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到專注,如何做到專注

2023-05-07 06:15:04 字數 5569 閱讀 9971

1樓:溫柔的白貓

提高專注力可以試試下面兩點:

3-5 待辦清單法則。

列清單的好處是,清單可以讓我們明確任務,減少胡思亂想,指引我們專注於任務;同時它也具有提醒作用,督促著我們行動。

對於每天的工作、任務,可以參照「1-3-5 待辦清單法則」來制定。就是給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設限,並排出優先順序:每天安排1件重要任務,3件中等任務,5件小型瑣事,避免瞎忙。

1對應一件「最重要且緊急」的「大型」任務(耗時、耗精力)。3對應三件重要(緊急或不緊急)的中型任務;但如果你還有重要且快要變緊急的事,要優先放入中型任務。5對應五件緊急但不重要的小型任務,或是不緊急也不重要但是你想做的事。

2、番茄工作法。

說到番茄工作法,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每工作25分鐘,就休息5分鐘,這是乙個番茄鐘;然後,重複四個番茄鐘後,就多休息一會兒,例如15分鐘~30分鐘。」,這個過程可以借助專注力提公升工具,如專注海洋。

但要讓番茄鐘這個方法有效,不能只是簡單學習它的時間設定,而要掌握番茄工作法的內在邏輯:透過分割時間的練習,學會設定和切割任務,把大任務分割成乙個個獨立的小任務,每個步驟(任務)控制在十幾分鐘、二十幾分鐘內就能完成。這樣做的好處是:

即便任務中被打斷,也可以調整步伐快速繼續任務;即便是零碎時間,也能就任務的某乙個步驟環節,快速進入專注狀態;長此以往,我們會更了解自己完成乙個任務的真正所需時間,更好的管理任務和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來看專注的最大敵人應該是手機,手機的娛樂性太強,讓人很難靜下心來專注於一件事,並做好它。可以參考番茄工作法,把需要做的事情先分主次,在設定乙個時間段,使用專注海洋等專注類app,避免手機對自己產生干擾,專心做最主要的事情,達到設定時間後重新分析待做事項,再設定時間,依次迴圈,指導完成當天需要做的事情。堅持一段時間,你會有驚喜的發現。

3樓:最最正經

《深度工作》——每個現代人應當知道的高效方法。

如何做到專注

怎麼才能專注

4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專注的重點:做事要有選擇,不要什麼都做。

沒有規劃的忙碌只是瞎忙,沒有目標的忙碌只會更加迷茫。

目標太多卻會分散我們的精力,專注於一件事,尋求突破,這樣往往能更快的獲得成功。

優秀和平庸的差距,往往在於能否保持專注。

好多時候,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你能否把一件事情做好。

優秀的人往往專注於將一件事做到極致,而平庸的人做了太多事情卻注定碌碌無為。

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要想真正「做好每一件事情」幾乎是不可能的,想面面俱到還不如重點突破,集中精力做少數重要的事。

做事情要有所選擇,少做,才是通往效率的途徑。

工作中,我們一定要有強烈的價值驅動,將自己的時間和精力集中於「有價值的區域」。

在注意力無比專注的時候,我們效率往往也是驚人的。

如果給你很短時間去完成一項任務,時間的壓力促使你集中精力去執行,別無選擇只能做最重要的部分。

因為精力更高度集中,短時限內做出的成果,通常比長時限內做出來的更好。

這就是二八定律和帕金森法則所揭示的道理。

怎麼才能專注?

5樓:兵兵烘山芋

確定目標或者先有問題。

懂了,很難記住;用了,就記住了。「懂」是基本任務,「用」是更重要的任務。時刻帶有問題思維,就是「用」的方法。

素材積累固然非常重要,然而,如果提前確定乙個方向或者目標,那麼就甚至可以積累很多原本不可能想象的素材——驚喜連連。

記住,先有了問題,才會有答案。有了問題你自然就會專注。

6樓:漫步白雲端

訓練讓孩子專注、集中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

家長不要以關心之名總去打擾、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給孩子乙個明確的完成任務的期限。

培養孩子對提高專心這種素質的興趣。

培養孩子對提高專心素質的自信。

為孩子營造一種良好的學習環境。

7樓:樂湛霞素家

你需要在火車站候車室去看雜誌或學習,而且要春運時候的候車室哦。不出半個月你就能學會專注。

8樓:匿名使用者

人處於青春期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即使是被人不經意的眼神還有話語都會在心裡琢磨好久。其實根本沒有必要,你需要關心、反省的是自己有沒有做錯,有沒有違背原則,如果沒有,那就是他人的問題。

何況,有的時候是不是自己過於看重了自己?被人不會把你看得多麼多麼的重要,你說的、做的在他人眼裡不過就是過眼雲煙,看到了隨之也就忘了。

試著在心裡煩躁時,冥想一些讓自己舒服的畫面和人,聽一聽輕**。千萬不要為這種事情傷腦筋,要為自己而活!!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個玩笑,,拿一根針扎自己。

怎麼樣才能保持專注

10樓:ted雙語演講

[ted 演講教育]在壓力之下保持專注的秘訣。

11樓:勞瑪利

集中注意力,全身心投入,心無旁騖,享受過程。點採納啊。

12樓:淡茶水清

專注很多時候表現在對事的專注,預設是對技能類的專注、對前程的專注、或對事件的專注等;它是乙個人在某乙個時間段,或是某乙個領域表現出來的現象。

人非凡人,孰能無過。對於專注,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的;它是各個方面的考驗、需求、目標的情況下才能做的到堅持出來的。

一、時間。很多人專注某一事件時,都是有某乙個規定的時間段內。如果想要讓自己更好專注時,可以給自己適當的設定好相應的時間段,在這個時間段內可限制自己的行為、執行力、完成進度、可操作的方向等。

二、規則。不同的專注都會有相應的規則可尋,建議給想成為專注的自己或是他人制定相應的規則;規則有獎有罰,嚴格按照執行才能更好的為自己、他人負責,無規則不成方圓。

三、監督。很多時候規則,時間都是可以越界的,能有相應的監督是非常必要的。這樣的監督可以是在乙個基礎的層面上進行的,建議設定不同專人在事件進行監督管理。

專注是要付出時間、行動、成果才能出的真知;很多事很多人,並不是一開始就是名人、聰明人、技能人才,都是一步乙個腳印堅持下來、專注出來的成果;專注自己的事項,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13樓:溫柔的白貓

1.拆分目標:

想進入專注的話,說明我們已經有了專注的原因-即大目標。這時我們需要把大目標進行拆分,轉變成乙個個小目標的時候,完成的會更加容易,且更容易進入專注的狀態。這樣會給自己的大腦乙個及時的正向反饋,從而更加願意做這件事,更容易投入進去,專注的狀態也就隨之而來。

2.設定獎勵:

把大目標分成三個階段,前中後期,當目標開始時,正式進入前期,給自己乙個小禮物;當目標處於中期,給自己乙個中型禮物;當目標處於後期,已經結束後,獎勵自己乙個大大的禮物。

3.排除無關干擾: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小習慣,工作之前把書桌清理乾淨,需要用到的東西準備好;學習前把所有的雜事先處理好,以免途中被打擾;手機靜音放別處等等,這些都屬於排除無關干擾。這種情況可以試試輔助工具,例如專注海洋等,避免被外界資訊干擾。

因為我們做一件事進入狀態時,基本需要10分鐘,如果每隔幾分鐘就被打斷,不管是拿東西也好、回資訊也罷,都會導致切換工作記憶的結果,而這一結果會讓你損失掉做前一件事已經進入狀態的時間,即10分鐘左右,多次打斷的弊端顯而易見。

所以盡量保證乙個完整的專注時間,至少半小時內不被打斷,對於專注高效來說是很有必要的。

什麼是專注?怎樣才能專注?

如何專注

14樓:

專注的人一般比較簡單,在乙個點上努力,才不至於分散。

怎樣才能讓自己專注

15樓:屠芹

1/7分步閱讀。

善於運用你的手。

當我們在做一件事情時,如果有手部的參與,通常能夠讓我們更加集中精神。比如你在看書的時候,如果同時記錄筆記,眼隨手動,你的注意力也被吸引著。或者是當你看書的時候,用手指著文字看,會讓你印象更加深刻,幫助你理解,這其實是同樣的道理。

同時,手部的運動也會讓你保持精神狀態的活躍,不會輕易受疲憊影響。

先讓自己進入狀態再開始重要的事情。

如果你總是難以在一件事情上專注,不妨先試著讓自己進入專注的狀態,然後才開始你想做的事情。前面提到當你注意力可以集中的時候,可以保持較長的專注。那麼,你可以選擇一件你感興趣的、並且能夠讓你專注的事情作為開頭,通過這件事情讓自己進入狀態,然後才開始真正要處理的事情。

3/7清空腦袋裡的東西。

頭腦裡如果同時想著很多的事情,通常難以處理好你要做的事情。所以,專注的時候,我們需要暫時清空腦袋裡面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你可以通過放鬆身體的方式,幫助自己把頭腦裡的東西暫時排空。

或者是,選擇乙個較平靜的時間,比如,在你起床沒多久的時間,此時你的頭腦裡想的事情會比較少,會是乙個專注的好時間。所以,順便提一下,午睡是可以幫助你提高每天下午的工作效率的。

4/7進行自我訓練。

如果想要讓自己能夠輕易地進入專注狀態並保持較長的時間,你需要平常多做訓練。每天留出一點時間,選擇一件事情,讓你的注意力保持在這件事情上,一開始可以是半個小時,乙個小時,然後慢慢增加時間。長時間的訓練會讓你進入乙個良好的狀態,當專注成為一種習慣之後,當你想要專注的時候,你很容易可以進入這種狀態。

5/7適當的運動。

適當的運動可以加強身體的新陳代謝和血液迴圈,讓身體得到活躍,這樣有利於你在專注的時候保持更長的時間。尤其是當你感覺到有一點疲倦的時候,適當的運動有助於消除這種疲倦,讓你回到乙個較好的狀態。不過,也不要運動太多,因為過多的運動同樣會使身體感到疲憊。

所以,只需要簡單的適量的運動就行。

6/7排除無關的干擾。

如果工作的同時,qq一直不停的響,或者桌上擺著各種各樣的零食,還是時不時拿起手機刷一刷微博,你認為這樣可以做好一件事情嗎?即使你不去點閃動的qq頭像,它們還是會在那裡閃,還是。

16樓:墨客亥俊才

1、做好時間規劃。

提高專注力意味著我們要在固定的時間段內完成工作的效率更高,這就要求我們要做好時間規劃,比如我們每天晚上可以花五分鐘列第二天要完成的待辦事件清單。可以按照輕重緩急給工作安排個順序和完成工作的時間。

強調時間觀念是提高專注力的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方法。所以我們可以抽出固定時間做一些事情。比如刷社交**是一件比較浪費時間和專注力的事情。

可以每天在固定的時間看一兩次郵箱和社交**,其他時間要做到不受干擾。

此外要善用二八定律,爭取是百分之二十的活動創造百分之八十的收益,而不是做低效的活動。所以,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吧。

2、專注一件事,儘量減少切換次數。

大部分人的智力水平不支援我們一心二用,如果多工並行,做一件事情的同時還要考慮另外一件事情,造成的結果只有在兩個事情之間來回切換。這就極大的消耗我們的精力,只會造成工作效率低、專注力不夠的結果。

所以,我們需要我們專注在乙個事情上,減少思考腦的切換次數。而做到這一點就需要明確目標,告訴自己什麼時候開始,達到什麼程度才可以結束。做事情同時想著其他事情還沒有完成之後造成我們焦慮不安。

所以我們可以用碎片時間做一些簡單低消耗的事情,比如喝水和看看新聞等,而大塊時間要安排給一件特定的相對困難的事情。對於相對複雜的事情,哪怕碎片化的時間相加不低大塊時間,效率和專注度也是不同的。

怎樣才能做到警務創新,怎樣才能做到經濟獨立?

1 在個人錢包問題上能夠實現自給自足,不產生對外界的依賴或依存關係,但現在一般向銀行借貸 比如房貸 也可以忽略 2 必須有持久 穩定的經濟 3 能支撐自己成家後的經濟開銷 4 沒有或少有外債 5 每個月的必要開銷小於當月收入的一半,或者更小,因為你還需要有錢做額外的事,比如買衣服 請客吃飯 紅白事禮...

怎樣才能做到置身事外,如何做到置身事外?

其實生活就是奮鬥復 和收穫,人生是短暫的制,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 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乙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

如何做到無欲無求,人怎樣才能做到無欲無求

不要抓住回憶不放,斷了線的風箏,只能讓它飛,放過它,更是放過自己。全世界只有乙個你,就算沒有人懂得欣賞,你也要好好愛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做到 不以物喜,不以已悲 人生之所以有太多的痛苦,是因為有太多的慾望,生活之所以有太多的煩惱,是因為有太多的不捨。人要學會適時地放棄,能做到患得患失,物我兩忘,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