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到心靜如水

2022-02-17 21:01:05 字數 3125 閱讀 8517

1樓:十八點心理

心理學:如何能夠做到心靜如水?

2樓:韋榮軒喜昱

真正能做到心靜如水的可以說是為0,因為沒個人都要慾望,如果沒有慾望的人可以說是很少很少,沒慾望的人也不可能存活在世上。只是有些人對於慾望比較小,所以心裡比較平靜。所以要做到心靜如水,就要做到無望無求,你能做到麼?

所以只有將自己的慾望降低,來到達心靜如水,謝

3樓:

我想我還沒能達到那個境界.但大多數情況下,我能想得很開,不貪心,有自知之明,重想對人好,我也感覺別人總對我好.簡簡單單,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但是有時路見不平,喜歡仗義執言,看見改變不了的事,心裡會難受.

4樓:碩專禽念蕾

我也和你碰到過同樣的問題,工作和感情撞到一起,整個人累極了。

既然你不想現在結婚就跟家裡說清楚自己的想法,讓他們理想你,認為你的計畫是對,也就不會再煩你。

工作就照常做嘍!煩是正常的,但下了班最好忘了這些,放鬆下心情,和戀人或朋友說話話,或出去玩玩,不要把自己變成24小時處在工作中的機械人。

5樓:寇同書訾妍

勞逸結合

多運動,學不進去就不學,想學的時候就抓緊學轉移注意力

心煩意亂的時候就出去走走,散散步或者找個朋友聊聊天高考只不過是一場考試

說得最悲觀一點:就算考零分也不會怎麼樣,大不了復讀,或者乾脆找個工作高考逼不死人,是人自己把自己給逼死了

心態好的反而更容易超常發揮,這樣的例子不用我再給你一一枚舉了吧

6樓:孤單的小王子

大多心靜如水的人都要經歷一些極度悲傷的事,對生活失去信心才能做到。樓主如果沒有到這個境界也無法勉強的。但有乙個辦法就是當你要罵人的時候在心裡想幾次在說;對別人的事不要過分地干涉

7樓:無語之議

找乙個夏天的夜晚,十點鐘左右,包乙個室內冷水游泳池,不要有其他人,只要你乙個人,下水,靠在游泳池邊上的正**,閉上眼睛,什麼也不想,如果水紋的波動很小了,那你就差不多成功了!

8樓:洛如冬

把精力轉移到值得你全身心投入的事情之上,或者更換乙個清靜的環境,如青城山,峨嵋山等。

9樓:

佛語說,一切痛苦的根源在於妄想,想做到心靜如水這麼高的境界,最好看看佛經,也許會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持一顆平常心,做乙個安詳的人,不去計較自己得失與否,不去非議別人的功過,不求揚名立世,但求問心無愧,始終微笑著面對生活。

如果你能做到這些,你離心靜如水也就不遠了。

11樓:ky靜靜

俗話說:心靜自然涼啊,既然你要做到心境如水的話咧,就要端著一碗水,是很滿的啊,走路都不會撒了,就是心靜如水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心態。心態決定你的情緒,要處事不驚,心靜如水,心態可以幫你解決

13樓:

大概是心如死海浪花再不開吧?對一切看淡無所謂,不為人有而我未有發愁,也不用擔心身邊的事,很多事情自己就能給出答案自己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裑健茹山 心靜茹水 銘淡茹風 利輕茹雲 這事人生最高境界!做人以快樂為本~~

快樂為本啊``~~

15樓:

心態很重要,如果自己不行的話,就出家吧。

還有一種辦法就是在經歷過無數的傷痛之後,你就會心如止水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無旁騖,專心致志,有水一般平和的心態,像水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又不是一口枯井,總會有許多的波瀾。人活在這個世上也總有許多的慾望,只要我們善於控制這些慾望就會做到內心平靜,可是要做到內心平靜那又是經過了多少的生活坎坷才能做到「無欲無求,心止如水」?

所以哥們,我們現在就是要把生活過的更精彩而已。

18樓:子鼠酉雞

經歷多了,就會心如止水!

即使到了很冷的秋天,你也只會詼諧的來一句:天涼好個秋!!

19樓:微生客

那是一種境界:上善若水~更是一種心胸,再大者,那就是一種博愛~我們要學會愛我們身邊的一切~~我們要用一顆博大的心去體會~

20樓:羅予繁

佛說人生有7苦,生.死.病.死.苦.求.求不得.

是人就有妄想,心如止水這麼高的境界凡人是不太容易到達的.如果凡事平常心看侍,也許可以.

怎樣才能做到心靜如水?

21樓:十八點心理

心理學:如何能夠做到心靜如水?

22樓:

心靜,是一種境界,也是一種智慧型,是克服磨難的必要過程,也是人生成功的必要成本。保持一顆簡單純粹的內心,便能多了乙份祥和,少了一些紛爭,多了乙份幸福,少了一些災禍。做乙個心靜如水的人,處事淡然,遇事坦然,是最好的生活態度。

23樓:世紀聯華鳥巢

在現實生活中,經常看到許多心急浮躁的世俗之人,因為一點小事就暴跳如雷,或者為了別人一句不合自己口味的話就惡語相向,甚至大打出手。有時也能看到一些心性很高的修者,每天都以平靜祥和的心態處事,榮辱不驚,心靜如水。

24樓:歲月靜好晴天

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還是想,那就讓 自己 忙起來,讓自己沒有空 閒去想它,讓自己充實地過好每一分鐘,再有早晨醒了以後不要戀床,醒了就起來,忙起來,推開窗,呼吸清晨的新鮮空氣,放鬆全身,讓自己想像成乙個快樂的小天使……

25樓:虞璇

怎樣做到心如靜水,就是平心靜氣心無旁騖。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不應該想起的事盡量別去多想,如果控制不了,那麼就應盡快調整心態!還需注意的是,當你比較煩悶時,要學會轉移情緒.比如聽** 打球 玩遊戲等

怎樣才能做到警務創新,怎樣才能做到經濟獨立?

1 在個人錢包問題上能夠實現自給自足,不產生對外界的依賴或依存關係,但現在一般向銀行借貸 比如房貸 也可以忽略 2 必須有持久 穩定的經濟 3 能支撐自己成家後的經濟開銷 4 沒有或少有外債 5 每個月的必要開銷小於當月收入的一半,或者更小,因為你還需要有錢做額外的事,比如買衣服 請客吃飯 紅白事禮...

怎樣才能做到內心美麗的人呢,怎樣才能做到乙個內心美麗的人呢?

心方開,不要想無聊的事,想想開心的事 不可能 和尚還yy吶!你想多了幹好自己的吧 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願付出。乙個人怎麼樣才能做到心靈美?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人們往往重視的只是外表,而忽略了內心,其實,只有純潔的心靈才是真正的美。心靈美是一種美德。大哲學家弗郎西斯 培根曾作過這樣乙個比喻 美德...

怎樣才能做到學習上心靜,如何靜心學習

在想其他的事情麼?把注意力轉移到學習上吧滿意。首先,如果你想看的電視節目已經開始,那麼,我勸你還是去看一看,否則你心裡一直想著電視,學習效果就達不到目的 再次,如果你剛剛做完劇烈運動,那麼,先喝點溫水,休息一下,在學習,事半功倍。如何靜心學習?一是要放鬆心態!大家都知道,流沙越用力握越會握不住,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