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狂症的症狀是什麼??會有什麼危害啊?

2023-05-19 20:40:04 字數 1799 閱讀 4316

躁狂症是什麼病?躁狂症主要有哪些表現?躁狂症可以治好嗎?

1樓:曉丹學姐

躁狂症指的是一種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起伏不定,情緒的波動也是非常大的,伴隨著活動增多,語言增多,精力旺盛。躁狂症經常會**,可以通過一些藥物來維持,或者是可以選擇做手術,所以也可以治好。

2樓:撒的謊

這種病是一種精神疾病。主要的表現就是精神比較興奮,而且也比較喜歡熱鬧的地方,會不停的說話,說話的聲音很大。這種病可以治好,但是需要去看心理醫生,然後要配合醫生**。

3樓:小徐說民生

是一種心理上的疾病,主要的表現就是發病了之後會六親不認,然後會不停的摔東西,不停的罵人,不停的打人。是可以**好的,不過**的時間會比較長一些。

狂躁症是怎麼引起的

4樓:養生種草

狂躁症是怎麼引起的?狂躁症會導致患者的情緒異常,且行為舉止方面產生障礙,還會給生活帶來不便。關於狂躁症的起病原因有很多的,下面分享狂躁症是怎麼引起的,一起看下吧。

1、心理壓力過大

很多青少年成為了狂躁症的多發人群,主要因為身心的發育還並不成熟,其心靈方面特別脆弱,而且無法及時適應社會。在遇到挫折以後,心理方面就會承受較大的壓力,從而遭受到了重大的打擊,長期如此便會出現狂躁症的症狀。

2、性格因素

狂躁症的起因與患者本身的性格密切相關,性格比較內向的青少年更容易患上這種疾病。對於這樣的青少年一定要與同齡人多多的交流,積極的開展一些課外活動,這樣才能有效的防止這種疾病的'發生。

3、遺傳因素

經過臨床實踐表明,狂躁症與遺傳因素有一定的聯絡,如果家族中當中有人患過狂躁症的話,則容易出現遺傳的情況。尤其是父母遺傳給子女的機率較大,對此應引起高度的重視。

狂躁症的起因繁多,且危害性嚴重,病發後應當給予抗精神病藥物**,比如氟哌啶醇、氯丙嗪、氯氮平等均屬於口服用藥,可改善患者興奮、焦躁等表現。此外,還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多接觸人群,與他人進行心理方面的交流及溝通,有助於患者的精神及身心健康恢復。

什麼是狂躁症

狂躁症是一種情感性精神障礙,屬於心態疾病的範疇。

狂躁症的表現

1、注意力不集中或隨境轉移,做事有頭無尾。

2、處於興奮狀態,話語量比平常明顯增多。

3、思維奔逸,意念飄忽。

4、自我評價明顯過高或誇大。

5、行為魯莽,不計後果。

6、精力充沛,不感疲乏,尤其睡眠的需要會減少,即使幾天不睡覺仍有很大的精力。

脾氣暴躁不一定是狂躁症的表現,發覺自己脾氣暴躁要通過別的方法去緩解,過度解讀可能會給心態帶來更大的壓力,使暴躁的情緒更得不到安撫。

狂躁症怎麼**

狂躁症可以先自我**看下效果,效果不濟應該找專業的心態醫生幫助。

狂躁症的自我**方法:

1、提高個性修養

該病症**就要從提高自身個性修養開始,讓自己養成良好的心性和品質,戒驕戒躁,讓情緒總是處於一種穩定、安靜的狀態。

2、集中精力做事

狂躁症的**還要注意督促患者集中精力做事,即使偶爾思想開小差,我們也要努力把思想再拉回到這件事上。

3、凡事住好處想

該病症的**要讓患者學做乙個豁達的人,凡事多往好處想想,多想一些積極的方面,自然就不會有狂躁症了。

什麼是躁狂症的 易激惹 ,什麼是躁狂症的 易激惹性

就是很容易激動,你一有什麼說的過做的不對的,在別人看來是沒什麼的,但在病人看來就是無法忍受的,對你大吵大鬧甚至動手的 躁狂症是什麼 應該注意什麼?躁狂症是一類情感性障礙 嚴重的精神障礙,主要表現是精神活動過度興奮,如話多 有煽動性,說話時聯想多 思維奔逸,興奮 自我誇大,精力充沛,容易激惹 衝動易怒...

瞌睡症是什麼症狀?瞌睡症的症狀

顧名思義,瞌睡症主要是指睡眠時間異常,睡眠時長較多,在不該睡的時候發生睡眠 易睡的情況,比如有人在開車的時候容易入睡 有人在休息的時候容易入睡 有人在走路的時候容易入睡。針對不同的發作特點,要到醫院進行診斷和分析,採取合理的策略,避免發生一些不良的後果,對自己的身體健康負責任的對應處理,保持良好的精...

人體缺鹽會有什麼症狀,身體缺鹽會有什麼危害

身體缺鹽的危害 1 引起神經衰弱,全身乏力 食鹽中的鈉離子是神經系統中傳遞資訊的必備物質,肌肉收縮和心臟跳動都與鈉離子有關。所以,人體缺鹽的話,神經系統就會非常虛弱,人就顯得沒有勁。2 引發癌症的萌芽 因為鹽的攝入量不足,酸就會在部分細胞中聚積,細胞中的酸度含量過高,就會損害dna的結構。3 影響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