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2023-05-20 02:10:01 字數 4860 閱讀 5732

1樓:

嗯,可以不分給其他任何人,只要你母親在遺囑中明確表明這一態度就可以了。因為遺囑繼承的效力高於法定繼承效力,只要遺囑由你母親自書並簽名或者由他人**並有兩個以上見證人或者到公證處公證,一旦你母親去世,則其他人無權繼承。

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繼承法》的相關規定,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月、日。

去公證處做個遺囑公證,你母親可以立乙份遺囑,把房子留給你繼承就行。

可以先立遺囑,因為遺囑公證只是形式審查而不是實際審查,立了之後就應該快點把房子轉登記,不然也相當麻煩。

3樓:網友

父親的名字房產通過繼承公證到你的名下,母親的房子可以通過過戶給你的名下。其他的就很好解決了。

4樓:淺沫依然

你母親有權將財產以遺囑的形式處分其財產;你有權根據遺囑來繼承。

5樓:泠映爍山新

可以變更登記到你的名下。

6樓:網友

根據 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扶養,有廣義狹義之分,廣義上的扶養泛指特定親屬之間根據法律的明確規定而存在的經濟上相互供養、生活上相互輔助照顧的權利義務關係,囊括了長輩親屬對晚輩親屬的「撫養」,平輩親屬之間的「扶養」和晚輩親屬對長輩親屬的「贍養」三種具體形態。婚姻法採用廣義的。就是說以上3中有一種就構成扶養關係。

撫養關係是指因婚姻家庭關係、非婚姻關係和擬制血親家庭關係而產生的對未成年子女的養育、教育義務(含祖父母、外祖父母)。其重點有物件是「未成年人」。如果是已經成年後才形成繼子女關係的就沒有撫養關係了。

贍養關係,你就應該明白了,不用多講。

所以如果同母異父的非親生兄弟不是形成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有撫養和贍養其中之一就構成),則不能繼承遺產。反之就能。

還有一點要注意。

需要看父親的房子是不是屬於父親的個人財產,如果是父親個人財產,沒有形成扶養關係的繼子女不能繼承,但是如果是夫妻共有財產的話,房子的一半是屬於母親的,那母親的那一部分,繼子女作為母親的親生兒子來說,是對這部分由繼承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繼子女有繼承權,如果父親對未成年子女有養育、教育義務,即形成撫養關係。如已經是成年人類了,與繼父已經沒有撫養關係了。但是有共同生活的情形,也產生繼承。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繼子,與繼父形成撫養關係,則有繼承權。與繼父沒有形成撫養關係,則無繼承權。

參考內容。

9樓:李建成律師

繼子女也是有繼承權的。

10樓:湯夏侯蘭

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才有繼承權的,法律上沒有規定出明確的界限,這要靠學理上的理解。您說繼子已經成年,如果您說的是成年之後,與繼父共同生活在一起一段時間,顯然不構成撫養關係,在學理上的理解是,如果繼子沒有成年時便同繼父一起生活,繼父與母親一起賺錢,供養繼子上學,吃穿用住等,就一定形成了撫養關係。那麼便同親生的那個孩子一樣享有繼承權。

11樓:傳承

答 1:劉傑死後,其遺產由其父劉建民、母宋麗華、妻韓梅、女劉甜繼承。劉傑與韓梅夫妻共有的6萬元一分為二,其中3萬是劉傑的遺產,由四個人平均分配,每人7500元。

答2:因無法確定劉建民和劉玉的死亡順序,按照法律規定視為劉建民先死,即劉建民死後,3間房和1萬元按照公證遺囑由劉玉繼承,劉建民繼承劉傑的7500由妻子宋麗華、女兒劉玉、孫女劉甜(代位劉傑繼承)3人平均分配遺產,即劉玉3間房子+12500元,宋麗華2500元,劉甜2500元。

答3:劉玉死後,其遺產由丈夫宋雙、母親宋麗華、兒子宋宇繼承。其遺產包括婚前財產3000元+繼承的3間房產+1萬元(如果婚後由夫妻共同財產的話,共同財產中的一半也應為遺產,因題目中未提及劉玉的夫妻共同財產問題,故在此視為無共同財產),由丈夫宋雙、母親宋麗華、兒子宋宇平均分配。

答4:只有公證遺囑才能對之前的公證遺囑進行變更,因劉建民自書遺囑不能變更前立公證遺囑,所以之前的公證遺囑仍然有效,所以劉甜甜有權繼承那1萬元。

另外請注意:一、對無生活**的人,在分割遺產時應予以照顧,即多分遺產,例如父母無收入**,子女還小需要撫養照顧等;二、喪偶兒媳盡了贍養義務,可以適當分得遺產。

希望對您有幫助!

北京傳承專家團隊】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遺囑的,首先按照遺囑繼承,如果遺囑中有公證遺囑的,按照公證遺囑繼承,沒有遺囑的,按照法定繼承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

13樓:白蛇企鵝

1 劉建民 宋麗華 韓梅 劉甜甜 財產先分一半給韓梅 剩餘的私人均分。

2 劉玉 全部給劉玉。

3 宋雙 宋宇 夫妻共同財產一半歸宋雙,剩餘的兩人均分4 按照公證遺囑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1、劉傑死後,劉建民、宋麗華、韓梅、劉甜甜2、劉玉。

3、宋麗華、宋雙、宋宇。

4、劉甜甜分不到劉建民的財產。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繼承順序問題(1)遺囑繼承優先於法定繼承(2)第一順序繼承人有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繼承人有兄弟姐妹。

第。二、形成扶養事實的養父母子女關係與父母子女關係具有同等權利。

第。三、遺囑效力問題 公證遺囑強於自書遺囑。

1、劉傑死後,因無遺囑,適用法定繼承,繼承人有劉建民、宋麗華、韓梅、劉甜甜。均分60000/2/4=7500(法不阻擋並提倡當事人協商解決,能為更需要的人能更多份額)

2、劉建民、劉玉一起死於煤氣中毒。但是死於先後順序無法確定。法律上推定年長者先於年幼者死亡。劉建民死後,因有遺囑,應按遺囑執行。繼承人為劉玉一人。3間房和10000元錢。

3、劉玉死後,因無遺囑,適用法定繼承,繼承人有宋麗華、宋雙、宋宇。均分3000/2/3=500(法不阻擋並提倡當事人協商解決,能為更需要的人能更多份額)

4、公證遺囑生效後只能以新公證遺囑方式更改其效力,而不能以自書方式改變。劉建民自書遺囑變更前立公證遺囑,只能以公證遺囑所載內容確定劉甜甜的繼承權利。從上述公證遺囑看,劉甜甜不能繼承劉建民遺產。

事實上,劉玉已亡,劉甜甜可以通過繼承其母劉玉遺產獲得。那是另乙個法律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道題目裡面,要先弄懂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那麼甲的遺產先一分為二,乙丙各繼承10萬,而乙丙同時死亡,那麼產生戊對乙的代位繼承問題,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這樣戊直接繼承乙應繼承的遺產,其中包括甲的10萬,丙的20萬+從甲分到的10萬,共40萬。

第二個問題就是乙本身的20萬私房錢,應當認定為乙與丁的夫妻共同財產,丁要先拿走10萬,這個不是遺產範疇,那麼實際上乙未分配的遺產僅10萬,根據第一繼承順序,丁與戊平均分配各拿5萬。

綜上所述,丁只能分到15萬,而戊可以分到45萬。

17樓:雷鋒律師

丁繼承乙的十五萬;戊繼承四十五萬,包括丙的三十萬和乙的十五萬。

18樓:元月虎

如果你父親和母親都同意把房子給你姐姐,那就沒什麼可說的了,那就是你姐姐的了。但是你母親還沒有過世之前,該房子還是你母親的,起碼只有你父親的那部分遺產的一半,也就是該房產的1/4是歸你姐姐了(另一半歸你母親,你母親占該房產的3/4)。所以說第一,這個協議應該無效,因為房子所有人不知情;第二,你哥哥沒有份了;第三,因為你母親還在世,需要你的母親再立遺囑說明,或者把她的那份房產轉讓給你。

19樓:網友

1、效力待定。需要你母親表態,若你母親不同意,則須與開發商另簽協議。

2、由於房屋是你母親名下,即使是共有財產,你父親去世後她也有一半產權,另一半可由你母親、四名子女分割,但意義不大,實踐中處理時產權仍然會歸你母親(她份額最大),其他的繼承人可得到等值現金作為補償,那才多少啊?你的兩個哥哥僅分得一半的五分之二,還是拉倒吧。

3、拆遷回補房一般都沿襲被拆房的權屬處理,即產權人仍為你母親;當然,她取得房產證後可以再贈與你,辦理過戶手續即可。因此,你先在當地打聽拆遷回補房的政策是怎麼要求的(各地有差別)。

20樓:惡精笑獨萌

1、如果逝者生前立有遺囑,則按照遺囑內容進行繼承;

根據《繼承法》第16條的規定,公民可以立遺囑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數人繼承,也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繼承。

2、如果逝者生前沒有立遺囑,則按照法律規定的繼承順序進行繼承《繼承法》第10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第二順序繼承人包括: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或第一順序繼承人放棄繼承繼承權的,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21樓:俎州鮮于哲瀚

1、直系親屬是指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及其配偶、曾祖父母、曾外祖父母。

2、按照〈繼承法〉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

3、你爺爺的父母死了,公正處要求提供的證明就應是你爺爺的配偶及你爺爺的子女的證明。

22樓:舜湛養琳怡

戶口本上應該會有的吧,去街道辦事處開具乙個證明應該就可以了。

23樓:初傑仲華美

直系親屬證明可以到公安機關去開,公安機關會根據戶籍記載情況出具。

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財產被你母親繼承後,則成為她的個人財產。如果她與別人再婚,那麼這些財產是有可能被別人繼承的 縱橫法律網 廣東瑞輝律師事務所 謝志民律師 不能,因為你和你妹妹明示放棄了繼承權,已經喪失了繼承權。繼承開始後由你母親繼承全部財產。即使你母親再婚也不能再發生繼承。雖然現在房產和其他都在你父親名下,但是繼承開...

急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急

你的問題我沒有看懂,請明確一下吧。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一 沒有遺囑,證明你家出資行為非贈與。可以要求繼承前返還該出資部分剩餘的按遺產由三個子女共同繼承 二 你家盡到了大部分贍養義務,可以多分遺產協商不了,由法院判決 還有疑問,可以再聯絡我,祝好運!有點暈,不過大體能看懂 也就是說要拆遷的房是...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關於遺產繼承的乙個問題

婚姻自由,男到女家 女到男家都是允許的,和繼承無關。你爺爺奶奶的全部子女都有繼承權,三叔如果有子女他的子女可以代位繼承其份額。法律並沒有所謂倒插門女婿的具體規定,除非你二叔過繼出去,不然他也有合法的繼承權。但是根據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你奶奶的房子應該由你父親 二叔和你姑姑平均繼承。我想是沒有,他再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