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為自己而活?人是為自己而活嗎?

2023-05-19 20:40:06 字數 5396 閱讀 4460

1樓:改吟

別為了生活的命運而苦惱.誰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生活煩惱.找個愛你的知己來面對你以後的酸甜苦辣,你要記住,吃虧,上當,哪怕是你普通的跌倒都是你人生最寶貴的經驗. 你要做的就是接受這一切.開朗的接受,大度的包容,博愛這一起哪怕是最痛苦的事情。象聽故事一樣,不要太當真。每個人的機遇、環境包括整個的人氣都有不同,並且主要的是歷史環境和社會制度不一樣。

懷著乙份樂觀的事情看待周圍的一切,對你嘲笑的人,不疼愛你的人,你可以先主動一定表示你的友善,以一顆寬容大度的心胸去原諒那些人,朋友喜新厭舊,你可以好好的珍惜他們,對他們好,他們自然就會很珍惜你的。不需要自己成為別人生活中的乙個角色,你無聊鬱悶時候可以找好朋友多聊天多溝通,不喜歡別人在嘲笑你,你可以視而不見,不需要報復,報復只會帶來更大的傷害!希望你擁有乙份好的心情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不要在意別人的嘲笑,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其實不需要以裝瘋賣傻來逃避現實,逃避只會讓自己更加孤單,更加寂寞。所以, 怎麼過不都是一輩子麼?既然是這樣,我們為什麼選擇不快樂或者種種負累呢?

你說是嗎? 因為人活著不是單單的為自己活著。每個人都有親戚,朋友等一系列群組。

人就要顧及到身邊的人的想法。每個人都是有責任的!活著也不單單是活著,怎麼活,什麼樣的活法?

物質需求滿足了,精神需求又是否能滿足呢?所以人就有一定的壓力。外界的,自身的雙重壓力。

所以人就感覺到累!其實人可以不必這麼累的,那就看你如何去看待自己的生活了?其實生活中有很多的樂趣,只是你疲乏的身體不願去感受罷了。

多一些興趣和好奇心去發現生活的點滴吧!~真正的享受生活,你會發現生活很美。人也就不會這麼累了。

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因為偶然所以必然的東西,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事在人為!~^中肯的對你說了這麼多。你應該更努力的面對生活。

即便是暴風雨,也是你人生中必要的組成部分!願你每天都陽光燦爛!開心健康:)

2樓:歪有小愛

為的是人生的價值,生命的精彩!人生不過是生與死的交替,你不奢望每一步都是正確的,但是只要自己沒有後悔,沒有遺憾就足夠了。 所以,在生命中找到自己的真正目標,不要光陰虛度,不要韶華流逝,自己過的充實而精彩。

即使沒有實現目標,都要給自己乙個肯定,給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乙個擁抱,乙個交代。在生命的歷程中,自己堅強和成長起來,或許過程裡有荊棘和風沙,但是也有陽光和微風,但是我,沐小遠都一直堅信經歷磨難的你,會變得更加有魅力和自信。所以,人生,既是為了自己,又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也是為了你周遭的一切人。

給自己乙個信念,未來路上一往無前。活得精彩,意義有所在!!!

3樓:小靨

每乙個人都有有乙個屬於他自己的人生。有時侯會聽到人說我不是為自己而活是為他人而活。可是你有沒有有想過你的人生都活的不好你有什麼資格去幫助別人,也許我的說法比較自私。

4樓:哈庫里瑪嗒嗒

因為為自己活著才是真正的活~!幫助別人不是也為了滿足自己的心嗎`!

5樓:手機使用者

絕對錯誤,我們不止是為了我們自己而活著。

6樓:小火柴

你不會珍惜 你該珍惜的人 那麼就好好珍惜自己吧。

7樓:澤速浪

好珍惜自己de 生命。希望。

8樓:冰雪

你連自己都不愛惜 怎麼再去照顧、關心別人呢!?

人是為自己而活嗎?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是,人其實就是為自己而活,努力工作,雖然自己很辛苦,但是絕對能夠讓家人過上幸福的生活,這樣也會讓自己內心更快樂,其他的事情也是如此。

10樓:棟小溪

人是有複雜感情的,不是只為自己而活,每個人都有父母有家庭,當我們感覺生活不下去的時候如果是為了自己而活那早就崩潰了並且會做出不負責任的行為。但我們不僅是為了自己而活,為了每個愛我們的和我們愛的人而活。

11樓:網友

人是為自己而活嗎?如書:此話只說對了一小部分。

就如雷鋒所說:人吃飯是為了活著,但活著並不是只為了吃飯。這兩種提法是乙個道理:

人必須要活著,但活著卻要做很多的事情,充分展現人活著的價值,責任。這才是有意義的生活,有意義的生命。

12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我覺得不是。很多人都在為了別人而活,已經忘記自己的需求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楊科記敘,活出自己的精彩就是成功。

人為什麼而活?是為自己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能夠幸福就好。

我們這一生中,很多人都在匆忙地奔波,每天都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而在這種時候,我們就會發現,生活真的很累,我們好像沒有休息的時間,每天不停歇地在工作,在努力,只為了生活能夠更好一些。

於是在這樣匆忙的奔波中,我們感受不到幸福,感受不到快樂。

就像是我的生活一樣,一開始我也是感受不到快樂的,感受不到幸福的,想不通這樣生活的意義是什麼,想不通什麼時候,生活才會好起來。

有時候深思的時候,覺得人生真的很難,生活也真的很不容易。

15樓:風無痕

人不光光是為自己活著,人還要為家人的期望活著,不只是追求金錢名利,還要生活的更有意義。

人活著如果不是為了自己而活那還能為誰?

16樓:我的驕傲

為自己活的人是很自私的 人活著 不是你乙個人的事 它關係到你的親人愛人和朋友如果你能感受到這些 那麼他們的幸福和你的幸福 都會讓你幹得快樂。

人活著,從來就不是乙個人的事情。 這不是乙個簡單的定義,活著,有你要做的事情,有你要完成的任務。愛情的挫折是不可避免的。

我曾經也為了愛迷茫過。可現在我明白了。人生短短幾十年,活著,就應該活出個樣。

不要讓任何事情侷限了自己。

不全是,只有自私的人才會為自己而活。

其實人活著呢,是有使命的。在我們出生到死亡的這段時間裡,會遇到各種各樣、形形 **的人。其中有我們憎恨著的,也有我們深愛著的(父母朋友在內)。

上天要我們活的使命呢,就是要時時刻刻的準備好了,為保護這些對自己重要的人犧牲。說白了,就是我們在為別人而活 為了保護對自己重要的人而死去,這樣就完成了使命,生命才有意義。如果你是躺在安樂椅上,因為衰老而死去,那麼很遺憾,在你的一生中,並沒有找到要保護的人。

這樣的生命也毫無意義。 實現自我就要給自己制定乙個目標!因為目標是動力,沒有動力的人不會輕鬆!

要樹立高尚遠大的目標,給自己的人生確定乙個你希望達到的場景,就是人生的目標! 努力地勇往直前吧,為你的理想,為你的幸福!制定乙個切合實際的目標吧!

希望。不是為了自己的生活而活,那又是為了什麼而活?

這個問題也只有當事人,自己能夠充分的領悟到吧。

你說的那些應該不屬於「自私或者不自私」的討論範疇吧,應該是「人生意義」的範疇。自私或者不自私沒有絕對的概念,或者你用自己的「良心」來做一把平衡尺吧,如果你覺得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的,那應該就不是自私的吧。我猜的。

哈哈哈。這種想法我也有過 但人活著不單單是為了責任 更是為了自己活 如果非要說責任的話 對自己難道就沒有保護自己的責任嗎 你應該把心態擺正確 確定自己的興趣愛好 往這方面發展 打個比方 許多人覺得玩遊戲就是浪費青春 我就不這麼認為 因為它也是人生的一小部分 就算沉迷又怎樣 人生就是沉迷步入清醒的過程 相信自己 相信未來。

看看 《人生》 路遙 著。

對你會有幫助, 說太多上傳很慢,所以就不詳談了,你去看看那本書吧。

什麼是「為自己而活」

17樓:感情大使

啥時候才能真正撒把歡,為自己而活?一輩子太短,得考慮下自己了。

是啊,像我輩之人,有幾個做得到為自己而活的?

有的人是不得已。為家,為父母,為兒女。

年輕的時候,為兒女,心甘情願的付出,是責任,也是義務,更是因為愛,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或事業,或自由。

中年的時候,好不容易孩子大點不用那麼操心了,工作上又面臨中年危機,上有領導壓著,下有年輕人攆著,不敢有絲毫的怠慢,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恐怕哪一天下了崗,全家老小喝西北風去,**還敢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夢想?做做夢也就罷了。

好不容易到了退休年齡,也許還沒退休,兒女們就已經成了家,有了自己的兒女。他們要工作,他們要事業,他們要實現自我價值……他們需要你全方位的幫他們,從經濟上的資助到日常的帶孩子……

這中間還面臨著對父母的贍養與照顧……

也有的人,其實並不自知。

他們以為,年輕的時候,不就是活孩子嗎?什麼工作不是工作,有工作有收入就好,夢想是留給想入非非的做夢的。父母養我們長大,我們給父母養老送終是義不容辭的責任。

幫兒女帶孩子,那是發揮餘熱,能幫多少幫多少,也是在享天倫之樂……

他們唯獨忘了自己。自己喜歡什麼?自己的愛好是什麼?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寫到這裡,自己竟然也有些糊塗起來,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為自己而活?

純粹只為自己而活的人,恐怕也沒有。即使有,那也一定是個自私自利的人。

也許,為自己而活,就是不委屈自己,不壓抑自己。

即使有時候迫不得已,也能在迫不得已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即使生活中坎坎坷坷,磨難多多,也能在命運多舛的艱難中找到小確幸。

生活就是這樣吧,不完美,才是最完美的。

有不為自己而活的人嗎?

18樓:交通事故達人

這肯定有啊。最底層的百姓是為自己活嗎?不是。

特別是那些有孩子的父母。他們不是為自己活。而是為孩子活。

有了孩子。為了讓孩子學習。進好的學校。

為了讓孩子們吃的好一點穿的好一點。這些底層的父母們在努力奮鬥。寧可自己吃很多苦。

也不讓孩子受委屈。孩子大了。要娶媳婦,要嫁人。

父母還要拿出自己畢生的積蓄。給孩子買房子。給女兒置嫁妝。

所以我覺得他們都是在為兒女活著不是為了自己。社會的大環境就是這樣。你不買房,不買車,你的兒子就說不上媳婦。

兒子說不上媳婦。父母的臉上都無光。你不置辦一定的嫁妝。

女兒嫁過去可能就受氣。哪有為自己活的父母。我覺得我現在都死都死不起。

死了老婆孩子誰來養?所以必須努力的活好每一天。

19樓:小新情感交流

當然有不為自己活著的人,這種人是一種無私的人,不管是為了家人,為了孩子都是為了國家乙個國家和民族乙個家庭。有無數個這樣的人,我們的國家,民族,家庭才得以不斷的發展。

20樓:鍵盤上的筆

這個世界都是立即主義者,而且是精緻的利己,主義者,所以沒有不為自己而活的人。可能說有的人是為家庭為孩子為妻子為家人,這是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自己,因為只有家人好了自己才會好,所以最最終而言自己才是最終的受益者,不管是為了別人還了自己。

21樓:寵愛萬芊

沒有不為自己活的人,有些人看著也會別人,也不是百分百為別人,自己啥都沒有,如何也會別人呢。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無私奉獻也不是完全的無私。

為什麼人不能只為自己而活

因為人具有社會性 集體性,只為自己乙個人活著很自私,也很沒有意義如果乙個人一生就為了自己而活那也永遠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為你而活 可以為自己而活,但是很難,因為那是一種境界,子曰 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孔聖人七十歲的時候才能達到這種境界,從心所欲,那就是你想為自己而活,就可以為自己而活。關鍵是你想的這...

人應該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人生在世,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

基本上來說,人都是為了自己而活著。大劉說,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獸性,失去一切。獸性其實就是人的本我。人要吃飯,人要繁衍。這些都是人的本我。人的本我保證人活著,如果沒有本我人類早就被自然界淘汰了。其實你在為別人而活的時候,更深一層講你同時也是在為自己而活。舉個例子,你為了填補自己的空虛感 為自己 ...

人啊,為什么而活,人啊, 為什麼而活?

你好樓主 為了生活,為了追求目標和理想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