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BE的英文全稱是什麼

2023-05-20 07:15:02 字數 1597 閱讀 5331

1樓:匿名使用者

甲基叔丁基醚(mtbe)是汽油的辛烷值改進劑,在汽油的無鉛化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但近來發現它會汙染地下水。

mtbe(甲基叔丁基醚,分子式c4h9och3)是一種高辛烷值汽油組分,其基礎辛烷值ron:118,mon:100,是優良的汽油高辛烷值新增劑和抗爆劑。

mtbe與汽油可以任意比例互溶而不發生分層現象,與汽油組分調和時,有良好的調和效應,調和辛烷值高於其淨辛烷值。mtbe含氧量相對較高,能夠顯著改善汽車尾氣排放。mtbe具有良好的化學安定性和物理安定性,在空氣中不易生成過氧化物,mtbe毒性很低,在生產和使用過程中,不會產生嚴重毒害人體健康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全稱:2-methyl-2-methoxy propane

mtbe(甲基叔丁基醚,分子式c4h9och3)

mtbe是什麼

3樓:河傳楊穎

mtbe是甲基叔丁基醚。

mtbe(methyl tert-butyl ether)為甲基叔丁基醚的英文縮寫,是一種高辛烷值(研究法辛烷值117)汽油新增劑,化學含氧量較甲醇低得多,利於暖車和節約燃料,蒸發潛熱低,對冷啟動有利,常用於無鉛汽油和低鉛油的調合。

甲基叔丁基醚,熔點-109℃,沸點,是一種無色、透明、高辛烷值的液體,具有醚樣氣味,是生產無鉛、高辛烷值、含氧汽油的理想調合組份,作為汽油新增劑已經在全世界範圍內普遍使用。

mtbe可以作為格式反應的溶劑,mtbe、甲基環己烷和甲苯都可以做,如果你的目標產物烷基化比較困難,也可以把用於質子交換的烷基滷鹽的溶劑替換成它(mtbe的極性比thf小得多更利於反應催化)。

曾經用過乙基氯化鎂,就目標物產率和生成速率來說,mtbe比乙酸甲酯、乙酸乙酯和幹醚要快。其他的質子交換比如做烷基汞時溴乙烷和鈉汞齊會生成二乙基汞,用thf和幹醚就很慢,甲苯和乙酸甲酯稍快,mtbe最快。

4樓:匿名使用者

甲基叔丁基醚,英文縮寫為mtbe(methyl tert-butyl ether),溶點-109℃,沸點,是一種無色、透明、高辛烷值的液體,具有醚樣氣味,是生產無鉛、高辛烷值、含氧汽油的理想調合組份,作為汽油新增劑已經在全世界範圍內普遍使用。它不僅能有效提高汽油辛烷值,而且還能改善汽車效能,降低排氣中co含量,同時降低汽油生產成本。

另外,mtbe還是一種重要化工原料,如通過裂解可製備高純異丁烯。mtbe是含氧量為的有機醚類。

它的蒸汽比空氣重,可沿地面擴散,與強氧化劑共存時可燃燒。mtbe的純度約為97%~,分子式為:

ch3oc(ch3)3,相對分子量:,cas no.:

1634-04-4甲基叔丁基醚是一種高辛烷值(研究法辛烷值115)汽油新增劑,化學含氧量較甲醇低得多,利於暖車和節約燃料,蒸發潛熱低,對冷啟動有利,常用於無鉛汽油和低鉛油的調合。也可以重新裂解為異丁烯,作為橡膠及其它化工產品的原料。質量最好的甲基叔丁基醚,可以用作醫藥,是醫藥中間體。

5樓:辦公文件檔案

mtbe也叫甲基叔丁基醚,是一種汽油中的組份,因為mtbe辛烷值高、抗爆性好(抗爆性就是體積壓縮到足夠小的時候才會燃燒,這樣放出的能量大,轉化的機械能也就大),為了提高汽油的辛烷值(提高汽油的標號)煉油廠會在大多數的汽油中新增mtbe.

CDMA英文全稱是什麼,DNA的英文全稱是什麼

cdma無線網絡卡cdma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 又稱分碼多重進接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 無線通訊用語 每位使用者使用自己單獨的電碼 可以使用乙個寬頻中轉乙個使用者所有的 而不產生干擾 cdma code division ...

DHCP英文全稱是什麼,TPS的英文全稱是什麼?

1.dhcp的英文全稱是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中文名稱是動態主機配置協議。dhcp是一個區域網的網路協議,使用udp協議工作。2.dhcp通常被應用在大型的區域網絡環境中,主要作用是集中的管理 分配ip地址,使網路環境中的主機動態的獲得ip地址 ga...

WC的全稱是什麼,WC的英文全稱是什麼?

wc的全稱是toilet 但wc是一種很粗俗的表達方式 相當於中國鄉村常在廁所中標 大便處 小便處 是英美等國一二百年前使用的 wc的全稱是water closet,即水沖廁所.在中國傳入多年,許多中國人都知道wc是公共廁所的英文簡稱,但實際上在國外,wc已經被取而代之的是toilet,所以會爆出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