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做到寬容大度,怎樣才能做到寬容大度呢?

2023-04-22 15:35:03 字數 5486 閱讀 7653

1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樂觀、平靜、坦然、愉快的心情。

方法一:當情緒不好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如聽**、看電視、做運動、打下休閒遊戲、再或者出去散散步等),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可以使情緒得到緩解。

方法二: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向親人或知心的朋友訴說甚至大哭一場,或者用摔枕頭、打沙袋等方式,把積壓在內心的煩惱宣洩出來,這樣也會有利於身心健康。但是,要注意宣洩的物件、地點、和場合;方法也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方法三:當你想得到一件東西,或者是想做某件事而未能成功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乙個適當的理由來安慰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面前現實,保持較為樂觀的態度。

2樓:冷酷的收穫

我為人人 人人為我 你如果對別人寬容大度 別人也會這樣對你的 但是不要對任何事 甚至傷害你的事都寬容大度 那就是縱容 區分開這兩者的區別 掌握好就行了。

3樓:小邪神好

你好。想想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就會寬容了,原諒別人不能原諒的錯誤是一種美德。

4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不僅僅是一種禮儀,而且也是一種智慧型。

小心眼可以為一件小事而斤斤計較,寬容是為了獲得某個人以後更大更多的幫助。你認為哪個更划算呢?你可以把寬容想成是一種利益關係,寬容別人是為了讓你自己得到更多的幫助,而且還會得到更多人的讚美。

5樓:丟了幸福的_豬

人不可以把握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把握生命的寬度。靠自己咯!

6樓:梅落天邊

有一種勇敢 叫做原諒。

7樓:網友

寬容是發自內心的。

不是講究什麼方法的。

8樓:倣棄談何傛易

永遠記住 你 也錯過。

怎樣才能做到寬容大度呢?

如何做到寬容大度?

9樓:話家人非

第一種方法就是多經歷一些事看的多了慢慢來就無所謂了,第二種看透世事就好了,第三張慢慢自己想。

10樓:琴穰沐蘆雪

遇到事情不要急著生氣,先深呼吸兩次~然後再做決定~會好一些~

如何做到寬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笑是寬容,寬容是一種仁愛,是一種至高的境界,是一種無上的福分,是對別人的釋懷,也是對自己的善待,寬容是一把健康的鑰匙,是乙個人的修養和為人善良的結晶,是生活幸福的一劑良藥。寬容別人,無論走到**,都會帶去一片和熙的春風;不肯寬容別人,往往會給自己帶來痛苦,一些所謂的厄運,只是因為對他人一時的狹隘、些許的刻薄,而在前進路上自設的一塊絆腳石罷了;而一時所謂的幸運,也是因為無意中對他人的恩惠、些許的幫助,而拓寬了自己的道路。寬容猶如冬日裡正陽的陽光,常常會令冰冷的心牆漸漸軟化。

寬容是一種豁達和摯愛,可以化衝突為祥和,化干戈為玉帛,以寬厚之心待人,就會是彼此擁有更多的信任和愛戴,寬容是一種涵養,它是一種善待生活,善待自己的境界;它能陶冶人的情操帶給你心靈的安寧和恬淡。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你如果是對方你希望別人怎麼做怎麼對待你呢,每個人都不是聖人,都會有不好的時候,如果天天都想著怎麼蹩著,你自己也會不開心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顆平常心看待。遇事先讓自己冷靜下來。衝動的時候想一想,這樣做會有什麼結果,會傷害到哪些人,哪些感情。

再就是,學會忍耐。對於自己不喜歡甚至厭惡的人,沒必要刻意偽裝,只要疏遠一些就好了。對仇人的大度是會得到讚美的。

應該如何做到寬容?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做到寬容待人。

寬容待人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思想修養,也是人生的真謗,你能容人,別人才能容你,這是生活的辯證法則。那麼容人究竟容什麼?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

容人之長。人各有所長,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才能相互促進,事業才能發展,相反,有的人卻十分嫉妒別人的長處,生怕同事和部屬超過自己而想方設法進行壓制,其實這種做法是很愚蠢的。

容人之短。金無完赤,人無完人。人的短處是客觀存在的,容不行別人的短處勢必難以共事。

容人個性。由於人們的社會出身、經歷、文化程度和思想修養各不相同,所以人的性格各異,因此人從根本上來說就是要能夠接納各種不同性格的人,這不僅是一種道德修養,也是一門藝術,從歷史上看,許多領袖人物,都是善於團結各種不同性格的人共同工作的典範。

容人之過。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歷史上凡是有作為的偉人,多數都能容人之過。

容人之功。別人有功勞,本應該感到高興,介有的人心朐很狹窄,生怕別人的功勞會對自己構成威脅,這些都說明容人之功不易,只有那些以國家、民族利益為重,胸懷開闊的人才能做到。

15樓:戎彗羊舌賓白

像我一樣,不記仇,腦子空空的,嘿嘿!

16樓:度衣塗易夢

做人,算一天,就一天,腦子空空的,不要去亂想什麼?當別人說了些你難過的話,你就當他是開玩笑的了,嘿嘿!

17樓:雲深樂芳華

寬容,從心厎裡發出。

不要太去在意。

但是,不是無所謂。

対一些不該生氣旳,就要學著寬容別人。

18樓:梅儉隗雀

寬容是做人的一種美德,乙個寬容的人善於補人之過,容人之短,體現出一種人格魅力。

寬容是理解、溝通的橋粱。不懂得寬容,拒人於千里之外,雖可保持一種清傲,卻常處於孤立與被動之中。寬容也並不是無原則地做老實人,而應把握尺度,寬容有錯誤的朋友和寬容朋友的錯誤是兩回事。

寬容是一種真誠,而不僅僅是一種姿態、一種形式,寬容需要一種修養,一種勇氣。寬容來自鍵康的心理、崇高的追求。如果整日為自己的挫折懊悔,凡事看不到希望和曙光,這樣的人是想寬容也寬容不起來的。

如果得志便趾高氣揚,快意恩仇,就會眾叛親離,爭強好勝失去限度,也就失去了做人的樂趣。

人與人之間多乙份寬容,便多一分融洽,我們寬容了別人,也就善待了自己。寬容不僅僅表現為一種胸懷,一種大度,也表現出一種睿智。學會寬容,才會保持一種豁達的心境,臨危不懼,處亂不驚。

渴望別人寬容自已的人,首先要學會寬容別人。

人生最大的美德是寬容,就像大海,無論是洶湧澎湃,還是風平浪靜,它都能承受;就像天空,不管是電閃雷鳴,或是晴空萬里,它總是平靜對待。有人說,寬容是怯懦,也有人說,寬容是沒有個性,可我要說寬容是愛,是愛自己,也是愛別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過失像一道道欄杆,橫在人們前進的道路上,每個人都要用足夠的力量,才能跨過欄杆,繼續生活。寬容就是給別人一次機會,能夠使人們吸取過去的教訓,重新振作精神,面對生活。

多乙份寬容,我們的生活就會多乙份開心。寬容別人,我們就會收穫乙份發自內心的尊重、乙份鼓勵、乙份賞識、乙份濃濃的愛。這種愛,就是寬容的愛,平等的愛,激勵的愛。

這種愛。春風化雨,潤物無聲。

19樓:邸戈剛白曼

學會逆向思維。在他的方面想想。也許當時他有難處,只能這樣。但要合情合理。不要過於違背常例。並通過彼此的交流。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寬容這項品質,也是需要學習的和訓練的。不是天生就有的品質,只有找準了自己的缺點,發揮自己的優點,經過一段時間的自我充實和提高,才能取得進步,無論何時何地,你都要將心比心,當別人做得到位時,多問問自己,「如果我去做,結果將會如何。」

從別人身上人盡量學一些有用的東西,學習別人的長處,改正自己的不足,不斷地改造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做到有容乃大,這些對於發展交際關係才是十分重要的。

同時,也不要總是要求別人太高,要求自己很低,看人時即要看到別人的不足,更要發現別人的長處。畢竟,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對於自己的弱點,要接受和理解並盡量避免在自己的身上發生。

當然,這是一項堅持的長期過程,要寬容,要大度,絕不是十分容易的事。也不是能夠一蹴而就的。它和乙個人的性格密切相關。

因此要培養寬容,大度,必須虛驚聽取和接受別人的意見和看法,從而發現自己的不足和缺陷。

對於美好的東西,人們都渴望被賞識,被肯定,被讚美。因此在人際關係中,如果能夠恰到好處,而又恰如其分地讚美幾句,一定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對以後的交往和接觸無形中產生了很大的幫助。

以上這些都是在發展人際關係中較為重要的,對於對方關係的形成與鞏固有很大的作用。其實在人際關係的言語交際藝術中還有很多重要的因素,例如學會欣賞,學會讚美。

另外,學會謝謝,多說幾句謝謝,對於人際關係的培養同樣會產生很好的效果,一聲「謝謝」是架設在人與人之間心靈島嶼上的橋梁,一聲「謝謝」可以使互不相識的人親近,也可以使陌生人之間的隔閡消失。有時千言萬語的感激之情,都沒有「謝謝」這兩個詞表達得淋漓盡致。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包容嗎?把別人對你的不滿或一些你看不慣的事包起來,放在 心裡慢慢融化。比如說:

你很想打乙個人,但是你先給他三天時間,等三天過後你還會想打他嗎?或許不會了。如果三天過後還想打他,那就打把,因為包容不等於忍讓!

22樓:匿名使用者

世事要看開,看透,放下,凡事不要斤斤計較~~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得寬容大度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平和是待人處事的一種。

態度,也是做人酌一種美德。

寬容的平和的外觀。平和的人,厚德載物。雅量容人,推功攬過,能屈能伸。「原諒失敗者之心,注意成功者之路」,處事方圓得體,待人寬嚴得宜。

冷靜的平和的內涵。平和的人,其玄機在乙個「靜」字,「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冷靜處人,理智處事,身放閒處,心在靜中。

平和的人,眼界極高。表面平凡,實則內聚,心中有堅石般的意志,胸中有經世濟邦之策。其心,天心,天青白日,其才,玉韞珠藏。居軒冕之中,不忘山林之味;處林泉之下,須懷廊廟之經綸。

平和的人,執熱情而不做作,忠誠而不虛偽。內不見已,外不見人,施恩於人是出於真誠,而不是利用別人來沽名釣譽,信奉「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光明磊落,純心做人。

平和既是一種修養,又是一種工作方法。平和的人,從不被忙碌所縈繞,閒時吃緊,忙裡悠閒。待人不嚴,教人勿高。寬嚴得宜,分寸得體。身心自在,能享受生活之樂趣。

平和的人生,是和諧的人生,健康的人生。

怎樣才能做到寬容?

24樓:緒巨集放竹濃

1.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如果自己沒錯(那是不可能的),那麼就站在對方的角度,體驗一下對方的感覺。

2.大方一點。不會大方就學大方一點。如果大方真的會讓你很心疼,那就裝大方一點。

3.遵守時間,但不要期望別人也遵守時間。

4.信首諾言,但不要輕易許諾。更不要把別人對你的承諾一直記在心上並信以為真。

5.不要借錢給同事,如果不得不借,那麼就當送給他好了。

6.不要推脫責任(即使是別人的責任)。

7.對事不對人;或對事無情,對人要有情;或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8.忍耐是人生的必修課。(要忍耐一生的啊,有的人一輩子到死這門功課也不及格)

9.好心有時不會有好結果,但不能因此而灰心。

不一定都上好的或對的,自己理解吧!!!

怎樣才能做到警務創新,怎樣才能做到經濟獨立?

1 在個人錢包問題上能夠實現自給自足,不產生對外界的依賴或依存關係,但現在一般向銀行借貸 比如房貸 也可以忽略 2 必須有持久 穩定的經濟 3 能支撐自己成家後的經濟開銷 4 沒有或少有外債 5 每個月的必要開銷小於當月收入的一半,或者更小,因為你還需要有錢做額外的事,比如買衣服 請客吃飯 紅白事禮...

怎樣才能做到內心美麗的人呢,怎樣才能做到乙個內心美麗的人呢?

心方開,不要想無聊的事,想想開心的事 不可能 和尚還yy吶!你想多了幹好自己的吧 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願付出。乙個人怎麼樣才能做到心靈美?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人們往往重視的只是外表,而忽略了內心,其實,只有純潔的心靈才是真正的美。心靈美是一種美德。大哲學家弗郎西斯 培根曾作過這樣乙個比喻 美德...

怎樣才能做到專注,如何做到專注

提高專注力可以試試下面兩點 3 5 待辦清單法則。列清單的好處是,清單可以讓我們明確任務,減少胡思亂想,指引我們專注於任務 同時它也具有提醒作用,督促著我們行動。對於每天的工作 任務,可以參照 1 3 5 待辦清單法則 來制定。就是給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設限,並排出優先順序 每天安排1件重要任務,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