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手足口病的作文,有沒有手足口病的作文

2022-03-10 22:31:22 字數 2026 閱讀 7465

1樓:水滸酒仙

主要 寫點 理解大眾的話 相信在**的正確領導下 一定能克服瘟疫!!

2樓:手機使用者

衛生部新聞辦主任鄧海華指出,目前報告的病例仍以5歲及以下兒童為主,佔到近94%;在實驗室確診的病例中,ev71型佔75%。從死亡病例來看,主要是小年齡組。 同時,鄧海華介紹,截至3月26日12時,河南省今年共報告手足口病例4761例,其中重症37例。

河南省民權縣報告手足口病例419例,其中重症16例。山東省共報告手足口病例3280例,其中重症39例。山東省菏澤市共報告手足口病例1129例,其中重症36例。

此外,廣東省衛生廳27日晚通報,共接到5起手足口病暴發疫情,共計病例3245例。

從目前情況看,近期的上公升勢頭還是比較猛,每天全國增加報告2000多例。預計5月至7月達發病高峰。 看了這麼長時間什麼是手足口病呢?

手足口病(hfmd)是嬰兒和兒童的一種常見疾病。以發熱、口腔潰瘍和皰疹為特徵。初始症狀為低熱、食慾減退、不適並常伴咽痛。

發熱1-2天後出現口腔潰瘍,開始為紅色小皰疹,然後常變為潰瘍。口腔皰疹常見於舌、牙齦和口腔頰粘膜。1-2天後可見**斑丘疹,有些為皰疹,皮疹不癢,常見於手掌和足底,也可見於臀部。

有的病人僅有皮疹或口腔潰瘍。 有人問了怎樣預防呢? 1.

飯前便後、外出後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給兒童洗手,不要讓兒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觸患病兒童; 2. 看護人接觸兒童前、替幼童更換尿布、處理糞便後均要洗手,並妥善處理汙物; 3. 嬰幼兒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後應充分清洗; 4.

本病流行期間不宜帶兒童到人群聚集、空氣流通差的公共場所,注意保持家庭環境衛生,居室要經常通風,勤曬衣被; 5. 兒童出現相關症狀要及時到醫療機構就診。居家**的兒童,不要接觸其他兒童,父母要及時對患兒的衣物進行晾曬或消毒,對患兒糞便及時進行消毒處理;輕症患兒不必住院,宜居家**、休息,以減少交叉感染。

(二)托幼機構及小學等集體單位的預防控制措施。 1. 本病流行季節,教室和宿舍等場所要保持良好通風、 小2.

每日對玩具、個人衛生用具、餐具等物品進行清洗消毒; 3. 進行清掃或消毒工作(尤其清掃廁所)時,工作人員應穿戴手套。清洗工作結束後應立即洗手; 4.

每日對門把手、樓梯扶手、桌面等物體表面進行擦拭消毒; 5. 教育指導兒童養成正確洗手的習慣;

6. 每日進行晨檢,發現可疑患兒時,要對患兒採取及時送診、居家休息的措施;對患兒所用的物品要立即進行消毒處理; 7. 患兒增多時,要及時向衛生和教育部門報告。

根據疫情控制需要當教育和衛生部門可決定採取托幼機構或小學放假措施。

有沒有手足口病的作文

手足口病的麻煩作文345字

3樓:溪溪

近來新聞中有一條引人注目的新聞 今年1月 至3月 ,全國30個省份 共報告手足口病例4.18萬餘例,其中重症病例94例。 報告死亡病例18例 主要5歲以下幼兒易感染,從死亡病例來看,主要是小年齡組。

預計5月至7月達發病高峰。

手足口病 是嬰兒和兒童的一種常見疾病。以發熱、口腔潰瘍和皰疹為特徵。開始為低熱、食慾減退、 發熱1-2天後出現口腔潰瘍, 1-2天後可見**斑丘疹,有些為皰疹,皮疹不癢,常見於手掌和足底,也可見於臀部。

有的病人僅有皮疹或口腔潰瘍。

怎樣預防呢? 1. 飯前便後、外出後要用肥皂給兒童洗手,不要喝生水、吃生冷食物 ; 2. 看護人接觸兒童前要洗手 ; 3.

嬰幼兒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後要清洗; 4. 本病流行期間不宜帶兒童到 公共場所,注意 環境衛生, 教室和宿舍要經常通風,勤曬衣被; 5.

兒童出現 症狀要及時 就診。 6. 每日對玩具、 餐具等物品進行清洗消毒;7.清洗工作結束後應立即洗手; 8.

每日對門把手、樓梯扶手、桌面等物體表面進行擦拭消毒;9. 教育指導兒童養成正確洗手的習慣。

我們學校為了避免我們被傳染上,要求校外的一律不能進入我校,很好的保護了我們。

作文我們班同學得了手足口病500字左右

手足口病真麻煩380作文

手足口病嚴重嗎?手足口病嚴重嗎?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這個是手足口。去大型的醫院檢查一下,確定一下吧。手足口好像吃藥沒有什麼效果吧,醫院看看能不能 還有注意日常的消毒,消毒的話做好了不僅能預防手足口的傳播。如果患上手足口的話還能加速手足口病的痊癒。消毒...

什麼叫手足口病,什麼叫做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 手足口病 hfmd 是嬰兒和兒童的一種常見疾病。以發熱 口腔潰瘍和皰疹為特徵。初始症狀為低熱 食慾減退 不適並常伴咽痛。發熱1 2天後出現口腔潰瘍,開始為紅色小皰疹,然後常變為潰瘍。口腔皰疹常見於舌...

手足口病都有哪些症狀,手足口病都有哪些症狀?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多發生於5歲以下兒童,可引起手 足 口腔等部位的皰疹,大多數病例症狀輕微,主要表現為發熱和手 足 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皰疹等特徵,多數患者可以自癒。手足口病的症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