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繼承問題

2022-06-14 18:55:02 字數 578 閱讀 9694

1樓:匿名使用者

簡言之,遺囑的效力與是否經過公證無關.

如果你要判斷乙份醫囑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可以從以下方面來判斷:

1.任何形式的遺囑必須是遺囑人的真實意思表示,受脅迫、欺騙所立的遺囑、偽造的遺囑無效。

2.如果遺囑是代書遺囑,也就是由他人執筆的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月、日,並由代書人、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

3.以錄音形式立的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並且,上述的見證人都應是具有民事行為能力且與該遺囑沒有厲害關係的人。

4.遺囑的內容不能違反法律強行規定,即應當對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份額,否則遺囑可能被認定為部分無效。

2樓:

最好公證一下,不公證也同樣有效,但前提是遺囑是死者生前的真實意思表示,非偽造或者受脅迫、欺詐所寫。

有了遺囑,就要按遺囑的財產分配進行繼承。

3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有遺囑也要看遺囑是否具有合法效力 遺囑要當事人在精神正常的時候 在公證人或三個沒有利害關係的人的證明下 才可能會有效力

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財產被你母親繼承後,則成為她的個人財產。如果她與別人再婚,那麼這些財產是有可能被別人繼承的 縱橫法律網 廣東瑞輝律師事務所 謝志民律師 不能,因為你和你妹妹明示放棄了繼承權,已經喪失了繼承權。繼承開始後由你母親繼承全部財產。即使你母親再婚也不能再發生繼承。雖然現在房產和其他都在你父親名下,但是繼承開...

急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急

你的問題我沒有看懂,請明確一下吧。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一 沒有遺囑,證明你家出資行為非贈與。可以要求繼承前返還該出資部分剩餘的按遺產由三個子女共同繼承 二 你家盡到了大部分贍養義務,可以多分遺產協商不了,由法院判決 還有疑問,可以再聯絡我,祝好運!有點暈,不過大體能看懂 也就是說要拆遷的房是...

遺產繼承問題,尋求法律幫助,遺產繼承問題,尋求法律幫助

回答如下 公證處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 繼承法 中規定的繼承順序,姥姥死後,姥姥和姥爺的的共同財產就開始分割,姥姥分得的財產中,姥爺和你姥姥姥爺的四個子女共同繼承這一份。但是這一切是有一個前提的,即姥姥死前沒有立過遺囑。如果姥姥生前有立遺囑的,則按遺囑進行分配。遺囑不一定要書面的遺囑,也可以是口頭的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