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長小窩窩是怎麼回事

2023-05-20 09:05:04 字數 827 閱讀 8950

1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凹陷症又稱反甲或匙狀指,是高原地區的常見症。其**目前尚未完全闡明,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低氧血症:據有關報道,高原地區的患病率可高達46%以上,而平原地區僅為3%,這就明顯地說明此病與高原低氧血症有密切關係。缺氧可引起機體動脈氧分壓下降,致使末梢組織血液迴圈缺氧,引起指甲的營養代謝障礙,形成指甲凹陷。

2)重體力勞動:息指甲凹陷症的人中,重體力勞動者多於輕體力勞動者,右手多於左手,拇、食、中指多於無名指、小指,說明在同樣條件下,勞動強度大小對指甲凹陷有一定影響。勞動強度大,手指耗氧量大,可加重指甲缺氧。

3)營養狀態:有人觀察到,長期飢餓、手指癱瘓或固定等因素可使指甲生長緩慢。缺鐵性貧血及造成肢端缺血的雷諾氏病,皆可發生指甲凹陷症。

說明指甲與營養有一定的關係。後來又有人發現貧血病的指甲跳氨酸含量下降,出現指甲凹陷症的病人跳氨酸含量很低,從而認為缺乏跳氨酸是指甲凹陷症發生機理中的乙個重要因素。

4)長期接觸冷水:高耗地區水溫較低,手指長期與水接觸,末梢血管痙攣及指甲直接受到浸演,可能是發生指甲凹陷症的重要誘因。有人曾進行過調查,洗滌工、炊事員、泥工、家庭婦女、農民中患病率高,這些人的手長期與水接觸。

當減少與水接觸後,指甲凹陷程度可逐漸好轉甚至自癒。

5)寒冷因素:寒冷可使血管收縮,血流速度減慢,加重末梢組織缺氧。長期戶外作業的養路工人的發病串明顯高於其他工種。

手指甲上面有小窩窩是怎麼回事

2樓:勢懌英駒

您好,造成這種現象最有可能是因為你前一段時間壓力太大了,要適時給自己減壓哦!再乙個注意指甲的保養,多吃點維生素e,多塗一些硬甲油,慢慢就好了。

指甲上有白斑是怎麼回事,指甲上有白斑是怎麼回事

當你搬東西時砸到手或者手指被門擠到時,都可能使指甲出現白點,這純粹是由於外傷引起的。當新的指甲長出來的時候,白點自然就會不見的。如果每個指甲都有白點,又不是由於外傷引起的,那就表明肝或者腎出問題了。指甲容易斷或者變厚則有可能是灰指甲或者感染,需要外敷中藥來進行 但是如果只是白點反覆出現,這就表明身體...

指甲上有凸起的橫紋是怎麼回事,指甲上有凸起橫紋是怎麼回事

正常指甲表面光亮,質地堅硬。當指甲柔弱不堅時,意味著營養不良 當指甲顏色蒼白無華時,顯示貧血 當指甲呈青紫色時,揭示心血管有疾病 指甲條紋紊亂,且伴有深褐色時,意味著脫水或腎虛 指甲凹陷呈匙狀,粗糙無華,多發於缺鐵性貧血 如看見指甲根部至末端呈弧隆起,似鼓棰狀,提醒呼吸系統或心血管系統有疾病 如發現...

手指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指甲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明確的說的卻鈣,吃些鈣片會有明顯的效果 以前我也是,現在就好了 因該是缺鈣,我也有過這種狀況,吃點21金維他吧 指甲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指甲上有白點可能原因有,腸道寄生蟲感染,消化功能不好,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建議先到正規醫院檢查後再對症 指導意見 如果有蛔蟲可以吃驅蟲藥。適當補充一些鈣 鋅等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