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有治嗎,股骨頭壞死能治好嗎?

2022-02-23 12:52:07 字數 5020 閱讀 9387

1樓:古方紅糖

股骨頭壞死的非手術**

要注意非手術**onfh的療效尚難預料。

1、保護性負重:學術界對於該方法能否減少股骨頭塌陷仍有爭論。使用雙柺可有效減少疼痛,但不提倡使用輪椅。

2、藥物**:適用於早期(0、i、ii期)onfh,可採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劑,針對高凝低纖溶狀態可用低分子肝素及相應中藥**,阿侖磷酸鈉等可防止股骨頭塌陷,擴血管藥物也有一定療效。

3、物理**:包括體外震波、高頻電場、高壓氧、磁療等,對緩解疼痛、促進骨修復有益。

股骨頭壞死的手術**

多數onfh患者會面臨手術**,手術包括保留患者自身股骨頭手術和人工髖關節置換術兩大類。保留股骨頭手術包括髓芯減壓術、植骨術、截骨術等,適用於arcoi、ii期和iii期早期,壞死體積在15%以上的onfh患者。如果方法適當,可避免或推遲行人工關節置換術。

1、股骨頭髓芯減壓術(core decompression) 建議採用直徑約3mm左右細針,在透視引導下多處鑽孔。可配合進行自體骨髓細胞移植、骨形態蛋白(bmp)植入等。此**不應在晚期(iii、iv期)使用。

2、帶血管自體骨移植 應用較多的有帶血管腓骨移植、帶血管髂骨移植等,適用於ii、iii期onfh,如應用恰當,療效較好。但此類手術可能導致供區併發症,並且手術創傷大、手術時間長、療效差別大。

3、不帶血管骨移植 應用較多的有經股骨轉子減壓植骨術、經股骨頭頸燈泡狀減壓植骨術等。植骨方法包括壓緊植骨、支撐植骨等。應用的植骨材料包括自體皮鬆質骨、異體骨、骨替代材料。

此類手術適用於ii期和iii期早期的onfh,如果應用恰當,中期療效較好。

4、截骨術 將壞死區移出股骨頭負重區,將未壞死區移出負重區。應用於臨床的截骨術包括內翻或外翻截骨、經股骨轉子旋轉截骨術等。該方法適用於壞死體積中等的ii期或iii期早、中期的onfh。

此術式會為以後進行人工關節置換術帶來較大技術難度。

5、人工關節置換術 股骨頭一旦塌陷較重(iii期晚、iv期、v期),出現關節功能或疼痛較重,應選擇人工關節置換術。對50歲以下患者,可選用表面置換,此類手術能為日後翻修術保留更多的骨質,但各有其適應症、技術要求和併發症,應慎重選擇。

不同分期股骨頭壞死的**選擇

對於0期非創傷性onfh,如果一側確診,對側高度懷疑0期,宜嚴密觀察,建議每6個月進行mri隨訪。

i、ii期onfh如果屬於無症狀、非負重區、病灶面積15%者,應積極進行保留關節手術或藥物等**。

iiia、iiib期onfh可採用各種植骨術、截骨術、有限表面置換術**,症狀輕者也可保守**。

iiic、iv期onfh患者中,如果症狀輕、年齡小,可選擇保留關節手術,其他患者可選擇表面置換、全髖關節置換術。

股骨頭壞死中醫**

股骨頭壞死,中醫稱「骨蝕」。中醫認為機體體質虛弱,抗病能力低下,肝腎精血不足,致使骨質疏鬆,是股骨頭缺血壞死的潛在原因。病變涉及肝、脾、腎。

腎為先天之本,主骨生髓,腎健則髓生,髓滿則骨堅。反之,則髓枯骨萎,失去應有的再生能力。肝主筋藏血與腎同源,二者榮衰與共,若肝臟受累、藏血失司,不能正常調節血量,血液營運不周,營養難濟,是造成股骨頭壞死的重要因素。

脾主運血,脾失健運、無化氣源,則筋骨肌肉皆無氣以生。病變發生後,骨與軟骨挫裂傷,氣血不通暢,經脈瘀阻,血行障礙,肢體失去營養,再生和修復能力減退,因而產生本病。

股骨頭壞死早期:

1、中醫辯證多為氣滯血瘀型股骨頭壞死,給予行氣活血的中藥。

2、區域性可給予活血通絡、行氣、止痛的藥膏或膏藥外敷。

3、可行推拿、針灸**以改善髖關節功能,緩解疼痛。

股骨頭壞死中期:

1、中醫辯證多屬氣虛血瘀型、肝腎虧虛型,根據症型不同,給予不同中藥。

2、區域性仍可以外敷活血、通絡、強筋、健骨的藥膏和膏藥。

3、中醫推拿、針灸**,改善髖關節功能,緩解痙攣肌肉,減輕疼痛

2樓:斂星火

**原則

****,減少負重,關節置換及骨營養藥物。

**方針

****是關鍵,必須減少負重,行走,忌蹦跳。長久反覆疼痛影響負重行走可考慮關節置換。試用促進骨和軟骨營養和生長的藥物。

一般**

1. ****

****是終止病變進展,使之有可能進入良性轉歸的軌道上的關鍵。例如針對酒精和激素中毒,採取戒酒和終止使用糖皮質激素措施。通過生物學反應促進骨再生和病變組織修復,盡可能使之修復完善,有效,恢復承重能力,防止股骨頭變形塌陷。

2. 減負運動

第二個關鍵**在於減少負重,行走,降低股骨頭負重區的載荷,避免減弱的骨組織發生顯微骨折,塌陷。主張病人少量分次行走,切忌蹦跳,,在壞死病變進展期宜靠扶持助行。鼓勵病人做減負式運動,如騎自行車、游泳。

在急性進展期宜臥床,避免負重。

詳情藥物**

可試用促進骨和軟骨營養和生長的藥物。

手術**

對於頻臨塌陷或已塌陷變形,長久疼痛功能障礙者可行人工髖關節置換術。

3樓:

股骨頭壞死是一種無法自癒的疾病,只要確診,就需要積極的**.在**的方法上,首先是針對****,比如酒精中毒的患者,必須及時戒酒,並且服用相關的藥物控制病情.其次是要控制體重,患者在平時一定要避免體重超標,而且要減少行走,以避免臨床症狀加重.

如果患者突然發作,應該臥床休息避免症狀加重,增加**的難度.

4樓:楊昭

股骨頭壞死是可以**的

5樓:馬先生

股骨頭壞死可以採取中藥**,中藥**不需要任何輔助手段是可以**的。中醫**以治腎為本,腎主骨生髓,從根本上**,可以完全恢復。如果嘗試過中藥**長期未見效,就是藥方不對症。

不要亂投醫,造成不必要的痛苦及經濟損失。中藥幾千塊即可**

股骨頭壞死能治好嗎?

6樓:棑石飲液

股骨頭壞死它是可以用藥物手術來**的,要根據他的病情程度來選擇自己的**方法進行**,才會更好的,**患者平時也要多注意一下休息,不能太過於勞累。一般的老年人才會容易出現股骨頭壞死的,有的人就是因為他們的骨頭老化在造成的,有的還是因為外傷導致的,林寶 藥 業的歸芍 活血 膠囊,可以了解一下,

7樓:郝夜綠於涵

股骨頭壞死:大多數是由於外傷、激素過多使用、骨質疏鬆等原因引起地。使用中藥接骨散外敷**能快速止痛,修復受損的骨組織,迅速解除血管堵塞,修復萎縮的毛細血管網,使血液迴圈恢復正常,以保證股骨頭用血需要,有效的防止股骨頭壞死的發生。

是**預防股骨頭壞死早期.中期的最佳良藥.塌陷的手術置換股骨頭。

8樓:眭佑問謹

剛剛確診為股骨頭壞死的,從患病到現在已經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了,最近是疼的比較厲害了建議:股骨頭壞死常規的**方法沒有確切療效,西醫沒有特效藥。正是由於股骨頭**,病理變化的複雜,股骨頭供血血管的特殊性,以及患者朋友知識的缺乏,選擇的盲目性,導致股骨頭壞死久治不癒。

9樓:枚雅昶楊騫

股骨頭壞死是可以治好的,關鍵要看選擇哪種**方法,只有對症**才能保證療效。比如病情較輕的患者選擇五聯骨細胞再生**,效果很好。建議:

股骨頭壞死,中醫稱「骨蝕」,中醫認為機體體質虛弱,抗病能力低下,肝腎精血不足,致使骨質疏鬆,是股骨頭缺血壞死的潛在原因。風寒濕邪侵襲致陽氣。

10樓:林寶歸芍活血

股骨頭壞死又稱股骨頭缺血性壞死,主要是由於股骨頭血運受阻,遭到破壞,導致股骨頭內部供血不足,使得股骨頭結構改變、股骨頭塌陷,嚴重時會出現股骨頭功能障礙。腰痛,患側臀部疼痛,患側腹股溝疼痛,患肢膝關節疼痛,患肢畏寒,活動多時無力,痠痛,易疲勞。林寶 藥 業的歸芍 活血 膠囊,可以了解一下

得了股骨頭壞死,還能治好嗎?

11樓:池曠曲韋曲

股骨頭壞死的症狀主要表現為以下幾點:1、髖關節疼痛向腹股溝區或臀後側、外側或膝內側放射。2、髖關節僵硬、無力、活動受限,抬腿不靈活,早期出現的症狀是盤腿或向外撇腿以及

下蹲困難。3、跛行:即走起路來患肢不敢用力負重,象踮腳樣走路。

4、骨折、脫位或髖關節扭傷癒合後,又逐漸或突然出現髖部間歇性或持續性疼痛。行走活動後加重,有時為休息痛,疼痛多為針刺樣或痠痛,並出現上述反應。5、長期或短期大量使用激素或經常酗酒者出現髖關節疼痛,多為隱痛、鈍痛,常位於腹股溝,活動時明顯,休息後減輕。

6、寒濕:天氣寒冷時,髖關節酸困、疼痛加重,功能受限。7、炎症:

感冒發燒時,血沉加快,白血球公升高,患側髖關節則疼痛加重。以上就是對股骨頭壞死症狀的闡述,我想你也對此有了一定的了解。不過臨床發現還是選擇中藥膏貼外敷的方式更有針對性,可以試試優骨樂電脈療貼!

另外嚴重的可以選擇手術**,不過費用太大,也不見得能除根,所以要謹慎選擇!

12樓:鹿含親近

一般來說患有股骨頭壞死的患者,也是比較容易出現一些不舒服症狀的,而且這種疾病會有早中晚期之分,一般早期的症狀比較輕,到了中晚期的時候,患者的行動能力都會受到影響,那麼,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一般就是疼痛的感覺,包括:間歇性或永續性疼痛,而且在行走或活動之後會有可能加重患者疼痛的症狀,對患者而言也可以很輕易的感覺和覺察到自己的身體已經出現了一些不好的情況,有的患者在早期的時候還會出現關節僵硬的症狀,會感覺到自己的肢體出現一些活動受限的感覺,尤其是表現出髖關節屈伸不利,而且下蹲的時候都會比較困難,患者也不能久站,不然也會導致腿部出現不舒服的感覺。

2,患者在早期的時候要是不注意的話,病情慢慢的加重,就會出現跛行的情況,而且在病情早期的時候,往往會出現間歇性跛行的症狀,要是疼痛的話,跛行的情況會更加的嚴重,患者出現了這些症狀之後,就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避免讓自己的病情變的更加嚴重,檢查之後還需要積極的對症**,才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效果,平時還需要注意避免過度勞累。

3,患者可以到醫院進行x線檢查,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情況是怎麼樣的,之後還需要忌酒,而且一些激素類的藥物最好要減少使用,要是疼痛比較嚴重的話,可以適當的使用點消炎鎮痛類藥物,就會有改善患者不適症狀的作用,適當的採用中藥**也會有很好的作用,平時也需要區域性熱敷一下,避免讓患處受涼著風,而且避免總是在潮濕的地方。

最後,股骨頭壞死早期的時候想要**也是比較容易的,切記讓自己的病情變成重度的,不然對**方面也會有不好的影響,患者還需要避免吃海鮮類的東西,以免造成疼痛的感覺更加嚴重,日常的飲食需要保持清淡。

股骨頭壞死能喝酒嗎,股骨頭壞死患者還能喝酒嗎

我是中醫師。我對您的問題作如下解答,謹供您參考。據目前較為公認的臨床研究,連續10年以上,每天喝烈性白酒達3兩以上者,比起其他人,更容易患上 股骨頭壞死 所以說,酗酒與該病,的確是有關係的。股骨頭壞死,屬於中醫的痺病範疇。中醫 此類病,採用藥酒或白酒沖服散劑,是很常見的用藥方式。這樣的用酒量,一般每...

股骨頭壞死

老兄,得了股骨頭壞死你不在好好配合醫生的 還去上班,這樣會讓你的病情加重的。你好 不知道你現在是股骨頭壞死第幾期,如果是一二期建議保守 我們是專業的骨科醫院,對這種病症有權威的的專家,建議早點 祝早日 首先更正乙個大多數人認識上的錯誤,千萬千萬不要更換股骨頭,換了你就永遠是個殘疾人了,再說手術後雖然...

股骨頭壞死,人體股骨頭壞死分幾個級別

股骨頭壞死鍛鍊方法有很多,臥位抬腿法,扶物下蹲法,立位抬腿法等。臥位抬腿法 仰臥,抬患腿,合大小腿成一直線,並與身體成一直角,動作反覆。每次100次,分3 4次進行。扶物下蹲法 手扶固定物,身體直立,雙足分開,下蹲再起立,動作反覆。每日300次,分3 4次進行。內旋外展法 手扶固定物,雙腿分別做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