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的各期症狀

2022-12-01 20:55:04 字數 1006 閱讀 7314

1樓:匿名使用者

ⅰ期:臨床表現,髖膝關節進行性疼痛,髖關節活動輕度受限,x線表現,股骨頭外觀正常,軟骨、骨小樑結構稍模糊,或呈斑點狀骨質疏鬆,ct、股骨頭中部骨小樑輕度增粗,呈星狀結構,向股骨頭軟同部放射狀或偽足樣分支排列,軟骨下區可見部分小的囊性改變,mri示低訊號,異常改變。

ⅱ期:髖關節疼痛為主,外展內旋輕度受限,x線表現為軟骨下囊性變,骨組織有破壞與疏鬆交織現象,也可見軟骨區半月形透亮區,稱為"新月徵",ct下可見頭下骨髓腔部分骨小樑硬人改變。軟肌下骨髓腕部分骨小樑硬化改變。

軟骨下骨髓腔內以上囊性變,ect表現為靜息相呈大塊"熱區"(鬱血)或大塊"冷區"(缺血),並有冷熱交雜的中間階段,mri,大塊低訊號區。

ⅲ期:髖膝疼痛加重,負重耐力下降,跛行。x線表現軟骨下微型骨折,部分骨小樑連續性中斷,股骨頭外上方負重區塌陷變平或軟骨下有碎骨片,ct表現為股骨頭內骨小樑紊亂,囊性變區擴大,骨質碎裂,股骨頭變形,部分區域增生硬化,髖臼骨質增生,mri表現比ⅱ期更明顯。

ⅳ期:髖關節活動受限,嚴重者行走困難,或喪失勞動能力,x線表現為關節間隙狹窄,股骨頭扁平塌陷畸形,髖臼緣增生變形,呈骨關節炎改變,ct表現股骨頭輪廓畸形,關節間隙狹窄,股骨頭硬化和囊變相交融,骨結構碎裂等。mri低訊號區比ⅱ、 期更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武 警北 京總 隊第 二醫 院股 骨 頭介 入中 心▼做的分析,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髖關節間歇性疼痛,長時間行走雙腿會感到酸累疼痛,休息之後得到緩解、恢復正常,早期只能通過核磁共振(mri)和ect檢查。

中期症狀主要表現為髖關節間歇性疼痛加重,走路出現跛行,髖關節活動受限,抬腿、下蹲困難,從x光可以看出,股骨頭近端可出現月芽狀或卵園狀骨密度增高壞死區,部分股骨頭輕度變扁。

晚期症狀主要表現為髖關節間歇性疼痛突然加重,髖關節活動大幅度受限,外展、內收、抬高、下蹲均嚴重受限,明顯跛行,肌肉萎縮,下肢無力,甚至喪失勞動能力。從x光顯示,股骨頭塌陷、明顯變形,關節軟骨被完全破壞,關節間隙變窄,壞死區增大,軟骨下骨折、塌陷、新月體形成。

股骨頭壞死什麼症狀,股骨頭壞死症狀是什麼?

早期症狀主要症狀為側臀部或腹股溝或腰部疼痛 膝關節部位牽拉性疼痛 下肢畏寒 無力 酸 麻感。這些症狀不一定同時出現,這些症狀可能持續存在,也可能短期內消失。就目前的醫療技術,是可以很好的 成功的,但是也要知道,目前來說有很多的不同的 方法,不是每一種都是有效的,選擇錯了話,只會加重病情,或者是耽誤了...

股骨頭壞死有哪些症狀,股骨頭壞死都有哪些症狀啊?

span 早期股骨頭壞死的主要症狀為側臀部或腹股溝或腰部疼痛 膝關節部位牽拉性疼痛 下肢畏寒 無力 酸 麻感。這些症狀不一定同時出現,可能僅表現一兩個症狀,這些症狀可能持續存在,也可能短期內消失。span span中期主要表現有跛行 行走疼痛 髖關節的外展 內收 功能發生障礙的股骨頭壞死的主要症狀。...

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有什麼啊,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股骨頭壞死,是目前危害大家身體的嚴重骨科疾病,武 警 二 院 太昌允表示,是由於外傷 激素類藥物 長期飲酒過量等原因,導致股骨頭血運受到阻礙而造成的。要知道,股骨頭壞死並不是說股骨頭血運一點也沒有了,雖然叫壞死,但股骨頭的大部分組織仍然有活性的,只有一部分骨組織失活。股骨頭壞死早期症狀一般不容易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