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通常因為什麼事情熬夜?你是因為什麼原因熬夜的?

2023-05-19 08:10:04 字數 3855 閱讀 592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差不多每天都熬夜吧,應該已經不是因為什麼而去熬夜而是熬夜的時候我在選擇做什麼這種程度了。

熬夜做得最多的事就是看**、看動漫、看電視、玩遊戲。小時候經常乙個人在家裡,又不敢睡覺,就會一直看電視等到爸爸媽媽回來,那時候差不多就是看一些電視劇集或者綜藝吧,反正只要電視機有聲音就沒那麼害怕,那時候才幾歲起碼要看到差不多十二點以後挺心酸的。高中的時候在學校住宿,當時只有那種滑蓋的諾基亞,也沒什麼好玩的,就是看**,晚上晚自習回來之後也沒啥事,洗漱之後就是看**,作為乙個學渣經常看到凌晨二三點才睡幾乎是常有的事,然後因為這點事還被同乙個宿舍的班長告狀給班主任我媽氣的差點讓我退學。

現在在醫院見習就是有時候會和朋友玩遊戲,打王者榮耀開黑,這遊戲有耗費時間一玩又容易停不下來,一般就是晚上隨便玩幾盤就會很晚了,特別是我們還喜歡開語言就是賤過的賊快毫無感覺。還有就是追番的時候連在更新或者有幾集沒看完很想睡了也會堅持看完,有時也會看著看著睡著了第二天疲憊的起來。

然後就是被迫熬夜了,這種極其不自願的情況就是心理又是想不開或者有什麼事情沒做,一般這種時候我是什麼都沒做的,但是內心就是一直在煎熬、掙扎,想快一點睡著可是那些事情又一直在腦子裡轉來轉去揮之不去,弄得無法入眠,然後就一直在這些事情上糾結直到精神疲勞昏昏沉沉的睡去。

還有一種熬夜學生黨期末無法避免的吧,每一場考試前都有抱佛腳的必要,那一般就是熬夜作死的刷題,或者宿舍互相提問之類的,總之就是想著不看完**不睡覺,然後越看越想睡,哈哈。

2樓:小狂野天秤

熬夜其實是不好的,然而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喜歡熬夜,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上大學之前,我是不熬夜的,能早睡就早睡,但是上了大學後,很自然就學會了熬夜。仔細想想,熬夜的原因有下面幾個:

第一,補作業。雖然說大學比較輕鬆,但是畢竟還是有作業的,不過有時候白天忙些有的沒的就沒什麼時間完成作業就只能放在晚上深夜寫了。而且深夜會比較安靜能寫得更好。

第二,忙社團的任務。在大學裡,社團組織多種多樣,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而加入了社團也就意味著你要多花點心思在社團裡。忙著寫策劃書、做好活動工作的安排,忙著和其他部門甚至其他組織聯絡,往往會忙到深夜,也是迫不得已的。

第三,看書。在大學自己能安排的時間會比較多,為了不讓自己的生活無趣,也可以提公升自己,我會看看勵志或者類似雞湯的書,不過有時候看得太投入就會忘了時間,知道兩三點才知道。

第四,深夜談心。能遇到能談心的人不多,能遇到願意陪你熬夜談心的人更不多。恰好在大學裡就遇到了那麼幾個願意和我聊天的人,包括我的室友,社團的人,有時候會沒心沒肺地互損,發各種表情包,有時候會很正經的談著自己的未來,越聊越有趣,便忘了時間。

就這樣便越來越學會了熬夜。

你是因為什麼原因熬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現代人都喜歡熬夜?1、及時行樂「今宵有酒今宵醉」,及時行樂的心理讓人們晚上捨不得閉上眼睛。有吸引力的事情太多了,刷**、聊天、玩遊戲,不知不覺中天快要亮了,這種熬夜通常是「心甘情願」的。

2、自我補償自我補償的心理分為兩種,一種是白天因工作等壓抑了自己,夜晚便放縱自己享樂。另一種是白天的工作學習計畫沒有完成,利用晚上的時間「補窟窿」。3、抑鬱焦慮精神壓力過大、心情低落、過度焦慮等都會導致失眠問題,失眠了也只能迫不得已地熬夜了。

4、逃避心理現實生活中有不願意面對的人或事,因此白天渾渾噩噩,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能清醒,這是一種逃避現實的心理。熬夜會造成哪些危害?無論是什麼原因,熬夜都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

有些人可能還不以為然,晚上熬夜缺少的睡眠,在白天多睡一覺補回來不就行了嗎?然而,這樣做了以後,我們發現補覺的方法並不能讓身體和精神徹底恢復,熬夜造成的危害幾乎是不可逆的。熬夜的危害主要有傷害眼睛;**變差;記憶力減退;誘發突發性耳聾;增加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癌症等風險;導致抑鬱症等精神疾病;增加猝死風險等。

你經常熬夜嗎?

4樓:天天潛水

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人體經常熬夜,所造成的後遺症,最嚴重的就是疲勞、精神不繼;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自然的,感冒、胃腸感染、過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都會找上你。

頭痛: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課時經常會頭昏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頭痛的現象,長期熬夜、失眠對記憶力也有無形的損傷。

黑眼圈、眼袋:夜晚是人體的生理休息時間,該休息而沒有休息,就會因為過度疲勞,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不良,而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佈滿血絲。

**乾燥、黑斑、青春痘:晚上11時到凌晨3時是美容時間,也就是人體的經脈執行到膽、肝的時段。這兩個器官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就會表現在**上,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黑斑、青春痘等問題。

對於不習慣早睡的人來說,最遲也要在凌晨1時的養肝時間進入熟睡期。

你會因為什麼原因而熬夜?

5樓:小山村情懷

第一,熬夜的人最終都是為了尋找自我。我們在尋找, 我們自己。不知到何時,走著,走著,我們把自己走丟了。

丟失在起皺的時光裡,丟失在多淚的現實裡,丟失在多情的笑容裡,丟失在都市的灰塵裡。猶豫,迷茫地徘徊在熟悉,陌生的十字路口。我們努力的回想著,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為什麼?

丟失了我們自己。我們為了保護自我,保護自己認為非常重要的東西,不被現實扭曲和吞噬,也是對生活不滿的最後反抗。熬夜就成了一種很深的自我防禦機制。

第二,很多熬夜的人,是因為自己要求太高了。對生活太有追求了。但當現實一旦無法滿足你的慾望,甚至還阻礙你去實現目標,你內心又不願意妥協和放棄,這種壓力和衝突,超過你可以承受的範圍時,你的行動力會急速下降。

在心理學上,有乙個定律叫「耶基斯·多德森定律」。說的就是,當人在高壓下工作時,人的工作水平會隨著壓力的增大而下降。換句話說,外界要求越高,效果就越差勁。

為了保護你的想法和堅持,保護你正常的情緒不因現實崩潰,你的潛意識,會幫你轉移壓力。所以,有的熬夜,看似是自我放棄,其實是自我保護。

6樓:純芹到

熬夜是從大一開始的,那個時候一般也是12點就開始睡了。後來熬夜到兩三點也是家常便飯,偶爾可以看看明天的太陽。

熬夜的時候我是在幹嘛呢?挑燈夜戰嗎?不是啊,就是在幹大家都愛幹的事-抖音、王者、微博。反正沒有一件事情是正事。到了幹正事的時候反而睡得很早不到十一點就睡了。

所以,總結了一下,人會熬夜都是因為吃喝玩樂,能夠早睡那是因為幹了事。

雖然長期以來的經驗告訴我,乙個人的經驗是不能夠複製到一群人身上的。

也許是感同身受吧!當經歷了同一件事,大概就會了解熬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會熬夜。

說到底就是沒有實踐就沒有發言權,沒有熬過夜的人也就沒法通過回想今天幹了什麼事情確定自己為什麼會熬夜。

熬夜的理由只有乙個-今天沒幹什麼有意義的事情,自己想要通過晚上來彌補。

但人到了晚上,能抽菸喝酒打牌蹦迪,就是幹不了什麼正事,越到了半夜是越沒有動力去完成。

所以,大家要幹什麼事情就別拖到晚上幹,早上趕緊幹完。月黑風高夜,殺人放火時。這句話還是有道理的,邪念最容易在夜晚滋生,等我們想去幹事時這就是最大的絆腳石。

你為什麼熬夜?

7樓:網友

因為睡不著,因為總感覺睡覺像浪費時間,總想繼續玩手機,拿著手機就放不下,或者明天有重要的事情等。

近段時間你是因為什麼事情而哭的

我上次哭,是昨天看 歡樂喜劇人 中賈冰的節目,乙個麻辣燙的故事,關於假錢,孩子和愛,讓人忍不住溼了眼眶。我這個人不愛哭,從四歲開始算,已經有17年沒哭過了吧。最近一次哭也比較近,就在昨天。女友和她家裡人出去玩,她邀請我一起去,我也就去了,順便回家裡看看去。前面去了一些地方,離開西安的時候他們去洛陽我...

在你的人生中,你經歷過絕望嗎,是因為什麼事情

經歷過!2017年6月8日清晨五點多,老公起床去廁所,習慣性的要點燃一顆煙,打火機第一下沒點著 也許這是老天給他的一次機會吧 第二下點著了,同時也點燃了洩露了整晚的天然氣。晚上,在剛剛租的房子裡,老公換好了爐灶,然後就休息了,因為租房子的時候是空屋子,要自己安裝爐具,可以想象整個屋子充滿了燃氣,遇到...

你曾經在什麼事情上食言過,你曾經因為什麼事情跟朋友鬧翻過?

俗話說人無信不立,乙個人若是沒有了誠信,便很難與別人交朋友,誠信很重要,我們人人都懂得這個道理。可有時候卻會因為一時糊塗而忘掉曾經許諾的事,對朋友食言,對家人食言。其實我自己感覺我還是乙個蠻誠實的人,可是我也的確做過一些食言的事。有一次朋友邀請我去他家玩,在冬天的時候,前兩天還豔陽高照,我說準備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