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關於離婚後遺產繼承的問題

2022-12-08 19:20:02 字數 2445 閱讀 1581

1樓:搬磚的人

遺產繼承的方式分為如下四種:

(1)遺囑繼承,即被繼承人在生前訂立遺囑,指定繼承人繼承自己的遺產。

(2)遺贈即被繼承人生前訂立遺囑,將遺產贈與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3)遺贈撫養協議即被繼承人與扶養人訂立協議,由扶養人負擔被繼承人生養死葬的義務,被繼承人的全部或部分財產在其死後轉歸扶養人所有。該方式主要出現在老人無人贍養的情況下。

(4)法定繼承,即在上面三種情況都不存在的情況下,法律根據親屬關係的遠近確定的順序。

遺產繼承順序,是指被繼承人死亡後,繼承人繼承遺產的先後秩序。《繼承法》第10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能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繼承法》第12條還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在遺產繼承中,被繼承人立有遺囑將其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或者在遺囑中明確將其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的,應遵照該遺囑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無遺囑的,遺產依照法定繼承程式繼承。

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繼承份額一般均等。

3樓:奏賜支

有第一繼承人的先由第一繼承人繼承,沒有第一繼承人的由第二繼承人繼承。第一繼承人為子女、配偶、父母。

關於離婚後遺產繼承的問題

4樓:章魚

第二任妻子和孩子作為繼承人來繼承遺產。可以平分,也可以不均等分割。

因為該男子是在婚前購買的房屋,所以屬於個人財產,與第一任妻子離婚後,房子仍屬於該男子個人財產,在婚後死亡,因為房子屬於個人財產,不是夫妻共同財產,所以只作為該男子個人遺產進行繼承。

第一任妻子已經沒有繼承權。所以只有第二任妻子和孩子具有繼承權。他們都屬於繼承法第十條所列的第一順序繼承人。

根據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和孩子屬於第一順序繼承人,應該是第二任妻子與孩子平分,因為孩子未成年所以由她母親代收。

6樓:公證法律成都

1,前妻沒有繼承權。

2,兒子有繼承權。

3,後妻有繼承權。

4,具體比例是:兒子50%,後妻50%

7樓:林

僅有現任妻子和孩子繼承,前妻無繼承權。

新婚姻法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8樓: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

您好,一般依據遺囑優先繼承。如果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一般由第一順序繼承人優先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配偶,在世的父母以及子女。

9樓:蘇杏珍

該房子屬於老人的個人財產,根據我國婚姻法繼承部分的規定,個人財產是可以被繼承的。如果沒有遺囑,那就根據法律規定進行法定繼承。再婚是合法的,所以老人的妻子是合法妻子,妻子兒女屬於第一順位繼承人,享有該房子的繼承權。

10樓:安徽律師張偉

首先因為。

老人是結婚前購買的房子,且也是老人乙個人名下的,所以屬於老人的個人財產,在老人去世後,作為遺產可以被繼承。如果老人沒有遺囑或者遺贈撫養協議,繼承人為配偶、子女、父母。如果上述人員都不繼承的,由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

11樓:大律師網小小

其配偶及子女有繼承權。

關於遺產繼承

12樓:手冢浩二

若逝者留有遺囑,並在遺囑中提及你的兒子繼承房產,你的兒子才能繼承房產,如果沒有,則不能。逝者的子女,父母,配偶被法律定為第一繼承人,其兄弟姐妹,祖父母與外祖父母,孫子,外孫為第二繼承人,若存在第一繼承人,遺產由第一繼承人繼承,第二繼承人不得整合,只有逝者在遺囑中要求或不存在第一繼承人,遺產才能有第二繼承人繼承。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您父母各自去世時,他們自己的父母、子女、配偶才能繼承,自己的孫子不能分享繼承。

但是有遺囑的隨遺囑。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兄妹四人是繼承人,你兒子不是繼承人,你兒子無權繼承。

15樓:雪兒

你兄妹四人都是第一繼承人有權繼承房產,但你兒子應該沒有.

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財產被你母親繼承後,則成為她的個人財產。如果她與別人再婚,那麼這些財產是有可能被別人繼承的 縱橫法律網 廣東瑞輝律師事務所 謝志民律師 不能,因為你和你妹妹明示放棄了繼承權,已經喪失了繼承權。繼承開始後由你母親繼承全部財產。即使你母親再婚也不能再發生繼承。雖然現在房產和其他都在你父親名下,但是繼承開...

離婚後再婚,財產繼承如何分配,請問再婚後遺產怎麼分配?

二婚是結婚離婚或喪偶以後,再一次結婚。二婚再離婚和第一次離婚時一樣,個人財產不能分割,共同財產可以分割。再婚個人財產,通常是指再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經取得的財產。對於一方所有的財產,即夫或妻一方的婚前財產,也可稱為法定的夫妻個人財產,在原則上是不需要分割的。再婚共同財產,也可以是夫妻共同財產,通常有 1...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關於遺產繼承的乙個問題

婚姻自由,男到女家 女到男家都是允許的,和繼承無關。你爺爺奶奶的全部子女都有繼承權,三叔如果有子女他的子女可以代位繼承其份額。法律並沒有所謂倒插門女婿的具體規定,除非你二叔過繼出去,不然他也有合法的繼承權。但是根據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你奶奶的房子應該由你父親 二叔和你姑姑平均繼承。我想是沒有,他再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