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專業的介紹,資訊保安,是個什麼專業

2023-05-20 02:05:02 字數 1397 閱讀 8065

資訊保安,是個什麼專業

1樓:知了堂教育

而從現在的就業形勢看,網路安全專業其實是比較容易就業的,這一點有別於題主的理解。畢竟隨著產業網際網路的發展和企業的上雲,安全領域又衍生出新型終端安全、雲原生安全、大資料安全、業務安全等新方向,所以也需要很多新鮮血液的加入。

其次,回到網路安全專業本身,網路安全到底是不是乙個好的專業,應該一分為二地看。

人才市場層面,就像剛剛提到的,安全行業需要網路安全人才的加入。

據去年智聯招聘釋出的《2019網路安全人才市場狀況研究報告》顯示,網路安全人才市場需求增長速度驚人:2023年6月網路安全人才市場需求的規模達到2023年1月需求的倍,相比2023年7月也增長了3倍,看得出,網路安全人才需求規模呈現大幅增長態勢。

個人發展層面,看的是薪資和發展前景。

薪資方面,總體來看,用人單位提供給安全人員的薪酬是高於求職者預期的,政企機構提供的網路安全相關崗位的平均薪酬約為元/月,安全企業提供給網路安全相關崗位的平均薪酬約為元/月,相對來講是較為可觀的。

2樓:天融信教育科技

資訊保安是指資訊網路的硬體、軟體及其系統中的資料受到保護,不受偶然的或者惡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壞、更改、洩露,系統連續可靠正常地執行,資訊服務不中斷。

資訊保安專業是培養能夠從事計算機、通訊、電子商務、電子政務、電子金融等領域的資訊保安高階專門人才。

資訊保安專業開設的課程:

專業基礎課程和專業課主要有:高等數學、線性代數、計算方法、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計算機與演算法初步、c++語言程式設計、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計算機原理與組合語言、資料庫原理、作業系統、大學物理、集合與圖論、代數與邏輯、密碼學原理、編碼理論、資訊理論基礎、資訊保安體系結構、軟體工程、數字邏輯、計算機網路等。

專業選修課主要有:資料通訊原理、資訊保安概論、計算機網路安全管理、數字鑑別及認證系統、網路安全檢測與防範技術、防火牆技術、病毒機制與防護技術、網路安全協議與標準等。

總的來說,資訊保安專業的學生可從事崗位:

系統管理員、 網路管理員、網路工程師、滲透測試工程師、銷售經理、專案經理、運維工程師等。

3樓:劍信

資訊保安是個相當狗血的專業。這個專業的特殊性決定了你以後只能高大上,不然你就得跟網路工程師搶飯碗。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中小企業都是不需要資訊保安工程師的。那麼誰負責網路安全呢?答案只有乙個網路工程師。

網路工程師是有能力保障基本的資訊保安的。因為他們也會學習基本的資訊保安。所以,如果學習的是資訊保安專業,最好往硬體研發那塊發展,畢竟搞硬體的資訊保安廠商基本都是大廠,待遇絕對差不了。

當然了也可以往反病毒反黑客那塊發展,如果能進大公司,前途也是不錯的。

資訊保安行業就業前景如何,資訊保安專業前景怎麼樣,好就業嗎

萬億級的資訊保安行業,門檻更高但市場前景更大 資訊保安專業比較難學,主要學習和研究密碼學理論與方法 裝置安全 網路安全 資訊系統安全 內容和行為安全等方面的理論與技術,是集數學 計算機 通訊 電子 法律 管理等學科為一體的交叉性學科。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各種網路病毒與網路犯罪也隨之而來,為了減少和防...

資訊保安專業好學嗎 就業前景如何

什麼是資訊保安?資訊保安專業都學什麼知識?就業前景怎麼樣?資訊保安專業比較難學,主要學習和研究密碼學理論與方法 裝置安全 網路安全 資訊系統安全 內容和行為安全等方面的理論與技術,是集數學 計算機 通訊 電子 法律 管理等學科為一體的交叉性學科。資訊保安專業前景怎麼樣,好就業嗎 資訊保安 息安全主要...

關於資訊保安專業就業選擇方向,希望專業人士可以詳細回答,詳細的加分哦。逆向,網路安全,病毒分析等

有,要考的,公務員崗位,局資訊網路安全部門崗位。工資高,福利好。我同學有去做這個的,現在上海,到手月薪8000多了。才幹了1年多,雙休不累。沒有。不辛苦工資還比較高。做什麼都辛苦,當網路安全工程師久了會覺得別內 的職業好 做別的職業久容了會覺得另外乙個職業好。所以你要做專業那就選你感興趣的,最擅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