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有什麼啊,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2022-07-07 20:55:02 字數 4686 閱讀 8383

1樓:匿名使用者

股骨頭壞死,是目前危害大家身體的嚴重骨科疾病, 武 警 二 院

太昌允表示,是由於外傷、激素類藥物、長期飲酒過量等原因,導致股骨頭血運受到阻礙而造成的。要知道,股骨頭壞死並不是說股骨頭血運一點也沒有了,雖然叫壞死,但股骨頭的大部分組織仍然有活性的,只有一部分骨組織失活。股骨頭壞死早期症狀一般不容易發現,是一種慢性的疾病,經驗好或者了解得比較多的人來講可能識別早期症狀會好點。

股骨頭壞死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側臀部或腹股溝或腰部疼痛、膝關節部位牽拉性疼痛、下肢畏寒、無力、酸、麻感;髖關節酸、困,有時呈間斷性疼痛。也不是說症狀會同時出現,如果你發現有一些比較類似這症狀的,應當到醫院就診確定一下,採取**。

股骨頭壞死因其主要病理系股骨頭血運受阻,遭受破壞而引起的股骨頭骨質缺血,故多稱為股骨頭缺血性壞死或股骨頭無菌性壞死。藥物可以作為輔助**,單靠藥物**不能達到徹底**的目的。**股骨頭壞死,目前**股骨頭壞死還沒有特效藥物,建議及時到正規專科醫院診治。

股骨頭壞死**的關鍵在於早發現早**,可以進行保守

d s a 介 入 融 通 療 法

**,避免了傳統藥物**無效和手術置換傷害大問題,從股骨頭壞死的病理「血堵」出發,打通股骨頭供血血管,徹底改善血液迴圈,***小,**快,費用低。

2樓:夜摹降臨姇

髖病膝痛,又稱異位性疼痛,是早期股骨頭缺血早期症狀的主要表現,因其"遠"離髖關節常被忽視,易被誤診關節炎或關節損傷,實則是股骨頭壞死的相關的放射症狀。這種疼痛可因勞累、外傷、大量飲酒、過度活動、上下樓梯等誘因而明顯。建議:

3-10歲的兒童,發病前有輕微外傷或上感史。突然發病,患兒指膝關節及大腿內側疼痛,幾天後轉為髖痛,後引起跛行,體溫不高和低熱,髖關節有壓痛,患髖維持於微屈、內收位,髖關節內旋、外展活動明顯受限,患側髖關節**對比,骨骺及軟骨面不光滑。 檢視原帖》

麻煩採納,謝謝!

3樓:印夏侯月

同事說關節疼痛,間歇性的和連續的疼痛,這個應該是股骨頭壞死。建議:你好,創傷導致股骨頭壞死。

如外力撞擊引起股骨頸骨折、髖關節脫位、髖關節扭挫傷等。創傷是造成股骨頭壞死的主要因素。但創傷性股骨頭缺血壞死發生與否、範圍大小,主要取決於血管破壞程度和側支迴圈的代償能力。

檢視原帖》

4樓:無節操

股骨頭缺血性壞死是當今骨科常見的疑難病症之一,是由於多種原因導致的股骨頭區域性血運不良,繼發出現充血,缺血,壞死,軟骨剝脫,骨小樑斷裂,股骨頭塌陷的一種病變,導致嚴重髖關節疼痛,功能障礙.建議到專業的中醫骨科醫院,通過幹細胞移植的方法,達到臨床**的效果.建議:

你好,股骨頭壞死的**方法有很多,有西醫**和中醫**。西醫**股骨頭壞死通常就是股骨頭壞死置換手術,這種手術方法,現在很普遍,運用的人也很多。也可以中藥保守**,注意飲食保健。

檢視原帖》

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5樓:鬧喂姿

?我們知道,股骨頭壞死是一種常見的骨科疾病,嚴重威脅著患者的身體健康,只要能夠及早的發現和**,就可以避免遭受疾病的折麼,所以我們有必要了解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下面我們請骨科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專家介紹,股骨頭壞死全稱股骨頭無菌性壞死或股骨頭缺血性壞死,本病是由於多種原因導致的股骨頭區域性血運不良,從而引起骨細胞進一步缺血、壞死、骨小樑斷裂、股骨頭塌陷的一種病變,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表現很隱蔽,比較不容易發現,下面我們詳細的了解下這方面的知識,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1、3-10歲的兒童,發病前有輕微外傷或上感史。突然發病,患兒指膝關節及大腿內偵痛,幾天後轉為髖痛,後引起跛行,體溫不高和低熱,髖關節有壓痛,患髖維持於微屈、內收位,髖關節內旋、外展活動明顯受限,患側髖關節**對比,骨骺及軟骨面不光滑。2、髖病膝痛,又稱異位性疼痛,是主要的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因其「遠」離髖關節常被忽視,易被誤診關節炎或關節損傷,實則是的相關的放射症狀。

這種疼痛可因勞累、外傷、大量飲酒、過度活動、上下樓梯等誘因而明顯。3、長期過量飲酒後出現的高血脂症,目前日益增多。據統計,男士每日飲酒量超過250克(半市斤)以上,會出現血中游離脂酸公升高,能夠發生骨內血管栓塞,最後導致。

早期感覺髖膝痛,以夜間或勞累後尤甚,有時覺大腿內側或膝關節痛,多診為風濕病。這種異常感覺,就是早期"髖關節冠心病",延誤**會造成難以補救的殘疾後遺症。4、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有無聲的。

指骨組織細胞減少,起負荷作用的髖骨質結構疏鬆,骨的物理強度減弱,因反**生微小骨折而造成骨缺血,因自身並不知道,數年後才有症狀發生,故稱為「無聲的」。城市老年人發病率高於農村老年人。髖關節易發,生股骨不完全性骨折,早期患者也不易發現,走路過久,僅感酸困無力或跛行、大腿肌肉逐漸萎縮變細。

5、**(如牛皮癬、多形性紅斑症等)使用類固醇藥物**的患者,可使成骨細胞的骨膠質合成減慢,阻礙前成骨細胞向成骨細胞轉變,影響鈣從腸道的吸收,發生骨質疏鬆,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還有外傷後可發生骨骼的細微骨折,對抗力減低,引起骨質壓縮或塌陷。因壓縮髓細胞和毛細血管,血運受阻可導致,若發生在股骨頭則為。當你發現走路時跛行,休息後減輕,下坐時有髖部不適或酸困感覺時,多數提示應警惕本病。

以上就是專家對「」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都已經了解了。專家提示,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加強對股骨頭壞死的防範意識,這樣才能遠離疾病的困擾。衷心的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6樓:梅萱夫丙

山東手足外科醫院梁氏骨科專家提醒

股骨頭壞死是由於外傷、長期應用激素、長期酗酒、急性大量失血和創傷性貧血等因素,引起的股骨頭血液迴圈障礙,而導致股骨頭壞死。股骨頭壞死又稱股骨頭無菌性壞死,或股骨頭缺血性壞死。

股骨頭壞死的主要症狀表現在以下五點:

1.疼痛。疼痛可為間歇性或持續性,行走活動後加重,有時為休息痛。疼痛多為針刺樣、鈍痛或痠痛不適等,常向腹股溝區,大腿內側,臀後側和膝內側放射,並有該區麻木感。

2.關節僵硬與活動受限。患髖關節屈伸不利、下蹲困難、不能久站、行走鴨子步。早期症狀為外展、外旋活動受限明顯。

3.跛行。為進行性短縮性跛行,由於髖痛及股骨頭塌陷,或晚期出現髖關節半脫位所致。早期往往出現間歇性跛行,兒童患者則更為明顯。

4.體徵。區域性深壓痛,內收肌止點壓痛,4字試驗陽性,伽咖s徵陽性,a11is徵陽性試驗陽性。

外展、外旋或內旋活動受限,患肢可縮短,肌肉萎縮,甚至有半脫位體徵。有時軸衝痛陽性。

5.x線表現。骨紋理細小或中斷,股骨頭囊腫、硬化、扁平或塌陷。

正確的診斷和分期,對決定**方法和**效果有密切的關係。早期**可防止骨壞死的股骨頭塌陷。如果在x線上發現或懷疑有骨壞死,可繼續做磁共振(mri)或

ct掃瞄。但以上兩種檢查費用較高,故一般建議患者拍骨盆正位x線片即可,或加拍雙側髓部x線片,屈髖至90°外展位髖關節片。

7樓:同運旺奕戌

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疼痛,同側髖關節疼痛,同側腹股溝疼痛,肢體膝關節疼痛,四肢發冷,活動多無力,疼痛,疲勞。這些症狀可以同時出現,似乎有一或幾個症狀或症狀出現,消失後很短的時間,反覆多次。

8樓:盤笛泉白梅

股骨頭壞死是一種常見的骨科疾病,由於股骨頭的血運迴圈不暢而造成的股骨頭缺血、壞死,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一般不明顯,有的人會覺得大腿部位疼痛,活動受限或者活動後症狀加重,還有運動時跛行等症狀。

9樓:小球球

骨媽媽團隊提醒大家:

【初期階段】剛開始是髖關節偶爾各種痛(痠麻脹痛摻雜)、但基本上不影響行走、下蹲等活動,影像檢查股骨頭形態、髖關節間隙等正常,但股骨頭骨密度一般存在低密度影區,符合初期股骨頭壞死的特徵(事實上臨床中誤診率很高,很多醫生診斷不出來)。

【中期階段】隨後不斷發展惡化成中期股骨頭壞死。這個時候髖關節各種疼痛症狀加重,走路開始吃力,如行走遠點就乏力、跛行,下蹲開始略微受限,穿襪子、穿褲子、盤腿等開始受限,肌肉也開始有所萎縮。影像檢查股骨頭形態如輪廓開始輕微變扁、髖關節間隙輕微變窄,股骨頭死骨區非常明顯。

【晚期階段】由中期階段發展而來,股骨頭已不堪折騰,各種痛不分晝夜、不管是坐著還是躺著還是站著還是走著,疼痛都會如影隨形。活動日益受限,穿襪子穿鞋穿褲子下蹲盤腿等一般都明顯或嚴重受限了,當然不能盤腿了,雙腿外展明顯受限,走路依靠拐杖、上下樓梯吃力而艱難,大部分的患者其病肢的肌肉萎縮明顯,影像檢查股骨頭形態改變明顯,如股骨頭明顯變扁、塌陷,髖關節間隙明顯變窄,股骨頭骨結構破壞嚴重,如囊性病變區很多、股骨頭塌陷、毛糙化、股骨頸萎縮變短等等。

【致殘期】由晚期股骨頭壞死發展而來。股骨頭患肢活動基本喪失、患肢肌肉萎縮嚴重,影像檢查顯示髖關節間隙基本消失,股骨頸嚴重萎縮變短,股骨頭嚴重變扁、塌陷,髖關節韌帶鈣化嚴重,與癱瘓僅有一線之遙。

*股骨頭壞死的症狀?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急 急 急

10樓:加

1全部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主要症狀為側臀部或腹股溝或腰部疼痛、膝關節部位牽拉性疼痛、下肢畏寒、無力、酸、麻感。這些症狀不一定同時出現,可能僅表現一兩個症狀,這些症狀可能持續存在,也可能短期內消失。

股骨頭壞死的中期症狀:

主要表現有跛行、行走疼痛、髖關節的外展、內收、功能發生障礙。拍x線片時,會看到硬化骨形成、囊狀改變、骨小樑部分消失、股骨頭軟骨塌陷、斷裂。

股骨頭壞死的晚期症狀:

股骨頭壞死患者跛行更加嚴重,行走困難、疼痛、下肢肌肉明顯痿縮、下肢無力、畏寒,下蹲困難、外展內收困難;這時拍x線片會看到股骨頭扁平、關節間隙狹窄或消失、囊狀改變明顯、硬化骨面積較大、股骨頭軟骨完全斷裂、關節面高低不平、這時即是股骨頭壞死晚期。

針對股骨頭壞死而言,多數患者屬於繼發性,也就是由於股骨頭骨折未接受科學的**、合理的營養攝入、積極適量的運動而引起。所以,建議股骨頭骨折患者應當及時進行**。針對這一疾病,最好的辦法便是早發現、早診斷、早**。

股骨頭壞死什麼症狀,股骨頭壞死症狀是什麼?

早期症狀主要症狀為側臀部或腹股溝或腰部疼痛 膝關節部位牽拉性疼痛 下肢畏寒 無力 酸 麻感。這些症狀不一定同時出現,這些症狀可能持續存在,也可能短期內消失。就目前的醫療技術,是可以很好的 成功的,但是也要知道,目前來說有很多的不同的 方法,不是每一種都是有效的,選擇錯了話,只會加重病情,或者是耽誤了...

股骨頭壞死有哪些症狀,股骨頭壞死都有哪些症狀啊?

span 早期股骨頭壞死的主要症狀為側臀部或腹股溝或腰部疼痛 膝關節部位牽拉性疼痛 下肢畏寒 無力 酸 麻感。這些症狀不一定同時出現,可能僅表現一兩個症狀,這些症狀可能持續存在,也可能短期內消失。span span中期主要表現有跛行 行走疼痛 髖關節的外展 內收 功能發生障礙的股骨頭壞死的主要症狀。...

股骨頭壞死的各期症狀

期 臨床表現,髖膝關節進行性疼痛,髖關節活動輕度受限,x線表現,股骨頭外觀正常,軟骨 骨小樑結構稍模糊,或呈斑點狀骨質疏鬆,ct 股骨頭中部骨小樑輕度增粗,呈星狀結構,向股骨頭軟同部放射狀或偽足樣分支排列,軟骨下區可見部分小的囊性改變,mri示低訊號,異常改變。期 髖關節疼痛為主,外展內旋輕度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