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辦

2023-02-25 17:20:02 字數 2213 閱讀 1918

1樓:藍藍愛一起

你可以提起訴訟。繼承遺產要考慮是否有遺囑,要了解什麼是個人財產。在沒遺囑的情況下,首先,當你父親死亡,你和你爺爺是一順序繼承人,你可以得你父親遺產的二分之一,房屋的四分之一;然後,你爺爺死亡,第二次繼承開始,你代替你父親繼承你爺爺的遺產,你爺爺的遺產是房屋的四分之三,所以你和你姑姑各繼承你爺爺的八分之三。

你總共可以繼承八分之五。若你姑姑對你爺爺沒有盡到贍養義務,你提出證據,可以要求你姑姑少分一點。參考繼承法10/11/13條。

2樓:億公尺陽光

你先蒐集這些財產屬於你的證據,然後去法院起訴就行。

關於財產繼承問題想問問大家該怎麼辦?

3樓:永不暗淡的光

子女都有繼承權。原則上均分。要是有贍養能力的繼承人不盡贍養義務的可以少分遺產甚至不分。

4樓:姚律師在路上

第。

一、雖然不是親生父母,但已經形成養父母關係,視為父母親;

第。二、女子出嫁,法律並不剝奪其繼承權;

第。三、遺產由你爺爺的配偶、父母、子女一起繼承。

關於遺產繼承,求教該如何處理

5樓:奇農嘉嘉普

有遺囑的,按照遺囑執行繼承,無遺囑的,按照死者第一序列繼承人,死者配偶,子女,父母,三方平分繼承,需要繼承人到本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選取繼承人繼承,有放棄的簽署放棄協議,得到公證書,由被選取繼承人,到所屬房管部門,申請辦理繼承過戶手續。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6樓:西西美女

【遺產繼承】

遺產繼承的方式分為如下四種:

(1)遺囑繼承,即被繼承人在生前訂立遺囑,指定繼承人繼承自己的遺產。

(2)遺贈即被繼承人生前訂立遺囑,將遺產贈與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3)遺贈撫養協議即被繼承人與扶養人訂立協議,由扶養人負擔被繼承人生養死葬的義務,被繼承人的全部或部分財產在其死後轉歸扶養人所有。該方式主要出現在老人無人贍養的情況下。

(4)法定繼承,即在上面三種情況都不存在的情況下,法律根據親屬關係的遠近確定的順序。

如果同時出現2種以上的繼承情況,在這4種繼承方式中,遺贈扶養協議的效力最高,其次是遺贈,效力最低的是法定繼承。

【繼承權利】

所謂繼承權主體,也就是享有繼承權、能行使繼承權的主體。根據《繼承法》的相關規定,繼承權主體可以通過法律的直接規定明確,或者是合法有效的遺囑指定,也可以通過被繼承人與他人簽訂的遺贈扶養協議指定。具體為以下三類:

1.法定繼承人。

2.遺囑指定的繼承人。

3.遺贈扶養協議指定的繼承人。

7樓:永不暗淡的光

事故去世賠償的錢包括:死亡賠償金,喪葬費,他父母的贍養費,未成年孩子的撫養費等。

最好看一下賠償協議上具體各項的賠償數額。

贍養費是給老人的,撫養費是給孩子的,其他的他們三人應該平分。

要不是很明確的話,50萬要分話:大約他父親18萬;他老婆15萬;他兒子17萬;

8樓:李右丞

賠償的50萬中,如果存在醫療費、喪葬費、交通費等,先行扣除。接著是贍養費,歸死者父親所有,撫養費歸死者子女所有,由配偶管理。其中的死亡賠償金,視為遺產在三個繼承人之間分配。

精神撫慰金一般也平分。

還想更詳細的就別在網上問了,花幾百塊請教下當地的律師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上參照繼承法規定處理,即父親、嬸子、男孩子三人都有份。

縱橫法律網-江蘇國安泰律師事務所-劉裕庭律師。

10樓:河山湖畔

關於這五十萬關鍵還在於賠償的名目,看那些是專門給他的哪個或者那些第一順序繼承人的,從你說的情況來看他的姐姐不可能繼承遺產。關鍵要搞清楚那些財產屬於你叔叔的遺產,如果發生遺產繼承的話,還需要搞清楚是否有債權人上門追償,繼承人繼承遺產的同時也需承擔被繼承人的債務,但是僅以繼承的數額為限,如果超出了此限額的話,可以不繼承遺產同時不償還債務,沒有了上面的情況再按照法律的規定發生繼承,由你的爺爺,你的嬸嬸和他的孩子繼承。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唯一繼承人,拿上你父親離婚證,離婚協議,死亡證明,遺囑去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拿著繼承公證和房產證去房管局辦理過戶,遺產稅好像還沒開始徵收。

不知道該怎麼經營婚姻,不知道該怎麼經營婚姻

第一點 得先修自己,修到沒脾氣 有脾氣,一管就生氣了,因為對方的想法一定跟你的不同,他若不照你的意思做,你就發脾氣,這樣怎麼溝通,彼此就很難有良好的互動。第二點 真正的關心 好的夫妻關係,不是要求出來的,而是發自真正的關心。真正的關心不包含要求,不去要求,只是純粹的關心,對方就比較容易接受,他未必完...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關係,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關係

給你講乙個故事 看過後或許你就醒了 乙個哲學家,晚飯後往郊外散步,遇見乙個人在那兒傷心地哭泣,哲學家問他因何如此傷心,那人 失戀了!哲學家連連撫掌大笑道 糊塗啊糊塗。失戀者停住哭,氣憤地質問 有學問就可以如此嘲笑愚弄別人嗎?哲學家搖頭道 非我取笑你,實是你自己取笑自己啊!見失戀者不解,哲學家接著解釋...

不知道該怎麼堅持夢想,不知道該怎麼堅持夢想

友 你的這個問題就跟結婚的方式是一樣的,有人聽從父母的安排,選擇相親,或者是父母安排的他們心目中最佳的女婿人選 但是這個缺點是 這個他們心中最佳的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有人想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選擇戀愛,自由戀愛,通過自己的眾多相處中選擇乙個自己最想要一直生活下去的那個人 但是這個缺點是 這個你心中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