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東生的主要成就,嚴東生的個人簡介

2023-05-20 07:10:02 字數 682 閱讀 4039

嚴東生的個人簡介

1樓:網友

嚴東生(,生於上海,祖籍浙江杭州,材料科學家,中國無機材料科學技術的奠基人和開拓者之一。

2023年獲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陶瓷學博士學位,2023年加入九三學社,202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2023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首批院士。

2023年代,嚴東生研究各類金屬材料的耐腐蝕、抗氧化無機塗層和無機高溫材料的製備等,有助於中國飛機發動機壽命的成倍提高;2023年代,嚴東生研製新型擴散塗層材料,為我國各類衛星的姿態控制開發了關鍵材料和部件;2023年代,他傾心發展特種無機複合材料,為遠端飛彈突破再入熱障難題、發展洲際飛彈提供材料基礎。

嚴東生90歲時,他參與的「大尺寸摻雜鎢酸鉛閃爍晶體及其製備技術」專案還獲得了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應用該技術,中科院上海矽酸鹽研究所利用下降法工藝大批量製備出大尺寸、高效能的摻雜鎢酸鉛晶體。

嚴東生的介紹

2樓:甘妙雙

嚴東生,中國化學家、材料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唐山交通大學(現西南交通大學)教授。由於他的成就和貢獻,被國外多個大學和學術團體授予榮譽稱號,被國際無機材料科學界譽為最有影響的學術領導人之一。

2023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學部委員)。2023年選聘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臨死前的嚴監生》的語段開頭不惜筆墨寫嚴監生的病情,其作用是

突出其病情嚴重,與他為點兩根燈草而不肯斷氣,形成鮮明對比,進而突出其吝嗇的性格 這個片段記敘了嚴監生臨終前因燈盞點了兩莖燈草,伸著兩根指頭不斷氣,直到趙氏挑掉了一莖,才一命嗚呼的故事,刻畫了愛財勝過生命的守財奴的形象。這是一段絕妙的描寫,嚴監生臨死時,總是斷不了氣,卻乙個勁地伸出兩個指頭,這兩個指頭...

臨死前的嚴監生中描寫嚴監生臨死前的動作和神態的句子,從中體會到什麼

他把兩bai眼睜得滴溜du圓.越發指的緊了zhi。眾人看嚴監生時dao,點一點頭,把內手垂下,登時就沒容了氣。他聽了這話,把眼閉著搖頭,那手只是指著不動。嚴監生喉嚨裡的痰想的一進一出的.總不得斷氣.伸著兩個指頭。從中體會到嚴監生極其吝嗇的特點 臨死前的嚴監生的主要內容 主要內容 講述了嚴監生病重得一...

劉東生以什麼成就獲得最高科技獎的?

劉東生先生從事地球科學研究近七十載,把畢生精力獻給了祖國的科學事業。他創立了黃土學,帶領中國第四紀研究躋身於世界領先行列,並在環境醫學 環境地球化學 環境考古學 高山科考和極地科考等領域做了大量開創性工作,為科學事業做出了卓越貢獻,是中國地學界的一面旗幟!劉東的科研成果 先後承擔和完成了 十一五 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