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食療方法 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

2023-05-19 20:35:03 字數 2212 閱讀 6247

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心粥。粳公尺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粳公尺淘淨。

桂花心、茯苓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濾渣,留汁。粳公尺,湯汁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公尺爛成粥即可。每日1次。

桔子蜂蜜。橙子1只,蜂蜜50克。將橙子用水浸泡去酸味,然後帶皮切成4瓣。

橙子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25分鐘,撈出橙子,待溫加棗花蜂蜜留汁即成。代茶飲。[2]

枸杞藕粉。枸杞25克,藕粉50克。先將藕粉加適量水小火煮沸後,再加入枸杞,煮沸後,可食用。每日2次,每次100?150克。

蜂蜜桃汁。蜂蜜20克,鮮桃1個。先將鮮桃去皮,去核後壓成汁,再加入蜂蜜和適量溫開水即成。每日1~2次,每次100毫公升。

胡蘿蔔炒陳皮瘦肉絲。

配方:胡蘿蔔200克,陳皮10克,瘦豬肉100克。

制法:胡蘿蔔切絲,豬肉切絲後加鹽、黃酒拌勻,陳皮浸泡至軟切絲。先炒胡蘿蔔至成熟後出鍋,再用油炒肉絲、陳皮3分鐘,加入胡蘿蔔絲、少許鹽、黃酒同炒至幹,加水少量燜燒3~5分鐘,撤入香蔥即成。

功效:寬胸理氣。

丁香鴨。配方:公丁香5克,肉桂5克,草豆蔻5克,鴨子1只(約1000克)。

制法:鴨子洗淨,公丁香、肉桂、草豆蔻用清水3500毫公升煎熬2次,每次20分鐘,濾出汁,約3000毫公升,將藥汁倒人砂鍋,放入鴨子,加蔥、姜,用文火煮至七成熟,撈出晾涼。在鍋中放滷汁,將鴨子人滷汁煮熟,撈出,滷汁中加冰糖10克及少許鹽、味精,再放入鴨子,用文火邊滾邊澆滷汁,皮色紅亮時撈出,抹麻油即成。

功效:理氣溫中止痛。

陳皮油淋雞。

配方:公雞1只(約1500克),陳皮20克。

制法:清水1000~1500毫公升,加入一半陳皮及姜、蔥、花椒、鹽少量,把洗淨的雞放入煮至六成熟,撈出。滷汁入鍋,燒沸,再入雞,用文火煮熟,撈出待用。

鍋內留滷汁少許,放入10~30克冰糖及少許味精、鹽收成汁,塗抹在雞表面上。菜油入鍋內,燒熟,另一半陳皮,切絲炸酥。將雞倒提,用熱油反覆淋燙至顏色紅亮為度,再往雞的表面抹上麻油,然後切成小塊裝盤,撒上炸酥的陳皮絲即成。

還有要多注意睡眠。

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

2樓:中國的新年快樂

您好,可以適當服用枸櫞酸鉍鉀+阿莫西林+甲硝唑+奧美拉唑。一定要要禁菸,酒,咖啡辛辣食物。少吃含澱粉內的食物如:

土豆芋頭粉絲粉條紅薯等涼粉,不要吃蘇打餅乾等,少食多餐,定時進餐,不要吃過於堅硬和不消化的食物。感謝對我的信任,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健康!

怎樣用食療的方式**腸胃炎?

3樓:雨鴻志

慢性腸胃炎怎麼**?作息不規律影響消化功能紊亂此外,春節期間作息不規律也是導致消化系統頻頻出問題的重要原因。由於節日忙碌,常常會嚴重透支人們的身體。

節假日期間,很多人的作息都很紊亂、情緒亢奮。長時間地打牌搓麻、唱卡拉ok,不但使一日三餐時間不規律,休息時間也得不到保障,其實這些都會損傷腸胃,影響消化系統功能及免疫功能,造成食慾不振、胃腸功能紊亂失調,神疲體倦。

建議你和我一樣喝茶療。我親身使用過效果不錯介紹給你。

胃炎的食療方法

4樓:金牛我的名字

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自備胃藥:胃舒平片2粒一次一日3次。嗎叮林片1粒一次一日3次。

西公尺替丁片2粒一次一日3次。(經濟實用,***少).效果好,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常渭葆茶。

胃病的食療方法

5樓:校靜姝九強

有胃病的話重在調養,不能喝酒吸菸,不吃辛辣的食物。水果的話可以選擇溫性的水果,如:榴蓮、山楂、香蕉。飯後可以用手摸一摸胃部,這樣會舒服很多的。

6樓:甕鵬甫雋巧

食物要盡量清淡些,還要注意飲食規律;可以常吃豬肚泡煲,養胃效果還不錯。

胃炎的食療方法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慢性胃炎的人群一定要注意,應該盡量的多吃一些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低鹽飲的食。

還有像一些南瓜、土豆、糯公尺、堅果類食品等難以消化的食物都要盡量少吃。

每天飲用 欣謂茶,能促進胃腸損傷的修復,對於胃炎的症狀的恢復也有幫助。

胃炎有什麼食療可以用的不?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

山藥百合大棗粥 將山藥90克,百合40克,大棗15枚 薏苡仁30克及大公尺適量共煮粥。每日2次服食。山藥具有補脾和胃之功能 百合清熱潤燥 大棗 薏苡仁健脾和胃,諸物合用具滋陰養胃 清熱潤燥的作用。本粥特別適合胃病中醫辨證屬胃陰不足者,患者常表現為胃脘隱痛 飢不欲食 口乾咽燥 形體消瘦 舌紅少苔 脈細...

腸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腸胃炎食療吃什麼

1.腸炎患者飲食以少油 少纖維質為主。在發病初期只能進食清淡流食如濃公尺湯 淡果汁 麵湯 熱茶,以資解渴。2.排便次數減少後,可喝些肉湯 去油 牛奶 豆漿 蛋花湯汁等流質飲食。以後可逐漸給以清淡 少油 少渣的半流質飲食,如大公尺粥 藕粉 麵片等。3.腹瀉如完全停止,就可增加蛋羹 魚片 碎嫩瘦肉 菜泥...

兒童感冒的食療方法,兒童感冒食療方法有什麼

陰虛寶寶食譜 百合枸杞豬肉粥 陰虛的寶寶一般偏瘦,睡覺多汗,容易心煩,易口渴 舌紅 舌苔少。這類寶寶容易因汗多而著涼 感冒,建議食用 百合枸杞肉片粥 來滋補。材料 百合20 30克 枸杞10克 豬肉碎和公尺適量。做法 先將公尺煮成粥,然後放入百合 枸杞 豬肉碎丁一起煮至熟為止。氣虛寶寶食譜 山藥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