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煲木瓜糖水有什麼功效,木瓜燉銀耳的功效與作用

2023-05-19 08:10:02 字數 2800 閱讀 6922

1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的功效: 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稱。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論述:

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降血壓。 現代醫學證明:果實含番木瓜鹼、木瓜蛋白酶、凝乳酶、胡蘿蔔素等;並富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其中所含的齊墩果成份是一種具有護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研究還發現:木瓜具有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亞硝胺合成的功效。木瓜中維生素c的含量之高竟是蘋果的48倍!

常食平肝和胃,舒筋活洛,軟化血管,抗菌消炎,抗衰養顏,抗癌防癌,增強體質,是一種營養豐富、有百益而無一害的果之珍品。 木瓜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對於胃腸道功能不良的人來說,木瓜還有幫助消化的作用。木瓜中的乳狀液汁,含有一種被稱為「木瓜酵素」的蛋白分解酶,它跟胃蛋白酶和胰蛋白酶一樣,能夠分解蛋白質,因此能幫助我們消化肉類蛋白質。

飯後吃木瓜,可以幫助消化,有輔助**腸胃炎、消化不良的效果。另外,木瓜還富含胡蘿蔔素,這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對抗全身細胞的氧化,破壞使人體加速衰老的氧自由基。因此,常吃木瓜還有美容護膚、延緩衰老的功效。

銀耳的功效: 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用於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炎、大便秘結等病症。

它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冰糖的功效: 1)冰糖的作用:

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咳化痰。 (2)性味:甘、平、無毒。

歸經:入肺、脾。 (3)功效:

養陰生津,潤肺止咳。 (4)主治: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咯痰帶血。

2樓:研子系列漸礆

木瓜的營養成分: 木瓜味道香甜多汁,而且含有多種營養素,包括維生素及蛋白質、鐵、鈣,木瓜醇素有機酸及高纖維等,含有的營養素之多,幾乎可在眾多水裡中稱王。 美容功效:

含有豐富的木瓜酶,不僅對胸部發育有很大的幫助,而且能幫助潤滑肌膚,木瓜中維c的含量之高竟是蘋果的48倍!加上木瓜酶助消化能力,能夠盡快排出休內毒素,木瓜所含的木瓜酶能促進肌膚代謝,幫助溶解毛孔中堆積的皮脂及老化角質,讓肌膚顯得更明亮更清新。 木瓜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故不宜空腹吃!早上可以吃,但不能空腹吃!

3樓:情聖

木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及c和纖維,當中的水溶性纖維更加有助平衡血脂水平,還能消食健胃,對消化不良具有食療的作用。有**作用哦~ 銀耳性平、味甘淡,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益氣、補腦、強心之功效。不但適宜於一切婦孺、病後體虛者,且對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膚美容功效。

據說銀耳和燕窩的功效差不多~~所以我真的超級愛銀耳的~~ 這道銀耳木瓜糖水絕對算的上是一道滋養糖水。常食用能養陰潤肺,滋潤**,防止皺紋過早出現,保持**幼嫩,延緩衰老。可**燥熱咳嗽、乾咳無痰等等。

木瓜燉銀耳的功效與作用

4樓:馮蜜柚子茶

1木瓜所含的木瓜酶不但能清心潤肺,還能幫助消化,銀耳是滋陰良藥,味淡性平,具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的功效,常喝木瓜燉銀耳可以幫助調理虛勞乾咳,少痰和痰中帶血絲,口燥咽幹等症。

2木瓜含有番木瓜鹼,多種維生素以及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等元素,而木瓜蛋白酶可以將脂肪分解,有助於蛋白質的消化,促進腸胃對食物進行消化吸收,銀耳性平,味甘,淡,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的功效,和木瓜同食健胃消食功效更佳。

3木瓜中所含的維生素c能夠減少氧自由基,增加肝細胞的抵抗力,穩定肝細胞膜,促進肝細胞再生和肝糖原合成,從而幫助受損肝臟修復;銀耳富含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多醣等,能改善人的肝腎功能,還有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促進肝臟蛋白質合成,其中多醣類成分還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所以多吃木瓜燉銀耳對肝臟可以起到養護作用。

4銀耳可以增強**彈性,減少或消除面部皺紋,使**潤澤光潔,尤其是所含的膠質能保持眼部肌膚彈性,適宜於津液耗傷引起的眼部細紋,銀耳還有滋陰作用,常食可以潤膚,並有消除色斑的作用;木瓜所含的維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能淡化色斑,延緩衰老,因此木瓜燉銀耳有很好的美容養顏功效。

木瓜銀耳湯有什麼功效

5樓:在水伊人

您好木瓜銀耳湯的功效。

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既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木瓜的功效與作用。

舒筋通絡,解痙止痛。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對排腸肌痙攣有明顯的**作用。川木瓜味酸、性微溫,主要作用是祛溼痺,舒筋活絡,對於風濕痛患者最適宜。

清熱潤肺,止咳平喘。

用熟木瓜和柿餅加水煎服,可治氣喘性咳嗽;以熟木瓜去皮,蒸熟後加蜜糖,可治肺燥咳嗽;用生木瓜絞汁或曬乾研粉,可驅蟲。冰糖木瓜,具有清熱潤肺的功效,適用於肺熱乾咳,虛熱煩悶等病症。至於番木瓜,生吃能舒緩咽喉不適,對感冒咳痰、便秘、慢性氣管炎等亦有幫助。

6樓:睿爸育兒記

木瓜銀耳湯有什麼功效呢?

7樓:育媽廚房

銀耳的清香、木瓜的甜香,經燉煮後交融在一起,先不說這兩樣食材營養價值多高,單就口感,清香怡人,又溫暖又滋潤,喝一次就會愛上嘍!做媽媽的私房美容羹或寶寶的營養膳食都是不錯的選擇。

8樓:網友

龍骨燉銀耳木瓜營養嗎。

怎麼做花生排骨煲木瓜,花生煲木瓜有什麼功效?

材料木瓜,排骨,花生,姜,蜜棗,鹽 做法1 木瓜去皮去籽,切小塊備用。2 排骨洗淨飛水 準備花生若干 蜜棗2顆洗淨 薑切2片。3 以上材料放入砂鍋,一次性加足清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煲2 3小時。4 出鍋前加鹽調味即可。先把排骨洗乾淨,飛一下水。再把木瓜削皮兒切好。把花生備好。起鍋放上水,把排骨放進去...

木瓜牛奶燉海底椰有什麼功效,鮮海底椰燉木瓜牛奶

功效抄主要有 性溫味辛,具有健胃 化痰 生津 散痰 平肝的作用,能治痰多咳嗽 腸風血痢 牙痛口臭 食慾不振 經閉腹痛。具有舒肝理氣 醒脾開胃的功效,能治口臭 咽乾等病專治外感風邪 腎虛等症。可 筋骨疼痛 風濕麻木等病症。鮮海底椰燉木瓜牛奶 營養及保健功能 1 含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 礦物質及高量酵素...

木瓜薏公尺湯有什麼功效,木瓜和薏公尺煲湯能去溼嗎 什麼煲湯可以去溼?

木瓜薏公尺湯功效 祛風利濕,舒筋止痛。木瓜的功效 1 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降血壓。2 木瓜的果實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鈣 鐵等,還含有木瓜蛋白酶 番木瓜鹼等。3 木瓜中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是蘋果的48倍。4 木瓜能消除體內過氧化物等毒素,淨化血液,對肝功能障礙及高血脂 高血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