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感染手足口病怎麼治療?手足口病可以治療嗎?

2023-05-28 19:05:04 字數 1955 閱讀 7226

手足口病怎麼**

1樓:睿爸育兒記

手足口病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2樓:生了麼

手足口病是5-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

手足口病能**嗎

3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發現的早,本病是可以**的 手足口病(hfmd)是嬰兒和兒童的一種常見疾病。以發熱,口腔潰瘍和皰疹為特徵。初始症狀為低熱,食慾減退,不適並常伴咽痛。

發熱1-2天後出現口腔潰瘍,開始為紅色小皰疹,然後常變為潰瘍。口腔皰疹常見於舌,牙齦和口腔頰粘膜。1-2天後可見**斑丘疹,有些為皰疹,皮疹不癢,常見於手掌和足底,也可見於臀部。

有的病人僅有皮疹或口腔潰瘍。 中醫理論認為,本病的**為外感濕熱疫毒。當疫苗濕熱之邪傷及肺脾兩臟時,造成肺衛失和或毒邪蘊積於脾,使脾主4肢及開竅於口的功能失調,出現上述的臨床特徵,同時可伴有發熱,流涕,微咳等類似夏季感冒的症狀或流涎,拒食,煩躁等症。

中藥**本病療效頗佳,既能消除,緩解症狀,又可縮短病程。在發病的早期和中期,一般多採用清熱解毒,化濕涼血**,常用的藥物有銀花,連翹,黃芩,梔子,生苡仁,牛蒡子,蟬衣,紫草,蘆根,竹葉,生石膏,黃連,燈芯草,六一散等;在發病的後期,若見手足心熱,食少,煩躁不安等症,可以再加入生地,麥冬,白薇,玉竹等養陰清熱之品。 本病主要通過食物,口鼻飛沫及接觸傳播,因此預防上主要應做到;1.

注意飲食衛生,避免病從口入;2.避免與患兒接觸,幼托機構發現病人,要採取隔離措施;3.平時應加強體質鍛鍊;4.

調理脾胃,及早**食積。

4樓:猴謨致

能治!急性起病,發熱;口腔粘膜出現散在皰疹,公尺粒大小,疼痛明顯;手掌或腳掌部出現公尺粒大小皰疹,臀部或膝蓋偶可受臨床特徵累。皰疹周圍有炎性紅暈,皰內液體較少。

部分患兒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慾不振、噁心、嘔吐、頭疼等狀。醫生通常能根據病人的年齡、病人或家長的訴說的症狀,及檢查皮疹和潰瘍來鑑別手足口病和其他原因所致的口腔潰瘍。可將咽拭子或糞便標本送至實驗室檢測病毒,但病毒檢測需要2-4周才能出結果,因此醫生通常不提出做此項檢查。

依據:流行病學資料、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查、確診時須有病原學的檢查依據。

5樓:猴接摯

現在手足口病可以**的,西醫目前尚無理想的特效藥物。中藥**本病療效頗佳,既能消除、緩解症狀,又可縮短病程。在發病的早期和中期,一般多採用清熱解毒、化濕涼血**,常用的藥物有銀花、連翹、黃芩、梔子、生苡仁、牛蒡子、蟬衣、紫草、蘆根、竹葉、生石膏、黃連、燈芯草、六一散等;在發病的後期,若見手足心熱、食少、煩躁不安等症,可以再加入生地、麥冬、白薇、玉竹等養陰清熱之品。

本病主要通過食物、口鼻飛沫及接觸傳播,因此預防上主主要應做到;1.注意飲食衛生,避免病從口入;2.避免與患兒接觸,幼托機構發現病人,要採取隔離措施;3.平時應加強體質鍛鍊;4.調理脾胃,及早**食積。

手足口病可以**嗎?

6樓:睿爸育兒記

手足口病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7樓:淦曼珍

如果沒有合併症,手足口病患兒多數一週即可痊癒。**原則主要是對症處理,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維生素b,c及抗病毒藥物。此外,手足口病可合併心肌炎,腦炎,腦膜炎等病症,應及時複查。

中醫**。金銀花,板藍根,連翹各6克,黃連3克,煎水漱口。

如果疼得厲害,或者牙齦有紅腫,可用板藍根10克,黃芩,白蘚皮各6克,雙花3克,竹葉,薄荷各2克,煎水含漱。

手足紅腫明顯,可用黃芩,黃連,丹皮各10克,紅花6克,煎水浸泡。

如果感覺瘙癢,可用生地,丹皮,板藍根,白蘚皮,地膚子各10克,忍冬藤20克,紅花6克,煎水清洗患處,每日3次,連用1周。

食療方★荷葉粥:鮮荷葉2張,白公尺50克,將荷葉切碎,煮粥給寶寶吃。

竹葉20片,燈芯10根,扁豆15克,滑石6克,加少許糖,煎水給寶寶喝。

手足口病怎麼治療幾天能消,手足口病檢查一般需要幾天?幾天才能治好病?

預防手足口病的10種消毒方法 盛放排洩物的容器 用每公升500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劑作用120分鐘。患者衣 被單 煮沸20分鐘或用每公升500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劑作用30分鐘。蚊蠅 可用5 氯氰菊酯 奮鬥吶 2.5 溴氰菊酯或其他殺蟲劑,按說明書使用。飲用水 用每公升1毫克 3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劑,如...

怎樣治療手足口病,手足口病怎樣治療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手足口病是要去看醫生的哦,嚴重的話是要住院的呢,要吃一些抗病毒的藥,還有一些消炎的藥的。乳鐵蛋白抗病毒,提高抵抗力,預防手足口病!當發現疑似手足口病的時候一定要到醫院 不要在家裡自行用藥。因為這個病...

患手足口病能治癒嗎,手足口病可以治療嗎

常見病,不必擔心,一星期左右自會痊癒 手足口病可以 嗎 20 寶寶得了手足口病多久能痊癒啊 手足口病是以手 足和口腔粘膜皰疹或破潰後形成潰瘍為主要臨床症狀。一般是抗病毒 抗感染 全身支援 具體時間要看 的效果和寶寶自身的抵抗力,建議帶寶寶去正規的兒科醫院檢查 手足口病又名發疹性水皰性口腔炎,可引起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