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人生中,你經歷過絕望嗎,是因為什麼事情

2022-01-07 05:23:58 字數 5017 閱讀 3764

1樓:6440滅韓募捕

‍‍經歷過!2023年6月8日清晨五點多,老公起床去廁所,習慣性的要點燃一顆煙,打火機第一下沒點著(也許這是老天給他的一次機會吧)第二下點著了,同時也點燃了洩露了整晚的天然氣。晚上,在剛剛租的房子裡,老公換好了爐灶,然後就休息了,因為租房子的時候是空屋子,要自己安裝爐具,可以想象整個屋子充滿了燃氣,遇到明火那一剎那是什麼情景。

老公起床只穿了一條短褲,所以幾乎整個身體都是過火的,我當時是側身睡的,左側暴露,沒有蓋被子,孩子臉和手暴露著,一聲巨響後,睜開眼睛大喊「怎麼了」,然後猛的抱起孩子就往外跑,走廊裡的一幕更讓我驚愕,一片狼藉,我急忙把孩子放在走廊的樓梯上,回頭去屋裡穿衣服,當時已經懵了,我再看樓下,都是人,對面的樓都沒事,第一反應這不是**,突然間明白了,我們闖下了大禍,當時根本沒有感覺到自己身上的傷,因為這一切太突然,突然的來不及感覺疼痛,穿好衣服去走廊找孩子,發現孩子不見了,急忙跑下樓,看到有人在幫忙抱著孩子,趕緊跑去,這時才看到孩子的小手和臉都被燒傷,一陣眩暈襲來,差一點點就倒在地上。當救護車來到的時候,自己慢慢的走向救護車的方向,感覺到腳上的刺痛,低頭一看,發現腳趾頭上的皮都掉了,到醫院的時候已經寸步難行了,老公百分之九十的燒傷,我百分之三十五,孩子不到百分之十,聽到**費用的時候再次絕望,最後老公苦苦煎熬了五個月,沒能捱過命,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娘倆,這算是絕望中的絕望了,不想再回憶這些,現在擁有的只有幾十萬外債,和一身的疤痕,還有一顆日夜思念的心。‍‍

2樓:尹朶月

‍‍23歲那年,經歷了友誼的背叛,考研失利,找工作失敗,在大家都懷著對未來的美好期待奔向畢業後美好生活時,我卻一事無成。曾經的我也曾拿過年級第一,同學眼中的佼佼者,老師眼中的寵兒,一切強烈的反差讓我一度認為自己是個loser。最絕望的那段時間,父母開導我:

如果你想讀研那就接著考,一年不行就考兩年;想找工作就接著找,電視上說最近幾年名牌大學畢業後找不到工作的人大有人在,找到自己問題所在,不能輕易灰心和喪氣,要先找準自己的定位。我從來沒想過是只有小學文化水平的父母在當時點醒了我,讓我醍醐灌頂,重新恢復了信心和鬥志。所以,絕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有沒有絕地反擊的能力和鬥志。

生活從來不能打垮你,只有當你自己放棄自己時,才是真正的結束。‍‍

3樓:名

‍‍超級絕望,不會理財,盲目鋪張浪費,生意失敗,外債10萬,五張信用卡刷爆將近10萬,親戚不搭理,朋友催債,銀行催債,討賬公司盡是威脅利誘,天天手機不是靜音就是飛行模式,就業不理想,吃不好,睡不著,常常半夜驚醒自己躲在被窩裡面偷偷哭。那段日子過得如同行屍走肉。想到過結束自己。

感謝父母兄弟,接納了那麼一敗塗地的我,幾年了,恍如隔世,走出來了。‍‍

4樓:王倩

‍‍記得那年是八月十五前後,我和我表姐夫在工地上幹活,天空剛下過雨,我倆收拾地上的鋼絲繩,我姐夫突然拽著鋼絲繩「啊」的一聲就歪著身子倒在地上,我當時不知怎麼回事,就向他走去,我的手不自覺的碰了一下地上的電動吊籃,380的電壓一下子把我電倒了,我這才意識到我姐夫是觸電了,我拼命大聲喊叫,可當時旁邊也沒人,我心想,這下完了,當時我才20多歲,難道我這一輩子就到頭了嗎?從觸電到昏迷也就十多秒的時間,感覺自己就像燃盡的蠟燭一樣,慢慢的熄滅了,等我醒來時,我還在地上躺著,感謝老天又給了我一次機會,而我姐夫因為觸電時間太長沒能搶救過來,一晃十多年過去了,現在我的左手上還有觸電時留下的傷疤。‍‍

5樓:匿名使用者

‍‍08年底,發現那時候的男朋友劈腿。劈的還是我的朋友。09年初的大年三十,我母親癌症過世。

她被這個病折磨了好多年,真的非常累,那時候我每天晚上十二點都喂她吃藥,看她消瘦一臉疲憊的樣子我都覺得好痛苦。

我那時候幾乎都要崩潰,可是沒有想到更痛苦的還在後面,我父親常年在外地工作,09年清明節前一天晚上他打**給我,說第二天就回來,要回老家,以及各種安排。第二天我在家裡等爸爸,等來的是爸爸同事的**。爸爸的同事或者是不知道怎麼說出口,語焉不詳。

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爸爸出事了,立刻和姑媽趕往爸爸工作的地方。我以為是車禍,或者爸爸生病了。怎麼也想不到,我到他宿舍裡,看他躺在床上再也醒不來。

我頭腦一片空白,只覺得晴天霹靂。警察也來了,最後說是突發心肌梗塞。安排爸爸的後事,我待在空無一人的家裡,腦子裡面卻總是出現過去一家三口的場景,幾乎崩潰。

09年底我爺爺也去世了。我奶奶很早就過世了。那時候我覺得自己幾乎麻木了。

那一年幾乎要顛覆了我的世界,我所有直系親屬在同一年都相繼過世。一切比電視劇集還要離奇,就算現在想起來,我都覺得那一年的天都是灰色的,畫面是黑白的。09年八月,我才剛剛成年。

那一年是我最絕望的時候。‍‍

6樓:尹朶月

‍‍我經歷過最大的絕望是對親人的絕望。從小被拋棄,之後不管不顧,不聞不問。稍長大些了把我拋棄的那些人總說我不懂事, 不是說我沒去看他們,就是說我沒照顧他們的寶貝兒子。

聽了我只想笑:我不懂事,你們就懂事了麼?我沒照顧你們的兒子(況且我們又不住一起),你們又照顧過我了麼?‍‍

7樓:常秋桃

‍‍我那時上小學6年級,跟朋友去游泳池游泳,我不會水,就在淺水區玩,但我調皮就用手抓這泳池邊的外沿,一點點的向深水區挪去,到了深水區,有人跳水,入水時的巨大水浪拍在泳池邊上,也把我一下子拍了上去,水浪在一回流,就把我卷到了離泳池邊一公尺的位置,我溺水了,我胡亂的抓手蹬腳,看著近在咫尺的外沿卻一點辦法都沒有,我在心裡告訴自己要冷靜, 要想辦法, 因為我在面對死亡,我想要呼叫,可水已經堵住了我的嘴, 我慌了,我停止了亂動儲存體力, 讓自己沉到底,踩著泳池底用力一蹬,讓自己借力出水面,可能我那時太小沒有辦法完全露出水面,只來的急換口氣,又沉下去了,並且我被水浪往中心推去,我沒有看見救生員在**,我急了,因為我感覺自己憋不住氣了,我沒有辦法靠自己活下來了 ,我開始掙扎,瘋狂的掙扎,我當時心裡只有慌張,恐懼, 感覺過了很久, 終於我朋友看見了我的狀況,游過來推著我的背,把我推到了泳池邊 慌張和恐懼一閃而退,可那時的經歷我至今難忘。‍‍

8樓:莘靈亦

‍‍2023年那年我記得是非典。那天晚上11點左右,我從東莞高埗騎電單車拉個朋友去東城,在回來的路上出了車禍。接著在床上躺了差不多1年,沒出事前我開個水店生意還不錯,因為出了車禍店面沒人管,只好把店面關了。

因為我是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沒有收入、整個家庭都陷入困境。作為乙個男人 ,那一年我確實是哭了很多次,感覺到很絕望。‍‍

9樓:名

‍‍老家南方農村,曾經在外地工作,西北地區,工資待遇各方面都還不錯,後來認識了現在的老婆,她在那邊生活不習慣,氣候乾燥,風沙大。還有飲食習慣都無法適應,將近30歲了,最後選擇辭職,回到安徽省城了。把工作所有積蓄用來買房裝修,然後結婚生子,順利成章過上了平淡的婚後生活。

因為合肥工資待遇低,結婚後重新找工作,一切一切都從零開始。眼看著每月工資都無法滿足生活開支,有時候在想,當初不辭職,或者有個有錢的父母等等各種想法都有過!後來沒辦法,上班有沒啥前途,只能做個基本工人,和老婆商量了一下,乾脆自己做點小生意,這才開始了自己的小事業。

剛開始階段,由於一切又都重新開始,沒有資本和資金,又要墊資。有時實在沒辦法厚著臉皮向父母要錢,他們都是血汗錢,撿垃圾搬磚換來的。這種日子過的真叫慘淡和絕望。

有時候都想放棄,但是又沒辦法去放棄,只有繼續堅持著,現在依舊沒錢,成天為錢發愁,但是好歹有個自己的小事業,慢慢的做著。這還是剛開始階段,隨著客戶的慢慢積累,逐漸開始盈利了,相信以後會慢慢好起來的!‍‍

10樓:賀芷秋

‍‍我經歷過絕望的事,但我並沒絕望,我覺的人只要活著就會有希望。在我28歲那年正月,我患上了咳嗽,開始以為是一般的感冒,咳的時間長了,我爸就陪我去醫院做檢查,由於路程往返需要坐火車,當天沒能拿到檢查報告單,過乙個禮拜,我爸要讓我去醫院做檢查,我說不是剛做過嗎?我爸說上次只拍了個片,醫生說,要進一步確診,然後我就和我爸去了醫院,剛到醫院門口,我爸就哭上了,邊哭邊說,我得是不好的病,是騙我來醫院做手術的,我當時根本就不相信我能得那病,後來經過我爸和醫生的勸解,開導,我就在那醫院白白挨了一刀,為什麼這麼說呢,做完手術後,病理報告說不是那病,而做完手術後,我發現我好長一段時間,說不上來話,我爸就去問醫生,醫生說多鍛鍊就會好,打那以後,我就沒了聲音,然後,朋友慢慢少了,沒了,聲音沒了和人溝通也費勁了,找工作就幾乎沒那家單位要,開始的時候我非常非常的不適應,就那次的手術對我的打擊很大。

然後我爸就為這事替我打了八年官司,無果後不了了之,因為沒有收入**,打官司把家裡的錢都打沒了,人總的生活,沒辦法。‍‍

你人生中經歷過最痛苦絕望的事情是什麼?

11樓:甜不辣小劇場

願每天給您帶來歡樂。

12樓:深海的魚楽

可能誰的人生中都要經歷一些崩潰和絕望的事情,然後才會知道周圍的事情有多麼幸福,但是從這個絕望中走出來真的是特別痛苦。因為沒有乙個人能成為你的支柱,你只有靠自己才可以走出來,最後還好有我媽媽陪在我身邊,幫我一起帶孩子,我才慢慢的好一些。所以我覺得原來世界上最愛你的人只有媽媽。

你經歷過人生最絕望的事情是什麼?

13樓:熱浪人間

人的一生經歷不同,經歷過的絕望之事也不一樣,但一般都會和金錢有關。

14樓:甜不辣小劇場

願每天給您帶來歡樂。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年,我爺爺走了,我卻還在車上,最後一面都沒能見到,只是我看了他最後一眼。

你人生中經歷過怎樣的絕望?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窘迫的時候,身上只有兩元錢!我站在公路邊,舉目眺望天空,一種無助的悲涼,絕望籠罩這我,而我的2外婆家就在幾公里外,但我選擇不回去,是我的朋友們伸出援手讓我渡過難關,但是關鍵還得靠自己。

17樓:甜不辣小劇場

願每天給您帶來歡樂。

18樓:辰星

經歷的最絕望的事情是,生病了,是真的要住院。然後心情非常不好,更不想讓父母擔心。後來還是告訴了父母,然後父母過來照顧我,兩個輪流來。

因為他們太愛我,導致所有的愛都變成了我的負擔。我越不想讓他們在意,他們卻越在意。然後我的脾氣很暴躁。

後來在我的要求下,乙個人住院,乙個人做檢查,乙個人抽血,乙個人提著吊瓶去做ct,雖然很孤獨,很絕望,但是我知道我必須經歷。

你經歷過絕望嗎?你有經歷過絕望嗎

我經歷過。看到不同的去世人,我絕望了 我也會死,忙啥?回頭一想 我每天飯碗裡的飯,就是些活生生的生命 價值 為了 貢獻能力 而活,不就是所有生命最光明的大道嗎?於是,我不絕望了 隨遇而安了 不用心了 愛 了 勤快了。你有經歷過絕望嗎 可能我剛剛經歷過,分手的那一刻我是很絕望的,時間是磨平傷口的良藥,...

你經歷過怎樣的絕望,你經歷過最絕望的事情是什麼?怎麼挺過來的?

我正經歷絕望,我今年30準確是29,從10年畢業我就一直工作打工,去過好多地方,吃過很多很多的苦,也結了婚生了孩子,如今孩子五歲,可是跟媳婦感情不好,說難聽得跟我形同陌路,我也沒有責怪她的意思,可能是我的原因吧,前面在老家買了房,今年開始裝修,裝修了一半,我老是吃飯吐,還痛,到醫院做了胃鏡,結果是晴...

當人生經歷過絕望以後還能看到希望嗎

當然可以看得到希望 希望與失望和絕望是並存的 任何事物任何人都會給你提供希望和失望 因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這個事情給你了失望 會在另外的事情上給你希望 上天總是這麼平衡的 就好比每個人一生都會有幾次機會 只是抓的抓不住就看自己了。人生經歷過磨難和重大挫折以後,在絕望的事一旦過去就能看到光明,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