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為什麼卡車要叫「卡「車?貨車為什麼叫卡車?

2023-05-19 08:15:02 字數 2059 閱讀 1699

1樓:名

當然是因為因為英文載重車是truck,發音有點像中文的卡,所以這類車就被中文叫做卡車,說白了就是乙個不太正式的英文音譯名稱,就像吉普車一樣,是中國特有的指代式名詞,和國際不大接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卡車叫卡車是因為卡車可以裝很多貨,然後可以把很多貨給卡住,而且卡車也好像很卡。

3樓:常萌尋穿

因為卡車的結構就是一節車箱接在車頭上,而車箱和車頭是用乙個掛鉤連線的,而掛鉤是卡上去的。所以就叫卡車。

4樓:小戲箭

卡車在最初翻譯的時候,應該並不是現在我們說的truck的意思。而是統稱的車,也就是car,指用來載重的車輛,也就是 「car 車」,同意反覆。

5樓:時肆如初

因為貨車在執行中交警卡,交通卡,裝車工卡,卸車工卡,貨主卡,生產商卡,高速收費站卡,所以叫卡啦。

6樓:筱磊

卡車為什麼叫卡車是因為他後面乙個大車箱子,可以公升降的有時候需要卡住,主要是因為卡是乙個單位。

7樓:賴白絲

據我多年的刻苦鑽研,發現卡車實際上是個外語音譯。我們知道卡車的英文是truck,也叫pickup(皮卡)。這個卡是從皮卡的卡而來。

8樓:一輪玉鏡連天

卡車(truck)的正式名稱為載重汽車,是運載貨物和商品用的一種汽車形式,包括自卸卡車、 牽引卡車、非公路和無路地區的越野卡車和各種專為特殊需要製造的卡車。

9樓:影子

因為卡車比較大,也可以裝很多的東西,開起來聲音特別的大,所以才會叫做卡車。我覺得可能還是因為它的聲音吧。

10樓:6440滅韓募捕

因為卡車的聲音特別的大,開起來總是咔咔咔的,所以才會被人們稱為是卡車,也是主要因為他的聲音而得此名字。

11樓:小鄧愛學習

因為卡車的由來是英文翻譯而來的,truck

和卡車很接近。

12樓:華生曼

是car這個詞的發音轉移過來的。跟truck的發音反而無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卡車(truck)的正式名稱為載貨汽車(貨車,goods vehicle),是運載貨物和商品用的一種汽車形式,包括自卸卡車、牽引卡車、非公路和無路地區的越野卡車和各種專為特殊需要製造的車輛(如機場擺渡車、消防車和救護車、油罐車、貨櫃牽引卡車等)。參見英漢卡車字典和卡車圖鑑。事實上,中國社會對卡車的分類很混亂,有按總質量分類的,有用發動機的排氣量分類的,新的國家標準《汽車和掛車型別術語及定義》將貨車歸入商用車大類,並將貨車細分為:

普通貨車、多用途貨車、全掛牽引車、越野貨車、專用作業車專用貨車。車輛通常由發動機,底盤,車身,電器裝置四個部分組成。

貨車為什麼叫卡車?

14樓:拉架帶個棍

英文音譯而來。

卡車(truck)的正式名稱為載重汽車,是運載貨物和商品用的一種汽車形式,包括自卸卡車、 牽引卡車、非公路和無路地區的越野卡車和各種專為特殊需要製造的卡車(如機場擺渡車、 消防車和救護車、油罐車、貨櫃牽引卡車等)。

卡車為什麼叫卡車?

15樓:祭正婁香蓮

卡車的定義:

卡車(truck)的正式名稱為載重汽車,是運載貨物和商品用的一種汽車形式,包括自卸卡車、

牽引卡車、非公路和無路地區的越野卡車和各種專為特殊需要製造的卡車(如機場擺渡車、

消防車和救護車、油罐車、貨櫃牽引卡車等)。

卡車製造商:

中國現有13家卡車製造商,其中有特種卡車製造商、輕型卡車和重型卡車製造,而世界上主要的卡車製造商主要集中在歐洲和美國。

卡車的分類:

卡車通常按照載重量來進行分類:

重型卡車:載重量在8噸以上;

中型卡車:載重量在4-8噸;

輕型卡車:載重量在噸;

微型卡車;載重量在1噸以下;

卡車只是英文單詞truck的音譯而已。

為什麼大卡車大貨車停車後會聽到嗤一聲放氣的聲音

大卡車大貨車停車後會聽到嗤一聲放氣的聲音,這是車輛的氣剎車。回氣剎車釋放的是空氣壓縮機的空氣。答斷氣剎車是在制動氣室內有個強力彈簧,行車時壓縮空氣將彈簧頂起 剎車就是把氣放掉,讓彈簧把剎車鎖死 車中氣壓過低時也會產生剎車效應,保證安全。當駕駛員踩下腳踏板時,通過拉伸拉桿使拉臂一端下壓平衡彈簧,使平衡...

為什麼要叫少女為黃毛丫頭呢

在古時候,所謂 丫頭 特指的就是十 三 四歲的少女。因為即將到及笄之年,頭髮也已經很長,這時候就要梳兩個對稱的 髻 呈現出漢字 丫 的形狀,因此就有了丫頭的稱呼。而 黃毛 就是指毛髮因稀疏,在陽光下呈現出 淺黃 這個一般在幼童時代更明顯。既然稱呼女孩為 黃毛丫頭 大致意思就是 已經是女孩了,卻像幼童...

你覺得N C為什麼會宣告解散,npc男團為什麼解散

我覺得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團隊的原因吧,還有就是找不到好的經紀團隊支援。作為開啟偶像元年的男團,nine percent的發展備受矚目,然而在成立後的18個月裡,他們合體次數寥寥無幾,一直處於單飛不解散的狀態。和隔壁的火箭少女101相比,這個原來更被看好的團體在運營過程中表現出了出人意料的乏力,他們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