)最為常見。

意見建議:

19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一定要注意衛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然嚴重啊!嚴重的可能危及生命的噢,盡早**啊!這個早期是可以治好的。

21樓:睿爸育兒記

手足口病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口病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服用一點抗病毒的藥物,利巴韋林就可以,一般一週左右就會好了,但是需要隔離**,即使好了還是需要隔離一週左右,還是具有傳染性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確定是手足口病嗎。這個還是要得到足夠的重視的哦。我有乙個朋友的孩子得了。不過還好,很快恢復了。但也有一些嚴重的。

24樓:咔咔龍

這個是手足口,最好是到大型的醫院檢查一下,確認一下病情重不重。還有就是做好日常中的消毒了,消毒的話你可以用香港的那個aq消毒殺菌的噴霧,噴灑,香港的幼稚園很多都是用這個在給孩子消毒的,每天都會在孩子入園和出園前噴灑在孩子身上,吃飯的時候噴灑在手部進行消毒和碗盤消毒。別的地方一直在爆發手足口,也不見香港的那些幼稚園有患上手足口的。

而且像感冒生病也減少了好多,很多的幼稚園家長都買回去給孩子進行消毒呢。

25樓:我愛帥帥寶寶

最好去大醫院,手足口最危險的就是容易引起肺炎、心肌炎或者腦炎。假如已經有肺炎症狀了,最好住院**。一般城市裡有專門的大醫院收治這類傳染病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手足病首選**《讓你左腳愛上右腳》

27樓:睿爸育兒記

手足口病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28樓:來自天姥山虛心的秋天

手足口病是國家規定的法定丙類傳染病,需要到當地定點醫院進行正規**,早發現、早診斷、早**是關鍵,一定不要大意,進而發展為重症。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手足口病是受腸道病毒感染而導致的疾病。症狀如下:先表現為咳嗽、流鼻涕、煩躁、哭鬧,多數不發燒或有低燒,發病1至3天後,手、足掌及口腔內出現紅疹,疹子的直徑約3公釐左右,當紅疹轉為水皰後會傳染給別人。

生長於手足的紅疹較不易影響寶寶的情緒,但口中水皰破裂則會使寶寶因劇痛而不肯進食。寶寶會經常流口水,並有發燒及不安等症狀。此病病情較為溫和,可以自行痊癒,不過為防止脫水現象,應多喂寶寶溫開水,果汁等飲料。

如果患兒持續發燒、嘔吐、煩躁不安,應去醫院**。

本病的預防很重要,在流行季節要少帶寶寶到公共場所遊玩,教育寶寶養成講衛生的良好習慣,做到飯前、便後洗手,對餐具、生活用品、玩具等應定期消毒。要防止用手搔破水皰而引起細菌感染。

手足口病嚴重嗎? 10

3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及時**沒事,我家孩子得過兩次了都,到醫院大夫就給開了點藥,沒吃完就好了!祝寶寶健康!

31樓:這樣很沒有意思

一定要去正規醫院**,這是一種轉染性強,但是早期易**的傳染病,併發症不是經常會有,關鍵是及時就醫,不用太擔心,平時多注意孩子的衛生情況,因為這種病每年春季都會流行。

32樓:睿爸育兒記

手足口病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手足口病?

33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一種以**症狀為表現的常見的兒科傳染病,三歲以下的嬰幼兒發病率最高,發病原因是患者接觸傳染源患病,主要表現是在患者手、腳、肛周、口腔部位長皰疹,嚴重的患者還會引起嚴重的神經系統症狀,99%的輕型患者經過隔離都能自行好轉,重型的患者則需要住院**。

34樓:睿爸育兒記

手足口病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手足口病不發燒嚴重嗎,孩子手足口病不發燒會不會也得腦炎?

病情分析 你好,手足口病主要變現為手掌腳掌及臀部出現斑丘疹和皰疹,口腔出現皰疹和或潰瘍,有時不一定發燒。意見建議 考慮孩子手腳背的表現還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咳嗽考慮器官感染等,目前症狀不嚴重,如果孩子精神好,可以口服雙黃連及頭孢克洛等 注意多喝水。檢視原帖 趕緊去大醫院輸液。這個病不能拖。我朋友的孩子...

手足口病能治嗎?手足口病能治愈嗎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可以治 手足口病是自癒性疾病 主要是對症支援 手足口病患兒有80 以上都是輕症,不 也能自癒 嚴重者需要住院進行對症支援 只要 及時 得當,危險性並不大。記得啊。去醫院裡治得及時就可以治好,要是到了...

患手足口病能治癒嗎,手足口病可以治療嗎

常見病,不必擔心,一星期左右自會痊癒 手足口病可以 嗎 20 寶寶得了手足口病多久能痊癒啊 手足口病是以手 足和口腔粘膜皰疹或破潰後形成潰瘍為主要臨床症狀。一般是抗病毒 抗感染 全身支援 具體時間要看 的效果和寶寶自身的抵抗力,建議帶寶寶去正規的兒科醫院檢查 手足口病又名發疹性水皰性口腔炎,可引起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