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答非所問,答非所問什麼意思

2023-05-19 16:20:02 字數 3951 閱讀 3668

1樓:璵美天下

古典文獻中,「咸寧」二字經常出現,用處繁多,可謂高頻詞語。

起源】:語出自《易 - 乾象》,有「首出庶物,萬國咸寧」之句。【釋義】:

鹹,意為皆、都、全部;寧,安寧。萬國咸寧,意思即為天下太平,大家都安寧。因為「咸寧」二字含義吉祥,古人常用來與廣泛使用的吉祥語「長安」對仗連用。

2樓:小狐狸

「咸寧」這個詞最早出現在《周易》「首出庶物,萬國咸寧」。「萬國咸寧」即天下都安寧的意思。

咸寧縣建置較晚,唐代宗大歷三年(768年。一說大曆2年即767年)析江夏縣南境金城、豐樂、宣化三鄉置永安鎮。即永遠安寧之意。

五代時,吳楊溥幹貞二年(928年)改永安鎮為永安場。南唐保大十二年(954年。一說十三年即955年)公升永安場為永安縣。

至於咸寧這個名稱,這是宋真宗景德四年(2023年),為避宋太祖永安陵之諱改稱,取《易。乾象》「萬國咸寧」之意命名。咸寧即大家都安寧,與永(遠)安(寧)意思相近。

咸寧縣志》載:「明初,鹹故無城。」城池是明代弘治年間(公元1496—2023年)建立。

後數代重修,始具規模。今古城已毀,僅存殘基數段但仍保有東、南、西、北各門之稱。至於咸安,因咸寧縣駐地為永安鎮,乃各起一字組合而成。

由此可知,咸寧、咸安、永安,是三個意義相近的詞。

有意思的是,咸寧、咸安、永安都曾作為帝王的年號。咸寧為有西晉武帝司馬炎的第二個年號(275年-280年)和十六國時期後涼靈帝呂纂年號(399年-401年)。咸安為東晉簡文帝司馬昱的年號(371年-372年);永安則有三國吳景帝孫休(258年-264年)西晉惠帝司馬衷(304年),十六國前涼張寔(314年-320年)北涼沮渠蒙遜(401年-412年),北朝北魏孝莊帝元子攸(528年-530年)和西夏崇宗趙乾順(2023年-2023年)均用它作為年號。

咸寧市咸安區現轄3街道9鎮1鄉,其中以「橋」命名的鄉鎮就有七個即汀泗橋鎮、賀勝橋鎮、高橋鎮、馬橋鎮、官埠橋鎮、橫溝橋鎮、雙溪橋鎮。向陽湖鎮以向陽湖而得名,駐甘棠閣。桂花鎮以境內多桂花得名,駐柏墩(原有土墩八座,名八墩,後訛為柏墩)。

大幕鄉以大幕山(因山體遠眺似大幕低垂而得名。原名太母山和大墓山,因唐李靖之母葬此,故名。後訛為大磨山。

得名,駐常收(原稱常收畈)。

答非所問什麼意思

3樓:回顧

出自】:葉聖陶《隔膜》:「按照著次序一問一答,沒有答非所問的弊病,就算情意格外濃厚。」

答非所問近義詞:文不對題。

文不對題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wén bù duì tí,意思是文章裡的意思跟題目對不上。指人說話或寫文章不能針對主題。

出自:魯迅《且介亭雜文二集·名人和名言》:「所以太炎先生的第三道策,其實是文不對題的。」

4樓:網友

答非所問。

出自清·文康《兒女英雄傳》。

讀音:dá fēi suǒ wèn

出自】清·文康《兒女英雄傳》:「老爺正覺得他答非所問,程相公那裡就打聽說:『什麼叫作稀罕兒?』」

答非所問其實已經答了是什麼意思

5樓:池映波

答非所問,是答者所答非問者所願,亦或是雙方心知肚明:問題本就沒有答案。

起初沒有注意,原來沒有想過會有答案,或者心裡本來就有了答案,只是為了心平氣和,因為答案是什麼都不在乎。現在有一些無關緊要的答案,但沒關係。生活中沒有固定的答案。

不要相信未來在於現在。照顧好現在,不管有多少問題。

6樓:龍之喵喵豬

答非所問其實已經答了,是回答者自己回答了提問者的問題,但提問者沒理解到回答者的意思故而認為是答非所問,回答與問的毫不沾邊。也或許是回答者本就是答非所問。

與人交流要有比較冷靜的頭腦,懂得換位思考問題,聽了別人說的話,可以知道不同的回答會產生不同的效果,會在第一時間讓自己說出讓對方滿意的答案。因此,要經常培養自己的洞察力和思考能力,多聽、多想、不同角度的看待各種問題。

7樓:無雅詩

答非所問,其實已經答了。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你認為我是答非所問,是因為你沒有了解我說話的意思,實際上我已經說了自己的答案。

在和別人溝通的時候,遇到一些不懂的話語也是很正常的,想要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應該結合前後聊天的話題進行分析。那麼就會找到答案。但如果還是不明白,進一步溝通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就可以為自己答疑解惑。

8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用自己簡單明瞭的話語。可以把問題的答案。用自己可以說清楚的方式把他說明白。

圍繞著這個問題來答疑解惑。

答非所問呢。就是我們在聽到對方的問題時。我們沒有去理解問題的意思和含義。

跟這個問題不沾邊。所以是答非所問。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就沒重視,本來就沒想到會有個答案,或者心中本來已經有個答案了,只是求乙個心安,對於答案是什麼不在乎的。 我現在也是有點答非所問,但想開就好了,我說的是我的見解。人生沒固定答案,不要相信未來在於現在,現在要管好現在的事,管他有多少問題,不管他就好了,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

答非所問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乙個詞也許是同個意思,那就是牛頭不對馬嘴。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答非所問是什麼意思?就是你拿的跟他問的不是乙個問題。就是答案跟問題無關唄,就這個意思,現在。

12樓:為愛執著永恆

中文名答非所問。

讀 音反義詞對答如流。

13樓:筱何凌兮

就是答案與問題不相符。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非所問的意思就是達到並非所問的意思。

15樓:取個name_好難

真好看!

大概這就是吧。

16樓:茗蘭

答的和問的完全不一樣。

17樓:蘇幕遮

答案和問題不沾邊的意思。

答非所問

18樓:休究紹

人在職場,問題是最常遇到的事;

你有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

面對來自領導、同事、下屬。

或者客戶的提問時。

你的表現竟然是:

1、緊張、忙亂、語無倫次、詞不達意;

2、簡單否定對方;

3、直接提建議;

4、答非所問;

5、答完了又後悔;

問答是最基本的交流方式;

也是有效溝通的重要環節。

問題的技巧並非與生俱來;

是需要後天練習提高的技術!

同時,也是一種藝術!

怎樣提高的效果呢?

1、確認對方問什麼,弄清真正意圖。

迅速作答,看似反應敏捷,實則往往是答非所問。

小技巧:「反問確認法」

好處是:給時間讓自己思考;

表明認真傾聽的態度;

2、簡單明確。

通常存在的問題是:囉嗦;或者。

好像、也許、差不多」成了口頭禪。

化解技巧:多用短句,一句話不超過20個字;

結論先行;3、用**三點論原理,給出答案。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任何事情皆可歸納為三點;

平時多練習;

4、言外之意,察言觀色。

有效溝通=7%文字+38%語音語調+55%體態語言;

特別是眼神、表情、動作等;

5、積極的。

改善彼此關係,拉近雙方的距離;

舉例:問:「你在看什麼書呀?」

你會如何呢?

積極的又是怎樣的呢?

知易行難,我是生涯教練巨集江。

關於以上技巧的練習方法,歡迎與我交流!期待你的進步!

所答非所問,答非所問的意思是什麼

問非所答 所答非所問當然都是答非所問的意思。字面意思只是一答一問的次序不同而已,沒有什麼意義。答非所問 回答的並不是人家所問的事情。所答非所問,就是衝著有乙個寶來。優質答案得了就走人。很多問題沒必要回答。也回答不了 表示所回答的問題與題面不復相互有差距!恰似問東答西,如同詞意張冠李戴一樣 哈哈?答非...

為什麼百度問答有的問題答非所問卻成了最佳答案

1.刷採納,團隊作弊。2.提問者故意採納答非所問的答案,這個不要問為什麼,因為有些人就是這樣。3.提問者無意採納了答非所問的答案。為什麼我沒有選擇的答案卻成了最佳答案?是被系統採納了,雖然你沒有採納,管理員感覺問題回答的好,他們有權利採納,是最佳答案 管理員或系統給你推薦成了最佳答案。為什麼有很多答...

為什麼總有些答非所問的人

因為很多人在bai 為什麼有很多答非所問的回答?是的,我也發現有這個問題,很多人完全是答非所問,人家問的問題根本沒有回答,但是居然有人採納,說句實話我每次回答人家的問題都要花很長時間,因為要動腦筋想,每次都認真地完成,從來都不含糊,因為人家是來要你幫忙解決問題的,我們就應該認真對待。答非所問的多數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