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產繼承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問題

2023-03-18 21:20:02 字數 5693 閱讀 3683

1樓:楊文戰律師

如果你說的上述人員都能達成一致,按照繼承過戶到你家名下就可以了。

如果有分歧,恐怕要通過法院訴訟了,你家要提供雖在你奶奶名下,但實際應該屬於你家的相關證據才能勝訴。

2樓:網友

讓你爺爺出具乙份放棄繼承該房產的宣告,去做公證,再拿公證書去辦理過戶。夜長夢多!盡快辦理!

3樓:網友

既然家中成員都不主要房屋的所有權,那麼,和你爺爺去變更房產就行了。

關於房產繼承問題

4樓:八三老人

與你有血緣關係的子女由法定繼承權,但是你可以以遺囑的形式處置擬合法的遺產。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權繼承。因為夫妻離婚只解除了夫妻間的法律關係,但子女不管判給誰監護,另一方與子女的父(母)子女關係不改變。如果子女己成年,父母可以通過立遺囑確定繼承人,也可以不給子女留遺產。1

縱橫法律網-湖北文信律師事務所-李樹漢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你離婚解除的只是你的婚姻關係,與你兒子無關,他依然有繼承權,就像現在你依然對他有撫養權一樣。

7樓:法詢劉明珠

前妻沒有繼承權,但是兒子有權利繼承。

8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繼承是財產繼承的一種,第一序列包括夫妻,子女,父母,均可繼承。

9樓:上海律師

有權利,但你可以立遺囑處分給他人。

不過,血溶於水,割不斷的血脈,不到恨之過切不至於。

10樓:雨戀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這裡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這裡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這裡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參考資料來自樓盤網。

11樓:angel不悲傷

兒子有權利。

法定繼承人的範圍包括配偶和子女。配偶指的是在被繼承人死亡時雙方還存在婚姻關係的另一方。

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若依照法定程式,前妻同你所生養的兒子同你的現任妻、子,是你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在繼承權上享有同等權利。

但是若是你立了遺囑,就另當別論。

有遺囑的情況下,法定繼承只是作為補充,效力低於遺囑繼承。有遺囑繼承的,優先適用於遺囑繼承。

12樓:易書科技

1、辦理房產繼承權登記手續,需要經過房屋評估還有繼承公證,以及申請產權登記等辦理過程。只要領取了房地產權證的房屋,在房屋的權屬人死亡之後,合法繼承人就能申請辦理房屋繼承登記。

13樓:查曉敏病

第一順位繼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其中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提問二十年前我父親在縣城附近買塊地自建了長十公尺寬四公尺二層的房子,現在值四十萬了,被弟弟住著,房本寫的弟弟名字,父親有我和弟弟兩個兒子,父親和我關係不好,這房子是給弟弟建的,農村有一棟房子不值錢,一直沒住人,父親於十六年前因肺癌去世,我一直•外打工二十年了,我離婚二十多年,有一兒子,大學畢業巳工作幾年,工資一萬五,今年三十歲,三年前我前妻在弟弟附近給兒子買房房價五十萬,找弟弟湊錢只給兩萬,說是工薪階層,沒錢。今年五月兒子結婚,弟弟給一萬紅包,今年三月份弟弟把房裝修花八萬?覺得不公平,怎麼辦?

如果是這個房子的名字直接就是您弟弟的話。

這就不屬於遺產了,而是您弟弟的財產的。

也就是不參與您父親的遺產分配的。

畢竟這個是屬於您父親的生前贈與了。

提問父親臨終時說過這房子我們都可以住,弟弟也跟我說過,不是我的也不是你的,都可以住。

因為目前法律認可的是紙面的和錄音錄影的遺囑的。

也就是現在你弟弟翻臉不認的話,他這邊是完全可以拒絕的。

畢竟這個確實是他的房子了哎。

提問父親說的話旁邊有人聽著,前妻在父親臨終時找過父親。

因為目前我國法律確實是不承認口頭遺囑的。

其實我認為目前最好的辦法是,您找您弟弟去談,說明情況。

爭取兄弟間互相理解起來。

因為從實體事實角度來說,您這邊的要求力度都很弱。

提問他說是工薪家庭,條件也不好。

畢竟您父親就只有您兩個孩子不是嗎。

您這邊到時候去談的時候也不用太硬氣。

好好的心平氣和的去談。

提問還有兩個妹妹。

畢竟親不親一家人呀。

提問很難有滿意的結果,兩萬塊錢是前妻要幾次才要到,弟弟只想獨吞。

畢竟咱們國家的話是不認沒證據的訴求的呀。

空口無憑嘛。

所以我還是建議您盡量和弟弟好好的談談。

畢竟多年兄弟。

14樓:涵涵小馬駒

遺囑人:姓名、年齡、民族、戶籍所在地(未在戶籍所在地的,列出現住地)、身份證編號。我立此遺囑,對我所有的財產,作如下處理:

(一)我自願將下列歸我所有的財產遺留給某某b(應當是法定繼承人之一)(二)我自願將下列歸我所有的財產遺留給某某a(應當是法定繼承人之一)

15樓:劉廣衛

我的房子拆遷就把拆遷款給兒子買房,但媳婦不孝,因此買房時我就要求兒子百分之九十九媳婦百分之零點一,因媳婦小兒子20多發心計又大我怕我百年後兒媳和他過不下去,用子女日後來分他的房產我應該怎麼確定只個兒子呢?(我老公去世的早)所以這是我的個人財產。

16樓:解憂angel兒

繼承遺產的人,必須是被繼承人的合法繼承人,即法定繼承人或遺囑繼承人。我國繼承法確定的法定繼承人有: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根據《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首先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17樓:人意何如我心

你這個問題確實比較複雜。先談老三的主張,父母去世,拆遷之前,如果沒有析產,那麼是三兄弟共同繼承,這個原始份額是平分的。後來分房子,各自出錢買了房子,面積大小不一,那就要看這個大小不一的原因,是各自出錢部分不一導致,還是基本的原始份額都不一。

簡單說,就是三人後來買的房子裡,原始老房子的份額是否平均,如果平均,那後來房子的面積差跟父母遺產無關,老三無權主張。否則,就要拿出來大家均分並公攤當年購房總款,老二也可以反訴要求分老三的房子,並要求老三補差價。

接著談外甥,外甥是有份額的,首先,父母房子,子女均分,無論男女是否本地,那是父母遺產,三兄弟無權獨吞。所以姐姐是有份額的,她有權向三家主張賠償。其次,當初沒有外甥的戶口,分不到那麼大面積,即拆遷補償面積中,有外甥的份額,這一部分還得補給外甥。

所以姐姐和外甥有權起訴三個舅舅要補償,沒毛病。

關於房產繼承問題

18樓:王元頁

只要房不拆遷不賣,放著沒關係。

法定繼承是父母、配偶、子女共同繼承,所以是你和母親一起繼承,房產屬於父母共同財產,母親本身有一半產權,繼承只對父親的一半產權的遺產。

最好是你母親放棄繼承,謝謝房產你和母親一人一半,這樣目前和將來都最省錢。婚前把繼承過戶手續辦完。這樣房產屬於你婚前取得,不是夫妻共同財產,只要婚後不加女方名字,對方就得不到。

這樣你母親也安心。

繼承過戶,先去房管部門諮詢一下是否必須公證,去年七月司法部通知繼承不是必須公證。如果不要求公證,只有房產證工本費,費用就很少。

將來母親名下的房產部分,可以寫遺囑,寫明由你一人繼承,這樣婚內遺囑繼承的,也是個人財產。

19樓:鑽誠投資擔保****

1、繼承是指自然人死後,由其繼承人對其財產權利和義務予以承受。

2、房屋所有人如果去世,其繼承人可以對其房產進行繼承。

3、如果被繼承人去世前留有遺囑,應當按照遺囑進行繼承。如果沒有遺囑,則按照法定繼承進行繼承。

4、第一順序繼承人:配偶、父母、子女。第一順序繼承人平等的享有繼承權。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姐二姐想爭取的是你父親的那份房產,你父親的那份房產第一順序人:你媽和五個子女,(如果你爺爺奶奶在也在內),死後應該分成六份!但是繼承權的主張訴訟時效是兩年,已經過了!

我國繼承法關於訴訟時效的規定:第一,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2年。繼承人不知道或者無法知道其權利受到侵害的,自繼承開始之日起20年內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保護其繼承權的訴訟,逾期則無權起訴。

20年為最長的期限。

21樓:匿名使用者

夠嗆啊 找律師問問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遺產繼承中物權的繼承,沒有訴訟時效的,但是按照農村集體所有制房屋來算,嫁出去的女兒沒有繼承權吧,問問村里的人就知道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房屋繼承手續。

1、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2、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

3、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 《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 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4、遺贈和法定繼承、遺囑繼承不同,需要支付稅收。

房地產繼承過戶所需的費用。

辦理房地產繼承過戶有一些費用發生,主要是房地產繼承權公證費用、房屋估價費用及房地產過戶的稅費:

1、繼承權公證費用;

繼承權公證費按照繼承人所繼承的房地產的評估價的2%來收取,最低不低於200 元。

2、房地產價值評估費用;

根據滬價房(1996)第088號文評估費用根據房地產價值的高低不同採用差額定律累進方式來計算,房地產**總額(萬元) 累進計費率‰

100以下(含100) 5

101以上至1000部分

1001以上至2000部分

2001以上至5000部分

5001以上至8000部分

8001以上至10000部分

10000以上部分

3、房地產繼承過戶稅費。

由房屋評估價的合同印花稅、100元的登記費、5元的權證印花稅組成。

4、契稅。法定繼承人繼承房地產,免契稅,對非法定繼承人根據遺囑承受土地、房屋權屬的,需要繳納契稅。

如一套100萬的房子辦理繼承過戶,要承擔5000元的房屋評估費用+2萬元的公證費用+500元合同印花稅+100元的登記費+5元的權證印花稅=25605元,費用可觀,所以有的人在購買房地產的時候直接將房屋登記在子女名下。

關於房產繼承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的手續問題

可以分得遺產。按照你描述的案情,因你堂弟的母親沒有立遺囑 口頭遺囑一般很難成立,而且按你描述沒有證人是不成立的 所以死者的財產在沒有立遺囑的情況下按照法定繼承分割。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為配偶 子女 父母,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 繼承。你堂弟和他妹妹是第一順序繼...

關於繼承房產的問題

親人之間房產過戶,繼承最划算。1 親人之間的過戶,贈與和繼承都很划算,最划算的就是繼承了。當然,如果是父母子女之間的過戶,繼承的成本最低。只需交納280元的登記費,沒有營業稅 個稅和契稅無。但條件比較單一,只有屬於有繼承關係的直系親屬之間的房產可以這麼做。2 繼承方式過戶 200元公證費 280元登...

關於房產繼承法律問題,關於房產繼承的法律問題。

法定繼承是依照法律的規定,由繼承人按繼承順序 繼承份額進行繼承。繼承法 規定的法定繼承人是 配偶 子女 父母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順序是指上述繼承人繼承遺產的先後順序。繼承法 將繼承人分成兩個繼承順序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先由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