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有哪些症狀,股骨頭壞死都有哪些症狀啊?

2023-05-19 16:20:03 字數 1660 閱讀 6858

1樓:卯文樂正

span 早期股骨頭壞死的主要症狀為側臀部或腹股溝或腰部疼痛、膝關節部位牽拉性疼痛、下肢畏寒、無力、酸、麻感。這些症狀不一定同時出現,可能僅表現一兩個症狀,這些症狀可能持續存在,也可能短期內消失。/span span中期主要表現有跛行、行走疼痛、髖關節的外展、內收、功能發生障礙的股骨頭壞死的主要症狀。

拍x線片時,會看到硬化骨形成、囊狀改變、骨小樑部分消失、股骨頭軟骨塌陷、斷裂。/span

2樓:

1、臨床症狀、體徵和病史:以腹股溝和臀部、大腿部位為主關節痛,髖關節內旋活動受限,有髖部外傷史、皮質類固醇應用史、酗酒史。

2、x線片改變:股骨頭塌陷,不伴關節間隙變窄;股骨頭內有分界的硬化帶;軟骨下骨有透x線帶(新月徵,軟骨下骨折)。

3、核素掃瞄示股骨頭內熱區中有冷區。

4、股骨頭mri的t1加權相呈帶狀低訊號(帶狀型別)或t2加權相有雙線徵。

5、骨活檢顯示骨小樑的骨細胞空陷窩多於50%,且累及鄰近多根骨小樑,有骨髓壞死。

3樓:落紅愛新耶

股骨頭壞死一般有疼痛、活動受限等典型表現,股骨頭壞死一般就是指骨的血液迴圈受到明顯的阻礙,導致股骨頭內的組織出現壞死,進而塌陷等一系列病理改變。

股骨頭壞死多與長期大量飲酒、服用激素或者髖部外傷史有關,在早期一般股骨頭外形完整,單純內部骨壞死時患者可以出現疼痛的症狀、間歇性跛行,需要行核磁共振進行判斷。因核磁共振是早期診斷股骨頭壞死的金標準,隨著病情的發展,股骨頭會逐漸出現塌陷的狀態,患者就會出現長短腿畸形、走路異常,可以行x線、ct確定分期診斷。

4樓:桓珈藍志

大多數是由於外傷、激素過多使用、骨質疏鬆等原因引起地。下面把以上幾種引起股骨頭壞死的原因簡單介紹一下:1,外傷:

當患者發生股骨頸骨折、髖關節扭挫傷時,必將出現水腫血腫形成瘀血,如果得不到及時有效的**,瘀血長期堵塞股骨頭周圍毛細血管,影響了股骨頭正常供血需要,從而導致股骨頭壞死。2,激素:當患者因**其它疾病,大量使用激素,造成血脂高凝,血流量緩慢,慢慢地使股骨頭供血發生問題,造成股骨頭壞死。

因為這種原因發病緩慢、時間長、隱蔽性強,就更應該引起人們的注意。當患者出現下蹲或上廁所困難,穿襪子困難,不能蹺二郎腿,腹股溝處疼痛。髖部疼痛,服西藥止痛藥不管用時,可以做核磁檢查及早確診,進行有效的**。

3,骨質疏鬆:由於經常飲酒,喝咖啡,喝濃茶。以及婦女絕經後造血功能減退,這些原因都能使人體中的鈣流失,骨質疏鬆容易使股骨頭塌陷,造成股骨頭壞死。

使用接骨散能快速修復受損的骨組織,迅速解除血管堵塞,修復萎縮的毛細血管網,使血液迴圈恢復正常,以保證股骨頭用血需要,有效的防止股骨頭壞死的發生。接骨散藥是**預防股骨頭壞死早期。中期的最佳良藥。

股骨頭壞死都有哪些症狀啊?

5樓:會變色的貓

如果早期很輕微,可能就是出現疼痛,主要集中在大腿的根部。隨著壞死程度的加重,它會逐步地出現一些關節的腫脹以及活動受限,甚至雙腿長度不一致造成跛行。疼痛部位是髖關節、大腿近側,可放射至膝部。

股骨頭壞死都有哪些症狀

6樓:力錦汝容

股骨頭症狀主要表現為患側疼痛和關節僵硬與活動受限,部分患者還會出現跛行、畏寒等症狀,x線表現為骨紋理細小或中斷,股骨頭囊腫、硬化、扁平或塌陷。建議您去濟南中德骨科醫院諮詢下那裡的專家。

股骨頭壞死什麼症狀,股骨頭壞死症狀是什麼?

早期症狀主要症狀為側臀部或腹股溝或腰部疼痛 膝關節部位牽拉性疼痛 下肢畏寒 無力 酸 麻感。這些症狀不一定同時出現,這些症狀可能持續存在,也可能短期內消失。就目前的醫療技術,是可以很好的 成功的,但是也要知道,目前來說有很多的不同的 方法,不是每一種都是有效的,選擇錯了話,只會加重病情,或者是耽誤了...

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有什麼啊,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股骨頭壞死,是目前危害大家身體的嚴重骨科疾病,武 警 二 院 太昌允表示,是由於外傷 激素類藥物 長期飲酒過量等原因,導致股骨頭血運受到阻礙而造成的。要知道,股骨頭壞死並不是說股骨頭血運一點也沒有了,雖然叫壞死,但股骨頭的大部分組織仍然有活性的,只有一部分骨組織失活。股骨頭壞死早期症狀一般不容易發現...

股骨頭壞死

老兄,得了股骨頭壞死你不在好好配合醫生的 還去上班,這樣會讓你的病情加重的。你好 不知道你現在是股骨頭壞死第幾期,如果是一二期建議保守 我們是專業的骨科醫院,對這種病症有權威的的專家,建議早點 祝早日 首先更正乙個大多數人認識上的錯誤,千萬千萬不要更換股骨頭,換了你就永遠是個殘疾人了,再說手術後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