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急

2022-01-29 22:22:11 字數 5692 閱讀 6241

1樓:鄭憲明律師

你的問題我沒有看懂,請明確一下吧。

2樓:問法網周律師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一 沒有遺囑,證明你家出資行為非贈與。可以要求繼承前返還該出資部分剩餘的按遺產由三個子女共同繼承

二 你家盡到了大部分贍養義務,可以多分遺產協商不了,由法院判決

還有疑問,可以再聯絡我,祝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暈,不過大體能看懂

也就是說要拆遷的房是你父母和祖父母共同的住所,但也是戶口本上記錄的你父母、你、和你「大大」(這是什麼親戚)的家庭住址。但是,這房屋主要是你家出資購買的 這是我的理解,是這樣的嗎?

就上面做我個人的分析,不動產(房屋)的歸屬,是以房產證上登記的為準,也就是說,不管是誰出資的。房子只屬於房產證上登記的人的,也就是你爺爺的

如果,你爺爺還在世,建議協商解決

你爺爺長辭了,那麼房子就屬於遺產了 如果,沒有遺囑則由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配偶、父母、子女) 那麼,房子則由你爺爺的兩個兒子和乙個女兒繼承

具體的分配,如果你們可以舉證房屋是由你家出資的 可能會多分一些,但是無法剝奪他人的繼承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平房的產權屬於你爺爺奶奶,那麼在其死後該房屋屬於遺產,由他們的子女繼承(沒有遺囑的前提下)與有誰的戶口無關也與誰花的錢無關。

關於遺產繼承問題...急!!!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ok!

遺囑作為媒介傳遞財產等物品是無可非議的

但是···

交你朋友個更好的辦法

去房產登記過戶 他爸爸把房子 贈予 兒子這個手續費少點

要不等你把房子作為遺產領到手的話 要付稅的哦~~遺產稅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以寫下僅由自己兒女繼承自己財產的遺囑,但是,也僅限於他自己的財產哦,而房子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所以,根據遺囑,他的兒子可以繼承房子的一半,與其後母成為共同所有人。

7樓:

急什麼?遺產繼承的 什麼問題啊

8樓:丟賭冬天

遺產繼承請直接查閱繼承法

遺產繼承問題(急!!!)

9樓:匿名使用者

丁。甲死亡,遺產歸乙所有,丙不是法定繼承人。乙死亡,遺產歸母親丁所有,戊也不是法定繼承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確認,這150萬財產是都屬於甲的嗎?如果有夫妻共有財產應先將共有財產分割出,此共有財產一半屬於乙所有,剩餘一半及甲方個人財產則歸為甲的遺產進行繼承處理。

2、依據上述分割後,甲方的財產由乙來繼承。不應由丙繼承。因為乙是甲遺產的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丙是法定第二順序繼承。在有第一順序繼承人情況下,第二順序繼承人不參與遺產繼承。

3、乙死後,其財產(包括繼承甲的)均有她母親丁繼承。同上文敘述道理一樣,丁作為乙遺產的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戊是法定第二順序繼承。

4、故甲的遺產由乙繼承,乙死後由丁繼承。

11樓:九刀麒麟

甲死,遺產歸乙,乙死,乙繼承甲的財產歸乙的母親丁,孿生兄弟姐妹雖然也是法定繼承人,但第一順序繼承人行使繼承權利後,第二繼承人就不能繼承了。所以,150萬歸丁所有,希望對你有用。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撫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撫養能力和有撫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撫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死亡後,先由其第一順序繼承人乙繼承,丙是第二順序繼承人不得繼承;乙死亡後,由其第一順序繼承人丁繼承,戊是第二順序繼承人同樣不得繼承;因此,應由丁繼承。

13樓:李姜山

甲的150萬財產在甲死後,由乙繼承,

因為甲的第一順序繼承人有乙,其弟丙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

在乙死亡後,乙的全部財產歸母親丁所有。

注:除法律另有規定外(如有遺囑),有第一順序繼承人時,其他順序的繼承人不產生繼承。

14樓:青色小酒瓶

甲死亡後,先由其第一順序繼承人乙繼承;乙死亡後,由其第一順序繼承人丁繼承;因此,應由丁繼承。

丙和戊是第二順序繼承人,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情況下,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的。

15樓:錢氏中醫精神病醫院郭醫生

150萬妻子先繼承,妻子死後果、歸乙的母親

遺產繼承問題,繼承比例和順序問題

16樓:夏日絕

1、全部都是a的遺產的情況下,父親、母親、兒子、妻子各分四分之一。

2、全部都是夫妻共同財產的情況下,5萬屬於妻子的財產不能分配,剩下5萬是a的遺產可以分配,父親、母親、兒子、妻子各分四分之一。

3、5萬是共同財產5萬是個人財產的情況下,共同財產有一半2.5萬是妻子財產不參加分配,剩下的7.5萬父親、母親、兒子、妻子各分四分之一。

遺產簡介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所有財產和法律規定可以繼承的其他財產權益。包括積極遺產和消極遺產。

17樓:匿名使用者

遺產繼承,如果有遺囑,遵照被繼承人留下的遺囑執行。如果沒有遺囑,遵照法定繼承順序繼承。其基本原則是: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份額相等。

a有10萬元遺產,父母健在,有乙個兒子。如果這10萬都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 a死後,其分配方式為:a的父母、a的妻子、a的兒子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他們四人的分配比例是:

a的父母各1.25萬元、a的妻子6.25萬元、a的兒子1.

25萬元。

因為10萬元中,有5萬元屬於a的妻子。a的父母、a的妻子、a的兒子繼承被繼承人的遺產前,家庭共有財產之中,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作為a的遺產的,是共同財產的一半。

如果認定其中5萬元為夫妻共同財產,另外5萬元為a的個人財產,則做為a的遺產,可供分配的是a的5萬個人財產和共同財產中的2.5萬元(5萬元的一半),也就是總數7.5萬元用於繼承,10萬元款項的分配方式是:

a的父母、兒子各得1.875萬元,a的妻子得4.375萬元。

法律依據

《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繼承法》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繼承法》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繼承法》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繼承法》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18樓:公尋巧

首先是第一順序繼承人:配偶、子女、父母;如果第一順序繼承人全部去世了,那麼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依《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規定包括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和外孫子女。

遺產繼承順序:是指被繼承人死亡後,繼承人繼承遺產的先後秩序。 《繼承法》第10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能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繼承法》第12條還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在遺產繼承中,被繼承人立有遺囑將其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或者在遺囑中明確將其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的,應遵照該遺囑執行。此外,根據《繼承法》第27條之規定,立有遺囑的遺產繼承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遺產中的有關部分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一)遺囑繼承人放棄繼承或者受遺贈人放棄受遺贈的;

(二)遺囑繼承人喪失繼承權的;

(三)遺囑繼承人、受遺贈人先於遺囑人死亡的;

(四)遺囑無效部分所涉及的遺產;

(五)遺囑未處分的遺產。繼承順序的明確為遺產的有序分割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時還應注意的是,在遺產的分割中,應堅持男女平等,養老育幼、照顧病殘,以及互諒互讓、團結和睦的原則。

即便是立有遺囑的情況下,也應當對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份額,以及保留胎兒的繼承份額。此外,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遺產的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無清償義務,當然自願清償的除外。

遺產繼承比例: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公民的收入;

(二)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四)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五)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六)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七)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二、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三、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四、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五、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財產被你母親繼承後,則成為她的個人財產。如果她與別人再婚,那麼這些財產是有可能被別人繼承的 縱橫法律網 廣東瑞輝律師事務所 謝志民律師 不能,因為你和你妹妹明示放棄了繼承權,已經喪失了繼承權。繼承開始後由你母親繼承全部財產。即使你母親再婚也不能再發生繼承。雖然現在房產和其他都在你父親名下,但是繼承開...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關於遺產繼承的乙個問題

婚姻自由,男到女家 女到男家都是允許的,和繼承無關。你爺爺奶奶的全部子女都有繼承權,三叔如果有子女他的子女可以代位繼承其份額。法律並沒有所謂倒插門女婿的具體規定,除非你二叔過繼出去,不然他也有合法的繼承權。但是根據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你奶奶的房子應該由你父親 二叔和你姑姑平均繼承。我想是沒有,他再怎...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嗯,可以不分給其他任何人,只要你母親在遺囑中明確表明這一態度就可以了。因為遺囑繼承的效力高於法定繼承效力,只要遺囑由你母親自書並簽名或者由他人 並有兩個以上見證人或者到公證處公證,一旦你母親去世,則其他人無權繼承。依據 繼承法 的相關規定,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