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堅持,怎樣才能做到堅持?

2023-05-19 20:40:05 字數 5504 閱讀 6709

1樓:網友

我跟你一摸一樣,不過我現在剛剛畢業,考上了重點高中。

在初一的時候我迷戀上了網路遊戲,每天沉迷其中。 到初二上學期結束,我從最開始的十四名到了四十名。 初二的時候我主動要求調到優生旁邊坐,然後自己開始努力,有不懂的就問旁邊的優生,到而二年級結束,我回到了二十名。

初三更是努力,每天英語作業都完成,該背的全部背了。 老師說什麼就做什麼, 最開始我從來沒有入過圍,就是因為我相信自己,用心的學習,所以現在上了理想的高中,昨天才去報名來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好好把握三分鐘熱度的時間,好好複習,然後在其他的時間裡再說服自己抽一點點時間來複習就了。這樣這想你的考試也沒什麼總是了吧。弱者任思緒控制行為,強者任行為控制思緒。祝你好運。

3樓:怖平凡

定學習計畫不要太渺茫,應該從一點一起開始:我每天多學習乙個小時。日積月累,就是收穫。

還可以通過日常的事來提高你的堅持心裡:看書要有耐心,看書時間可以一點一點加。

4樓:敏敏0特穆爾

和父母談談你的想法,讓父母做你的監管,主動要求他們每天抽時間檢查你的學習情況。

怎樣才能做到堅持?

5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給自己定的目標就很小:不管更新什麼,每天發一條,沒時間寫我就更讀書語錄,先找到乙個容易的方式讓自己堅持下來,然後就做到了。

第二, 養習慣。

能成為習慣的事情都不是隔三差五做的,至少也是每天,當定了每天更新的目標後,每天這件事不做完我心裡就不踏實。比如現在讀書、寫作、更號都已經常態化,成為我每天的習慣了。

第三, 定時做。

這是養成習慣的乙個好辦法,把希望堅持做的事情定好時間做。比如讀書,我習慣早上在圖書館讀一小時,晚上睡前讀一會,困了就睡覺。每天按照這個節奏走,沒啥特別事,都不會耽擱,就跟每天早上9點前要到公司上班一樣。

怎麼才能做到堅持

6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看起來很簡單,每個人都會,可其實真要做的時候,卻比什麼都難,無論事情大小,一旦需要經過時間,不斷的重複,就會變成乙個天大的難事。

如果想要堅持,這裡面有乙個很核心的內容,那就是興趣。沒有心情去做,也就是說不帶有趣味的去做,不是自己願意做的,無論什麼事情,都不會堅持下去。

相反,如果自己喜歡做的事,自己感興趣的事,就會不知不覺的去做,一段時間之後,回頭一看,這就是堅持,堅持是在無形之中形成的。

如果強加給自己毅力,去堅持某一件事情,那樣會很痛苦會很累,即便做到了,也心不甘情不願,感覺非常不爽,所以說要想堅持,必須自己喜歡。

7樓:蟻淑敏茹卿

想如果你堅持下去了結果是什麼。

沒有堅持下去結果是什麼。

如果你堅持了一段時間了現在放棄值不值。

告訴自己如果做就要做好。

8樓:顏秀英候綾

在人的內心,應該堅持自己的秉性,而不要隨波逐流。而面對外在的世界,則應該通達和順應,我們怎樣才能做到內心堅持。大家知道,只有空曠的屋子,才可以裝下光明。

冬天的陽光,本來就已經很罕見了,如果早晨真的有陽光照進你的屋子,屋子就溫暖了。

9樓:長鞭無敵震九霄

1,你的堅持總是被打擾。

你已經下定決定每天堅持七點鐘起床,起初的一週你很誠信,如期按約的做到,但偏偏就有朋友前一天晚上邀請一起喝酒唱歌,導致喝多第二天無法按時起床,事後你給自己安慰也是偶爾這樣,但是就是這種打斷導致你忘記了你的堅持。

2,你的堅持總是被重啟。

堅持被重啟說明你堅持的事情是你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需要借助外力幫助下才能完成你的堅持,就想你想學習英語一般,就算每天堅持背單詞,沒有專業的老師和英語交談的語境,你也很難開口說出流利的口語,導致你的堅持總是被重啟。

3,你的堅持總是有藉口。

堅持本身就是自律,你無法做好自己的自律工作,你的生活就充滿藉口,事事都有退而求次的標準,你的個人就很難再事業有精進的表現,甚至形成習慣,漸漸地就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你離不開它。

4,你的堅持得不到反饋。

堅持是個較漫長的過程,如果你沒有將你的大目標分解成若干小目標的話,過程中得不到成果的反饋,你不知道你做的程度如何,很容易讓自己放棄,適當的反饋才能讓你的堅持更持久,有助於實現你的大目標。

5,堅持本身就是件不易的事,與當下的工匠精神異曲同工之妙,希望能過通過自己可控的能力完成生命質的變化,任何一次有效的堅持都是對你自己命運的抵抗,獲取更美好人生。

10樓:徹底地學

說道堅持就要談到毅力了,乙個人地毅力不是先天就決定地,是後天地培養地。

比如說有兩個相同起點地人,乙個人不斷地放縱自己,乙個人一點一點地積累努力,也許一天兩天沒什麼變化,乙個月兩個月地差別也不明顯,但是一年兩年後他們就相差甚遠了,最主要地是性格已經發生了改變,乙個是對待什麼東西都是無所謂,乙個是對待每件小時都很認真。堅持也是同乙個道理,你問過自己沒有:我做一件事到底堅持了多久,一天還是乙個星期,如果一兩天就放棄了那肯定成不了習慣。

據我的經驗,一件事只要堅持十天那麼這件事就會成為乙個習慣,不會覺得痛苦,在堅持下去就成了本能,不去做就覺得不自在。

比如說我一開始在早上存硬幣,一開始幾天,我老是忘記,到第六天地是後起床了就會習慣地投放硬幣了,到現在它幾乎成了我的本能。

ok,就這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想放棄的時候,總要想想成功後的樣子,放棄就什麼都沒有。

12樓:載荷貿安筠

說清楚點,這太含糊了。

13樓:買雯爾念文

執著、一根筋,不到黃河心不死。

14樓:李莞朋順

在生命中總有乙個人能讓你看到生命中這東西很簡單四個字堅持到底!

15樓:橋笛斐思菱

堅持是一種韌性,是一種不放棄的精神,也就是說心裡要有一股動力,有一種期待!在生命的行程中,堅持和選擇是一對真實的永恆。只有堅持不懈地追求,你的人生才會無怨無悔。

16樓:殳妞烏雅明煦

什麼都不要想的去過下去。

17樓:鐵楓亢宛筠

聽聽林俊傑的《i

am》我脆弱。

絕不退縮。我一直為這句話堅持著。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堅持下去?

18樓:夕梅靳雀

第。

一、頑強的毅力。人們在學校所描繪的藍圖,不受任何限制,而希望本身就是美麗的。畢業了,走上了工作崗位,不論職業是否稱心,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和挫折,來自內心的和外在的阻力無不動搖著人的意志。

這時,如果你盡全力去做,要麼,輝煌地成功,要麼慘痛地失敗。而這兩種結果都不是導致失意惆悵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在困難面前,找了個藉口,選擇了逃避,根本就沒有去做或者沒有認認真真地去做。

於是,才有了獨坐一旁的長噓短嘆,才有瞭望著別人手中的獎盃說自己命苦的空虛和寂寥。而我,還不敢說自己多麼頑強。

第。二、心中的目標。有的人目標偏高或是偏離現實。比如,乙個師範生,因為愛好體育且成績較好,便夢想畢業就成為一位優秀的甚至是出類拔萃的體育教師。

於是,自足於那幾分天生的素質,體育方面沒有刻苦鍛鍊,其它學科更是擱置一邊。這樣,即使成了一名體育老師,但因為教學經驗、基本技能等諸多因素的侷限,不可能短時間就美夢成真,也就不可能很快受到領導的賞識、同事的欽佩。於是乎,就有了「世有千里馬,而無伯樂」的感傷,就有了「木秀於林風必摧之」的憤憤。

而我,或許正屬於那種目標比較低、腳踏實地的人。所以,我是幸運的。

第。三、客觀上的原因。比如環境和人際交往,也是實現和展示自我過程中不可忽視的乙個因素。但只要你有一種銳意進取的精神,有一種曠達樂觀的心境,主觀的努力總是能或多或少地改變客觀的困境。

我不知道哪一種情況適合那一位同學,也許她們是「當局者迷」,並沒有意識到這些。

因此,在給幾位朋友的回信中,我用了同樣兩句話:「我相信你的才學和能力。功夫不負有心人」。

雖然看起來很生硬,似乎有點牽強。但這樣寫,我確實費了一番心思。但願同學能理解,並充分認識和估計自己,振作起來,向舊日的理想挑戰,做行動的巨人。

19樓:褒翠花虎儀

你越不願意做的事你就。

越去做,事得其反,做什麼事要有耐心,再乙個就是做你看的不起眼的是,很不願意做的事,不要怕失敗,成功時從失敗的基礎建立起來的。把心放寬,心有多大,海就有多寬,我希望你能明白這句話的含義,如果去做容易做的事,那就沒有什麼挑戰意義了,你說那朋友是不在大小,只要你去做了,就別去計較得於失。

20樓:走出虛無

不愛堅持的人一般是好幻想,有些愛玩手機。你可以試著每天早上4點起床走路去學校,先堅持三個月,我和你一起加油。路上可以想些課文單詞。

怎麼樣堅持

21樓:

摘要。謝謝邀請。現實生活中,想做一件事並不難,難的是一直堅持做一件事,首先要看你對這件事是否感興趣,喜歡。

自己要下定決心,要有堅強的毅力和信念,如從小喜歡繪畫,攝影,唱歌,樂器,雕刻,和現實生活中必須的技能、技巧等等。以上這些專案一旦堅持做下去,對你的一生都很受益。懂得了這些道理,不管所做事有多大困難,都要堅立信心,持之以恆。

把它做好做精,只有這樣才會把一件事堅持下去!

謝謝邀請。現實生活中,想做一件事並不難,難的是一直堅持做一件事,首先要看你對這件事是否感興趣,喜歡。自己要下定決心,要有堅強的毅力和信念,如從小喜歡繪畫,攝影,唱歌,樂器,雕刻,和現實生活中必須的技能、技巧等等。

以上這些專案一旦堅持做下去,對你的一生都很受益。懂得了這些道理,不管所做事有多大困難,都要堅立信心,持之以恆。把它做好做精,只有這樣才會把一件事堅持下去!

謝謝邀請。現實生活中,想做一件事並不難,難的是一直堅持做一件事,首先要看你對這件事是否感興趣,喜歡。自己要下定決心,要有堅強的毅力和信念,如從小喜歡繪畫,攝影,唱歌,樂器,雕刻,和現實生活中必須的技能、技巧等等。

以上這些專案一旦堅持做下去,對你的一生都很受益。懂得了這些道理,不管所做事有多大困難,都要堅立信心,持之以恆。把它做好做精,只有這樣才會把一件事堅持下去!

如何堅持?

22樓:徽姑娘物語

1、確認好自己想要學習的目標及方向,主攻乙個點,把高效的注意力集中在你想獲得的成效的地方;

2.剛開始的時候不要過高的苛責自己,每次只要去做了,哪怕只是微小的一部分 也是可以的,即慢慢養成生活中乙個習慣,堅持下來;

3.自己乙個人的力量跟自律的意志力要是有限,就要借助群體或者是外界監督的力量,設立打卡制度,給自己乙個外在的驅動力。

等你最終習得所要的成果時,你內心就會有自己的正反饋,你會更知道怎麼去堅持跟努力的。祝好!

23樓:娛樂會火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如果你「堅持」了,那麼你就會超過77%的人。因為有77%的人很難堅持下來。你就擁有了77%沒有的特性。那麼如何堅持就成為了乙個新的問題。

堅持的意思可以通俗地理解為長時間地去做某一件事。我們可以這樣做:把這件事分為幾個階段,每個階段設定乙個目標,努力的去完成每乙個階段,久而久之,當這種行為成為習慣,在不知不覺中就「堅持」了下來。

怎樣才能做到警務創新,怎樣才能做到經濟獨立?

1 在個人錢包問題上能夠實現自給自足,不產生對外界的依賴或依存關係,但現在一般向銀行借貸 比如房貸 也可以忽略 2 必須有持久 穩定的經濟 3 能支撐自己成家後的經濟開銷 4 沒有或少有外債 5 每個月的必要開銷小於當月收入的一半,或者更小,因為你還需要有錢做額外的事,比如買衣服 請客吃飯 紅白事禮...

怎樣才能做到內心美麗的人呢,怎樣才能做到乙個內心美麗的人呢?

心方開,不要想無聊的事,想想開心的事 不可能 和尚還yy吶!你想多了幹好自己的吧 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願付出。乙個人怎麼樣才能做到心靈美?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人們往往重視的只是外表,而忽略了內心,其實,只有純潔的心靈才是真正的美。心靈美是一種美德。大哲學家弗郎西斯 培根曾作過這樣乙個比喻 美德...

怎樣才能做到專注,如何做到專注

提高專注力可以試試下面兩點 3 5 待辦清單法則。列清單的好處是,清單可以讓我們明確任務,減少胡思亂想,指引我們專注於任務 同時它也具有提醒作用,督促著我們行動。對於每天的工作 任務,可以參照 1 3 5 待辦清單法則 來制定。就是給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設限,並排出優先順序 每天安排1件重要任務,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