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股骨頭壞死

2022-05-03 11:14:59 字數 526 閱讀 8679

1樓:_上海西郊骨科

飲食上應做到:不吃辣椒,不過量飲酒,不吃激素類藥物,注意增加鈣的攝人量,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多曬太陽,防止負重,經常活動等對股骨頭壞死均有預防作用。改掉長期酗酒的不良

對股骨頸骨折採用堅強內固定,同時應用帶血管蒂骨瓣頭植骨,促進股骨頸癒合,增加頭部血運,防止骨壞死,術後應定期隨訪,適當口服促進血運的中藥和鈣劑,預防股骨頭缺血性的發生。

2樓:一首歌的蛋疼

1 避免長期酗酒,應該盡量避免誘發該病的因素,清除酒精的化學毒性,防止組織吸收。

2 對股骨頸骨折採用堅強內固定,同時應用帶血管蒂骨瓣頭植骨,促進股骨頸癒合,增加頭部血運,防止骨壞死,術後應定期隨訪,適當口服促進血運的中藥和鈣劑,預防股骨頭缺血性的發生。

3 因為相關疾病必須應用激素時,要掌握短期適量的原則,並配合擴血管藥、維生素d、鈣劑等,切勿自己盲目的**,濫用激素類藥物。

4 職業因素 如高空飛行員、深水潛水員、高壓工作環境中的人員應注意勞動保護及改善工作條件,確已患病者應改變工種並及時就醫。

股骨頭壞死

老兄,得了股骨頭壞死你不在好好配合醫生的 還去上班,這樣會讓你的病情加重的。你好 不知道你現在是股骨頭壞死第幾期,如果是一二期建議保守 我們是專業的骨科醫院,對這種病症有權威的的專家,建議早點 祝早日 首先更正乙個大多數人認識上的錯誤,千萬千萬不要更換股骨頭,換了你就永遠是個殘疾人了,再說手術後雖然...

股骨頭壞死有治嗎,股骨頭壞死能治好嗎?

股骨頭壞死的非手術 要注意非手術 onfh的療效尚難預料。1 保護性負重 學術界對於該方法能否減少股骨頭塌陷仍有爭論。使用雙柺可有效減少疼痛,但不提倡使用輪椅。2 藥物 適用於早期 0 i ii期 onfh,可採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劑,針對高凝低纖溶狀態可用低分子肝素及相應中藥 阿侖磷酸鈉等可防止股骨...

股骨頭壞死,人體股骨頭壞死分幾個級別

股骨頭壞死鍛鍊方法有很多,臥位抬腿法,扶物下蹲法,立位抬腿法等。臥位抬腿法 仰臥,抬患腿,合大小腿成一直線,並與身體成一直角,動作反覆。每次100次,分3 4次進行。扶物下蹲法 手扶固定物,身體直立,雙足分開,下蹲再起立,動作反覆。每日300次,分3 4次進行。內旋外展法 手扶固定物,雙腿分別做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