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繼承問題,尋求法律幫助,遺產繼承問題,尋求法律幫助

2021-06-12 06:47:20 字數 833 閱讀 5129

1樓:法學專業戶

回答如下:

公證處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繼承法》中規定的繼承順序,姥姥死後,姥姥和姥爺的的共同財產就開始分割,姥姥分得的財產中,姥爺和你姥姥姥爺的四個子女共同繼承這一份。但是這一切是有一個前提的,即姥姥死前沒有立過遺囑。如果姥姥生前有立遺囑的,則按遺囑進行分配。

遺囑不一定要書面的遺囑,也可以是口頭的遺囑,當然,口頭遺囑需要2個或2個以上,與財產分配沒有任何關係的見證人在場。

下面,我就一些可以關於獨自繼承的意見貢獻出來,您可以借鑑參考,是否符合。首先,您可以看看,四個子女是不是都有繼承權,對於沒有繼承權的情況,法律規定:1故意殺害被繼承人的 2為了繼承遺產殺害其他被繼承人的 3虐待、遺棄被繼承人的 4為了繼承遺產篡改遺囑,情節嚴重的行為。

據此,您不妨可以以無權繼承的第3個條款,來進行辯駁,因為姥爺姥姥都是你母親在照顧。具體如何操作,相信你聘請的**律師會私下教你,我就不再公然多說。

最後說說程式,如果要走法律途徑,您可以先去律師事務所,聘請律師做**,律師會寫訴狀,通知**等,您只需要配合律師就好。當然,您如果對自己的法律知識有信心,也可以不聘請律師,自己向法院直接起訴,可以口頭起訴,也可以書面起訴。

回答完畢,希望能幫助到您。

2樓:中國人壽老

房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一方獲得一半;

你姥爺可以把他自己的一半給你媽媽,別人不得干涉。

房產的另一半 由你姥爺和他的4個子女均分,你姥爺的這五分之一可以自由支配。

也就是說,你姥爺有房子的十分之六的支配權,4個子女各佔十分之一。

3樓:四國已

說的具體點,什麼樣情形的繼承?有無遺囑?

放棄繼承權分配問題,遺產分配問題放棄遺產繼承需要公證麼

你後爸去世後的遺產按照法律規定應當由第一繼承人序列的人繼承,不分先後第一繼承人 配偶 子女 共同生活的繼子女有繼承權 父母那麼,作為遺產。你爸在夫妻共同財產中的份額,一般是一半。由你媽 以及其子女也就是你和他的三個子女共同繼承,一般按比例分攤 如果,你哥和你媽放棄財產繼承權,那麼他們的財產份額由你和...

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財產被你母親繼承後,則成為她的個人財產。如果她與別人再婚,那麼這些財產是有可能被別人繼承的 縱橫法律網 廣東瑞輝律師事務所 謝志民律師 不能,因為你和你妹妹明示放棄了繼承權,已經喪失了繼承權。繼承開始後由你母親繼承全部財產。即使你母親再婚也不能再發生繼承。雖然現在房產和其他都在你父親名下,但是繼承開...

急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急

你的問題我沒有看懂,請明確一下吧。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一 沒有遺囑,證明你家出資行為非贈與。可以要求繼承前返還該出資部分剩餘的按遺產由三個子女共同繼承 二 你家盡到了大部分贍養義務,可以多分遺產協商不了,由法院判決 還有疑問,可以再聯絡我,祝好運!有點暈,不過大體能看懂 也就是說要拆遷的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