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到警務創新,怎樣才能做到經濟獨立?

2022-03-01 13:53:09 字數 5099 閱讀 56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個人錢包問題上能夠實現自給自足,不產生對外界的依賴或依存關係,但現在一般向銀行借貸(比如房貸),也可以忽略;

2、必須有持久、穩定的經濟**;

3、能支撐自己成家後的經濟開銷;

4、沒有或少有外債;

5、每個月的必要開銷小於當月收入的一半,或者更小,因為你還需要有錢做額外的事,比如買衣服、請客吃飯、紅白事禮金等,而必要開銷應包括吃、住、行和通訊費等;

6、如果沒結婚,又是位紳士,那就應該把感情消費也預留出來,而且要多留點;

7、在個人生活方面必須有動力的收入,最起碼應該是自給自足的一種狀態,不產生對自己的爸爸媽媽的金錢需求,可以自己獨立去銀行借貸,無論是,也車貸,還是房貸都應該自己可以解決;

8、必須有持續的資金進入個人的收入裡面,而且你的穩定的經濟**,必須是自己有乙個穩定的收入**;

9、完全可以照顧好自己的生活,也能支援自己的事業,在家庭婚姻方面有自己的獨立思維,同時能支撐自己成家後的經濟開銷;

10、沒有任何的經濟上的事情會受到限制,資金方面自己完全可以掌控,可以全部的使用自己的積蓄,同時可以兼顧孝順爸爸媽媽;

2樓:孔德文雙琴

經濟獨立是指個人在經濟需求方面完全的自己自足,不依靠父母親友的幫助。

要想做到經濟獨立,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在個人錢包問題上能夠實現自給自足,不產生對外界的依賴或依存關係,但現在一般向銀行借貸(比如房貸),也可以忽略;

2、必須有持久、穩定的經濟**;

3、能支撐自己成家後的經濟開銷;

4、沒有或少有外債;

5、每個月的必要開銷小於當月收入的一半,或者更小,因為你還需要有錢做額外的事,比如買衣服、請客吃飯、紅白事禮金等,而必要開銷應包括吃、住、行和通訊費等;

6、如果沒結婚,又是位紳士,那就應該把感情消費也預留出來,而且要多留點。

3樓:time濃墨深情

經濟獨立應該從幾方面看:

1、在個人錢包問題上能夠實現自給自足,不產生對外界的依賴或依存關係,但現在一般向銀行借貸(比如房貸),也可以忽略;

2、必須有持久、穩定的經濟**;

3、能支撐自己成家後的經濟開銷;

4、沒有或少有外債;

5、每個月的必要開銷小於當月收入的一半,或者更小,因為你還需要有錢做額外的事,比如買衣服、請客吃飯、紅白事禮金等,而必要開銷應包括吃、住、行和通訊費等;

6、如果沒結婚,又是位紳士,那就應該把感情消費也預留出來,而且要多留點。

怎樣才能創新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xuweiliang77

如何創新之創新思維

各行各業,世界各國都越來越重視創新,但是怎樣才能創新呢?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認為關鍵從兩個方面著手,這就是:創新的思維和創新的方法。

具有了創新的思維首先有了創新的意識和想法,也就有了創新的原動力;擁有了創新的方法,也就有了創新的**。這樣一來創新就不是問題。本文從創新思維角度**創新的具體做法。

解決問題,我們通常要看他的思路對不對,創新也是一樣。然而,一般情況下,人們通常總是試圖採用過去的方法來解決新問題,即按固定思維進行思考。發明創造活動中除了有按常規的邏輯思維活動外,還有一些與人們日常思維有異的特殊思維方式,即所謂創造性思維。

一、創新思維的形式

創造性思維使人能突破思維定勢思考問題,從新的思路去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常用的創新性思維有逆向思維、側向思維、求異思維、模擬思維、綜合(集中)思維、發散(擴散)思維、頓悟(靈感)思維等方式。

1、逆向思維

小學時都學過「司馬光砸缸」的故事。小孩落水會淹死,要救出落入水缸的小孩,常規方法是把人拉出水面。把乙個小孩拉出水缸,對大人來說不成問題,但對還是少年的司馬光來說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弄不好自己還可能被對方拉下水。

司馬光考慮的不是常人想的「人離水能活」這一條方法,而是反過來「水離人,人也能活」這種思維方法,結果砸破水缸救出小孩,這就是一種逆向思維。側向思維與逆向思維一樣,都是相對常規思維活動而言的。它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樓層: 1

[思路分析]

請你參考~~~

[解題過程]

創新精神屬於科學精神和科學思想範疇,是進行創新活動必須具備的一些心理特徵,包括創新意識、創新興趣、創新膽量、創新決心,以及相關的思維活動。

刨新精神是一種勇於拋棄舊思想舊事物、創立新思想新事物的精神。例如:不滿足已有認識(掌握的事實、建立的理論、總結的方法),不斷追求新知;不滑足現有的生活生產方式、方法、工具、材料、物品,根據實際需要或新的情況.不斷進行改革和革新;不墨守陳規(規則,方法、理論、說法、習慣),敢於打破原有框框,探索新的規律,新的方法;不迷信書本、權威,敢於根據事實和自己的思考,同書事和權威質疑;不盲目效仿別人想法、說法、做法),

不人云亦云,唯書唯上,堅持獨立思考,說自己的話,走自己的路;不喜歡一般化,追求新穎、獨特、異想天開、與眾不同;不僵化、呆板,靈活地應用已有知識和能力解決問題……都是創新精神的具體表現。

創新精神是科學精神的乙個方面,與其他方面的科掌精神不是矛盾的,而是統一的。例如:創新精神以敢於摒棄舊事物舊思想、創立新事物新思想為特徵,同時創新精神又要以遵循客麓規律為前提,只有當創新精神符合客觀需要和客觀規律時,才能顧利地轉化為創新成果.成為促進自然和社會發展的動力;創新精神提倡新穎、獨特,同時又要受到一定的道德觀、價值觀、審美觀的制約;

創新精神提倡獨立思考、不人云亦云,並不是不傾聽別人dt童見、孤芳自賞、固執己見、狂妄自九,而是要團結合作、相互交流,邊是當代創新恬動不可少的方式:創新精神提膽大、不怕犯錯誤,並不是鼓勵犯錯誤,只是課調錯畏認識是科學**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創新精神提倡不迷信書本、權威,並不反對學習前人經驗,任何創新都是在前人成就的基礎上進行的;創新精神提倡大膽質疑,

而質疑要有事實和思考的根據,並不是虛無主義地懷疑一切…「總之,要用全面、辯證的觀點看待創新精神。

6樓:思維導師大大

思則變,變則通,通則達,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道理早已不復存在

7樓:鄭前鄭典他們爸

見解新穎 ,就是「見人之所未見,發人之所未發」,而不是人云亦云,簡單地重複別人或重複自我。如何做到見解新穎呢?

① 逆向思維,或曰**琵琶,從相反的角度去思考,打破常規思維的定勢,提出全新的見解。比如,「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鞋」這句話似乎人人認同,但這句話強調的外界因素及環境對人的影響,如果我們從人的意志與毅力能購抵禦外界影響的角度,或能夠從加強制度建設有效防止人「濕鞋」的角度去分析問題,就可以提出「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的命題,這種認識無疑是一種「創造性」看法。

② 另闢蹊徑,深入開掘。對同一事物,同一問題,人們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這既是常情,也是常理。如果只是人云亦云,拾人牙慧,則只能惹人生厭。

尤其是對一些司空見慣的問題,更不可一味「老生常談」,重複他人說過無數遍的話,而應有一些自己獨到的認識和不同的看法,即使是「一孔之見」,「一得之見」,也都是可貴的,也都能給人耳目一新之感。

比如,「成功與失敗」,似乎是乙個老掉牙的話題,要想談出點自己的認識和看法,並非易事。但只要我們用心思考,細心體悟,還是可以從中發現點與眾不同的東西來的。「失敗是成功之母」,大概很多同學首先想到的,但如果再進一步深入思考,失敗是怎樣成為成功之母的呢?

由失敗走向成功,或由成功走向失敗,卻並沒有什麼必然性,反之卻充滿著偶然性。有的失敗也許就是一敗塗地,永無成功的希望;有的成功卻注定要失敗,或者是永遠的失敗。而失敗走向成功,也是有條件的,儘管走向成功的道路有許多條,但關鍵的一條是「不要灰心喪氣」,要有信心。

其次,還要有毅力、靈感、時間等,你才能跨過失敗的坎坷,渡過時間的河流,到達成功的彼岸。這似乎是常理,卻很少有人清楚地把它表達出來,特別是加之以令人信服的證明。如果能夠從古今中外成功者的事蹟中,體悟出這個道理,並用自己擅長的文體把它表達出來。

使人覺得有自己的見解,有自己的「一得之見」,這就是創新。

③ 要有批判意識和懷疑精神。批判意識或曰懷疑意識是創新的重要條件。馬克思的座右銘就是「懷疑一切」,看問題的時候如果多一些懷疑、多一些批判,會使你的文章閃現思想的光芒。

當然,立意中追求見解的新穎獨到是一定要以切題和深刻為前提的,如果為了追求新穎獨到而弄得偏離題意,則為弄巧成拙了。

2材料新鮮, 就是要有源頭活水,要從生活中、閱讀中不斷吸取、積累最新的材料,形成我獨有之的利器。記敘文表現的是身邊真實平凡的現實,議**以最新資訊為論據,針對人們關注的話題,解決當前的實際問題。材料可以從課本中去搜尋,也可以從更廣的社會生活中去尋找,但鮮活的材料卻只能靠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

有的同學兩耳不聞窗外事,新聞不觀,報紙不看,課外書不讀,如此「入定」之人又怎能使自己的文章充滿活力呢?如何獲得新鮮的材料,還可參考「內容充實」「豐富」兩節的相關解說。

3.構思精巧。構思就是布局謀篇,是就文章的整體而言的,應當包括煉意取向、材料提取、結構安排、表現形式選用等等,但主要指結構安排和表達方式、表現手法的選用。

「精巧」即精緻巧妙,思路清晰、首尾呼應是精巧,巧用倒敘、吸引讀者是精巧,出人意料、情理之中是精巧,鋪墊照應、嚴謹合一是精巧,平時的寫作多下些功夫,才能在考場上寫出「精巧」之作來。

4. 推理想象有獨到之處

見解新穎就包含有推理獨到,重點談談想象的獨到。想象的基本原則是科學合理,所以想象既需要大膽,又需要理性。2023年高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即便寫成想象作文,也應該形象地表達你對記憶移植的態度,而不能寫成「瞎想作文」,成了滑稽與妄想。

想象的獨到,則需要開打腦筋,活躍思維,避開人云亦云,才能讓想象貼上「我」的標籤。比如,2023年高考小作文「圓的想象,要求以圓為重點,可再添些陪襯物,想象成一幅畫面,或乙個鏡頭,乙個場景。許多同學就只想到「球」、「太陽」、「燈籠」一類,缺乏新意,也難出意境。

而有人想到水鄉的拱橋,門前的老井,父親的草帽,母親墳前的花環,等等,就有了新意,有了獨特之處。

5.有個性特徵 ,是指語言 、風格、文體等方面而言。

強調兩點:

①不提倡文言寫作,不能因為《赤兔之死》得了滿分,就認為用文言寫作文受閱卷老師青睞。實際上,絕大部分同學是不能較好地使用文言的,鬧不好半文半白生澀難懂,這是一種語言運用上的倒退現象,這與在文中恰當引用文言名句是兩回事。

②有的同學很鍾情特殊文體,書信日記體、劇本、訪談錄、產品說明、診斷報告、新聞演示文稿等,認為這樣容易得高分。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優秀文章都是內容與形式的完美統一。選擇這些特殊文體,前提是你對這些文體的特點及寫法必須清楚,能夠運用自如;而且必須考慮到文章的內容是否適宜用這種形式來表達。

關於這一點,可參考「符合文體要求」的有關解說。

怎樣才能做到內心美麗的人呢,怎樣才能做到乙個內心美麗的人呢?

心方開,不要想無聊的事,想想開心的事 不可能 和尚還yy吶!你想多了幹好自己的吧 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願付出。乙個人怎麼樣才能做到心靈美?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人們往往重視的只是外表,而忽略了內心,其實,只有純潔的心靈才是真正的美。心靈美是一種美德。大哲學家弗郎西斯 培根曾作過這樣乙個比喻 美德...

怎樣做才能低調? 怎樣才能做到低調?

和大家要友好共處,我悄廳們在與人交朋友的時候,不要過界,特別是和關係很好的朋友,越是關係好,就越要尊重姿亂。不要口無遮攔,什麼話都說,要給別人一種穩重低調的感覺,這樣別人才會覺得你很靠譜。不給自己邀功請賞,在工作中要是有一點小成就,就喜歡在領導面前遙功請賞,這種人往往會被人稱為 小人得至 不僅大家覺...

人怎樣才能做到沉著冷靜,乙個人怎樣才能做到沉著冷靜。

每一次嘗試都能得到一次寶貴的經驗。不要被危機嚇倒,時刻保持冷靜沉著,說起來很容易,實際上卻是經歷了不知多少磨練。努力吧,也許有一天,在你沒有察覺的時候,你已經達到了這種境界 遇事不慌,平靜思考不被任何外界因素影響,邏輯思維井井有條,最後乾淨利落地解決問題。遇事不慌,做事井條有理 怎麼做到沉著冷靜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