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醉駕取保候審的期限是多長時間呢

2023-05-19 16:15:04 字數 1832 閱讀 9321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關於醉駕取保候審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取保候審是相關機關對犯罪嫌疑人採取的一種暫不羈押的處理。對應當逮捕的人犯,如發現有嚴重疾病,或者是正在懷孕,及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或罪行較輕的人,即可採取取保候審的措施。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九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

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醉駕取保候審一般四個月左右會判刑;依據刑事訴訟法規定:拘留:

一般14天,最長37天;(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駕取保候審期限一般是多久

3樓:陳友聯

醉酒駕駛涉嫌危險駕駛罪的,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其最長期限為十二個月。在收到取保候審申請後,司法機構應在7日內就酒駕者是否能取保候審做出答覆。同意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的,需再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檢察長等批准,並出具《取保候審決定書》等證明,同時責令其保證人交納保證金。

刑事案件取保候審的流程具體如下:

1、提出申請: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

2、相應的批准機關作出決定: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在接到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後,應當在7天之內作出是否同意的答覆;

3、取保候審執行:取保候審的執行機關為公安機關。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取保候審的條件與執行】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期限會不會重新計算,取保候審的期限怎麼算

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採取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等強制措施的目的是保證其不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保證刑事訴訟順利進行。因此在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期 間,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應繼續進行案件的偵查 起訴和審理工作,不得不斷。另一方面,由於法律規定了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的法定期限,公安司法 機關應抓緊有限...

2023年醉駕者患有B肝能取保候審嗎

根據法律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涉嫌危險駕駛罪,要依法承擔刑事責任。如果犯罪嫌疑人符合法定條件,如患有嚴重疾病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可責令其繳納保證金或者提供擔保人後予以取保候審。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

我醉駕,已經取保候審月,會不會判實刑

涉嫌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拘役的期限,為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被取保候審的一般都是罪行較輕的,判緩刑的機會還是比較大的。相關法律規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 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 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