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全稱是什麼,肩周炎的全稱是什麼?

2022-01-05 16:40:21 字數 5445 閱讀 3422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認為關節囊及周圍韌帶組織的慢性炎症及纖維化是凍結肩主要的病理改變。纖維化導致的軟組織彈性降低,以及盂肱關節有效容積減小,是肩關節活動受限的直接原因。而從中醫角度來看肩周炎屬於痺症,而歷代醫家對於肩痺的論治極其豐富,治法包括祛風散邪、活血祛痰疏鬱、滋補肝腎、益氣扶正等,需隨證選用。

該疾病有自限性,可以自癒。但如果患者能盡早接受**,可有效減輕肩部疼痛、防止病情惡化,從而保持肩關節活動度,加快該病的**。

肩周炎的**方法主要是有下邊的幾種:

1、肩周炎的止痛西藥**:只能止痛,不能治痛,長期服用易產生依賴性和毒***,不但無益而且刺激腸胃,損傷肝腎。

2、肩周炎的牽引**:經醫學界長期的臨床試驗證明,牽引**對於多數病人來說只能做到緩解疼痛。

3、肩周炎的物理**: 物理**包括電療、紅外線照射、熱療等方法,所有做過理療的病人都知道,在做理療時會舒服一點,不做後又會和從前一樣。

4、肩周炎的推拿針灸**:和物理**目的基本相同。就是以緩解病人的臨床症狀為主,而非**手段。

5、肩周炎的封閉**:俗稱「打封閉針」,就是直接把藥物注射到椎管內或神經根周圍,區域性麻醉以達到止痛效果。封閉藥效過後症狀馬上又恢復。

6、肩周炎中醫辯證**分類:風寒濕型:肩部串痛、沉重或肩部疼痛劇烈,痛有定處;肩部疼痛,遇風寒痛增,得溫痛緩,畏寒惡風,晝輕夜重,舌質淡,苔薄白或膩,脈弦滑或弦緊。

瘀滯型:肩部疼痛,區域性腫脹,疼痛拒按,痛以夜間為甚。舌質暗或有瘀斑,舌苔白或薄黃,脈弦或細澀。

氣血虛型:肩部痠痛,勞累後疼痛加重,肩部疼痛,伴肢體麻木、顫動,頭暈目眩,面色恍白,氣短懶言,心悸失眠,四肢乏力,舌質淡,苔少或白,脈細弱或沉。

肝腎虛型:病程較長,肩部疼痛綿綿,遇勞加重,肩部疼痛僵硬,肌肉瘦削,腰膝痠軟或畏寒肢冷,陽痿遺精,氣短懶言,四肢乏力,舌咽乾燥,頭暈眼花,不勝勞倦,伴有眩暈耳鳴,舌紅,苔薄白,脈細數無力。

根據醫生的診斷選擇祛風散邪、活血祛痰疏鬱、滋補肝腎、益氣扶正這幾種對應的中藥湯劑(如烏頭湯、秦桂四物湯、肩凝飲或桃紅四物湯)或成藥(活絡丹)進行**。

7、肩周炎的手術**:由於適應症要求非常嚴格,臨床上適合做手術的人群不足5%,加上費用高,創傷大,恢復期長,易**等特點,所以根本無法全面推廣。

大部分肩周炎患者可以在1-3年內自癒,但是卻需要忍受很長一段時間的疼痛和不適。你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上面這些都可以起到**和緩解的作用,達到更快痊癒或**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全稱叫做肩關節周圍炎,俗稱五十肩、肩凝症.國際上一般叫做黏連性肩關節炎,凍結肩. 肩周炎的主要表現就是肩關節的疼痛。

3樓:

我們所說的肩周炎就是學名就叫粘連性的肩關節囊炎,這個疾病到目前為止,發病機理不明確,女性多於男性,所以我們這樣的病人多半都是女性,它有乙個非常明顯的年齡,就是它年齡多半都在五十歲左右,所以中醫上就把它叫做五十肩。

4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是比較常見的關節疾病,這種疾病和軟組織退行病變,關節對外力的承受能力減弱有關。如果肩關節長時間過度活動,活動時姿勢不當導致關節慢性損傷後,也會引起肩周炎。肩周炎多見於體力勞動者,以肩部疼痛、活動受限為主要症狀。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什麼是肩周炎

5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凝肩、五十肩。 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

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則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善奕聲靖巳

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肌肉、肌腱、滑囊和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慢性無菌性炎症。炎症導致關節內外粘連,從而影響肩關節的活動。其病變特點是廣泛,即疼痛廣泛、功能受限廣泛、壓痛廣泛。

肩周炎的全稱是肩關節周圍炎,本病好發於50歲左右的人,故又稱「五十肩」。因患病以後,肩關節不能運動,彷彿被凍結或凝固,故稱「凍結肩」、「肩凝症」。患有肩周炎的患者,常自覺有冷氣進入肩部,也有患者感覺有涼氣從肩關節內部向外冒出,故又稱「漏肩風」。

中醫認為,肩周炎乃風寒濕邪侵襲肩周筋脈所引起的慢性疾病。內因營衛虛弱,筋骨衰頹,外邪乘虛而入,傷及肩周筋脈,致使氣血不通而痛。若過力勞傷,血瘀氣滯均可導致肩痛凝滯,肩痛日久,則筋脈失養,而見肩部肌肉萎陷,關節僵硬。

患本病時患者常感覺到夜裡睡覺時被子蓋不嚴,總是有風,而且肩關節疼痛也較重。

什麼是肩周炎?

7樓:素子欣嬴志

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肌肉、肌腱、滑囊和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慢性無菌性炎症。也叫肩關節周圍炎,肩周炎多發於50歲左右的人,故又稱「五十肩」。炎症導致關節內外粘連,從而影響肩關節的活動。

肩周炎患者疼痛廣泛、功能受限廣泛、壓痛廣泛。因患病以後,肩關節不能運動,彷彿被凍結或凝固,故稱「凍結肩」、「肩凝症」。中醫認為,肩周炎乃風寒濕邪侵襲肩周筋脈所引起的慢性疾病。

許多肩周炎病患者的發病都與外傷有關。外傷可以是高強度的暴力所引起的,高強度的暴力超過了肩關節軟組織所能承受的外力,關節周圍的肌腱,肌肉組織的肌纖維,韌帶和關節囊發生完全或部分撕裂,出現創傷性肩周炎。另外,在創傷修復過程中,軟組織發生粘連,攣縮和慢性炎症,也可形成粘連性肩周炎。

由此看來,外傷是引發肩周炎的主要因素之一。

8樓:晁溫嶽雁

肩周炎的正確**方法是根據肩周炎的不同病理時期,或視其不同症狀的嚴重程度採取相應的**措施。肩周炎的**應以保守**為主。一般而言,若肩周炎的病症判斷及時,肩周炎的正確**方法得當,可使病程縮短,肩部運動功能及早恢復。

在肩周炎早期即疼痛期,病人的疼痛症狀較重。而功能障礙則往往是由於疼痛造成的肌肉痙攣所致,所以**主要是以解除疼痛,預防關節功能障礙為目的,在區域性壓痛最為明顯處,注射強的松龍;或用間動電**,溫熱敷,冷敷等物理**方法解除疼痛。必要時可內服消炎鎮痛類藥物,外塗解痙鎮痛酊劑等外用藥物。

在急性期,一般不宜過早採用推拿,按摩方法,以防疼痛症狀加重,使病程延長。一般可自我採取一些主動運動練習,保持肩關節活動度,在急性期限過後方可推拿,按摩,以達到改善血液迴圈,促進區域性炎症消退的目的.

在**上我建議採取中藥外敷保守**來**是非常理想,比較實用經濟的**方法

9樓:漫閱科技

肩周炎是以長期肩痛、肩關節活動障礙為顯著特徵的疾病常發年齡為50歲左右

10樓:葷爾絲琴悅

肩周炎的全稱是「肩關節周圍炎」,是各種原因(主要是過勞或外傷)引起的肩關節或周圍肌肉的炎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又稱為肩關節周圍炎和五十肩,主要是肩關節周圍的關節囊、韌帶、肌腱、滑膜的慢性特異性炎症,從而導致肩關節周圍有明顯的炎性滲出、疼痛症狀。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就是因為一些外界的因素比如氣變化及勞累後而誘發的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如得不到有效的**,有可能嚴重影響肩關節的功能活動,妨礙日常生活,當肩部受到牽拉時,可引起劇烈疼痛,肩關節可有廣泛壓痛,並向頸部及肘部放射,平時要注意休息和保暖,適當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改善關節軟骨

13樓:匯公升匯小軍君

人過中年,各種病痛都會找上門,有人可能會有以下的症狀:肩膀抬不起來,一動就會疼;因為疼痛造成的無法洗臉,穿衣,梳頭等等,這種症狀很有可能就是肩周炎,俗稱五十肩。肩關節是人體全身各關節中活動範圍最大的關節,其關節囊較鬆弛,關節的穩定性大部分靠關節周圍的肌肉、肌腱和韌帶的力量來維持。

由於肌腱本身的血液**較差,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發生退行性改變,加之肩關節在生活中活動比較頻繁,周圍軟組織經常受到來自各方面的摩擦擠壓,故而易發生慢性勞損,形成肩關節周圍組織炎症,因為好發於五十歲左右的人群,所以也稱五十肩。

肩周炎的主要臨床表現:

1、疼痛:

疼痛是最明顯的症狀,具有永續性。夜間可自覺加重。疼痛可以引起持續性的肌肉痙攣。疼痛可向上放射到頭後部,向下放射到腕及手指向前到胸部,向後到肩胛骨區。

2、肩關節活動受限:

各方向的活動均受限。以外展,屈,內旋,外旋最為明顯。使用梳頭、穿衣、洗臉等動作無法完成。嚴重時肘關節功能也可受到影響。

3、怕冷

降溫、陰雨天氣會感覺不適,受到風寒疼痛會明顯加重。

4、壓痛

在肩關節周圍可以觸及明顯的壓痛點。

5、肌肉痙攣與萎縮

三角肌,岡上肌等肌肉早期可出現痙攣,後期發生廢用性肌萎縮。

肩周炎**平時筋膜健身來**,主要有關節鬆動、牽拉、主動運動、抗阻運動。

肩周炎是什麼情況

14樓:功誠蹉燕

你好。肩周炎是由於肩關節周圍肌肉、肌腱、滑囊和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慢性無菌性炎症。炎症導致關節內外粘連,從而影響肩關節的活動。

其病變特點是廣泛,即疼痛廣泛、功能受限廣泛、壓痛廣泛。肩周炎的全稱是肩關節周圍炎。在中醫看來,一般是由於閃搓或感受風寒濕熱,代謝受阻所形成之痺症.

我建議你用中藥外敷**,主要是採取活血化瘀、散寒除濕、促進患者代謝功能的藥物來**是可以**的。

15樓:接希榮留婉

肩關節周圍炎是一種中、老年人的常見病。主要表現為肩關節疼痛及關節僵直。疼痛可為陣發性或持續性;活動與休息均可出現,嚴重者一觸即痛,甚至半夜會痛醒。如果患有肩周炎,需要及時**。

什麼是五十肩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十肩指的是肩周炎,全稱為肩關節周圍炎,也稱凝肩。

肩關節周圍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本病的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多見於體力勞動者。

受涼常是誘發因素,因此平日應重視保暖防寒,勿使肩部受涼。

外傷是另一主要**,平日科學加強肩關節肌肉的鍛鍊,也可預防和延緩肩周炎的發生,據調查研究,肩關節肌肉發達的人群中,肩周炎發病率減少80%。

肩關節損傷種類繁多,受傷機制多樣,一旦肩關節疼痛和活動受限,經休息**未見明顯緩解,需盡早到專科醫院檢查診斷,採取對症**。

緩解肩周炎的小方法

1、屈肘甩手--背部靠牆站立,或仰臥在床上,上臂貼身、屈肘,以肘點作為支點,進行外旋活動。

2、手指爬牆--面對牆壁站立,用患側手指沿牆緩緩向上爬動,使上肢盡量高舉,到最大限度,在牆上作一記號,然後再徐徐向下回原處,反覆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3、體後拉手--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向後伸的姿勢下,健側手拉患側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側並向上牽拉。

DK全稱是什麼,IS的全稱是什麼?

death knight dota所有英雄簡稱全稱 is的全稱是什麼?伊斯蘭教極端 全稱 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 shams 活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黨組的全稱是什麼?魔獸爭霸裡面dk是什麼意思,全稱是什麼 死亡騎士 魔獸爭霸 英雄 死亡騎士是 魔獸爭霸 中的乙個英雄...

EMS的全稱是什麼,IS的全稱是什麼?

express mail service 全球郵政特快專遞 2.ems enhanced message service 中文意為增強型短訊息服務。它比起傳統的文字簡訊sms來,其優勢是除了可以像sms那樣傳送文字短訊息之外,還可以傳送簡單的影象 聲音和動畫等資訊。而它更大的優勢是ems仍然可以執行...

FE的全稱是什麼,IS的全稱是什麼?

format effective character data processing 電腦 格式控制字元 資料處理 is的全稱是什麼?伊斯蘭教極端 全稱 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 shams 活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wc的全稱是什麼?wc的全稱是toilet 但wc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