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有啥用途啊 木瓜有什麼用?

2023-05-12 15:20:07 字數 3770 閱讀 9468

1樓:迷你素兒

木瓜,別名木梨,薔薇科,木瓜屬,落葉喬木。單葉互生,葉片橢圓狀卵形或橢圓狀長圓形,花單生葉腋,後葉開放,花瓣粉紅色,狀似垂絲海棠。梨果長橢圓形,深黃色。

花期4月,果期9至10月。木瓜樹生長緩慢,樹形,樹皮,花果奇特,喜光照充足,耐旱,耐寒,可適應任何土壤栽培。木瓜果香味獨特,持久,既可浸酒,又是療效顯著的藥材。

近年來,木瓜樹已成為國內許多高品位的別墅區與私家花園的首選景觀樹種,相繼成為一些名園的鎮園之寶。

用途:1. 以果實入藥 平肝和胃,去溼舒筋。治吐瀉轉筋,溼痺,腳氣,水腫,痢疾,麻木,腰膝痠痛等症。

方劑:(1) 風濕性關節炎 木瓜、豨薟草、老鸛草各9g,水煎服。

2) 扭挫傷 鮮貼梗海棠果實烤熟,搗爛乘溫敷於患處,1日2次。

2. 木瓜湯 適用於脾濕下注之腿足腫痛,麻木不仁等病人食用。羊肉1000g,草果5g,木瓜1000g,豌豆300g,粳公尺500g,白糖200g,食鹽,味精,胡椒少許。

制用法:木瓜取汁待用。羊肉洗淨切小方塊。

粳公尺,草果,豌豆公別洗淨,與羊肉塊同入鍋內,加木瓜汁及水適量。鍋置武火燒沸,移文火上燉熬,至豌豆燉爛肉熟即可。食用加入白糖、食鹽、味精、胡椒粉。

頓餐食用。3. 貼梗海棠春花艷麗,花多而密,為園林重要觀賞花木。宜孤植於買空賣空前庭後,或坡地石級一旁,假山石間,草坪一隅,與其他花木相配植,片植壯觀。

入秋後金果滿樹,芳香襲人。果熟後採摘放置案頭,久香不散。也可製作盆景或切花。

4. 果實味澀不堪生食,但經煮後或浸漬砂糖中,可供食用,制果醬,果凍。

2樓:

木瓜裡含有特殊的酶,可以消脂,美容,木瓜籽也很有用的說,可以拿來醃製肉類,是肉類鬆軟多汁,比嫩肉粉等好用多了~

木瓜有什麼用?

3樓:專業解答林姐

健脾消食: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現代醫學發現,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抗疫殺蟲:

番木瓜鹼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結核桿菌及寄生蟲如絛蟲、蛔蟲、鞭蟲、阿公尺巴原蟲等作用,故可用於殺蟲抗癆。通乳抗癌: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鹼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於通乳及**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補充營養,提高抗病能力: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抗痙攣: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對腓腸肌痙攣有明顯的**作用。

4樓:庫幻竹

木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美白養顏,抵抗體內的自由基,防癌抗癌。

木瓜中特有的酵素與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木瓜汁適合油性**,用來當做洗臉液,有很好的效果。

木瓜果肉還有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對於腓腸肌痙攣有很好的**作用。

目光中含有蛋白酶能把脂肪分解為脂肪酸,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能起到健脾消食的作用。

5樓:關珺俐

健脾消食、抗疫殺蟲、通乳抗癌、補充營養、提高抗病能力、抗痙攣。

木瓜都有什麼作用?

6樓:用心幫助他人

1、健脾消食木瓜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

2、提高免疫力木瓜營養豐富,可以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提高免疫力。

3、清熱解暑木瓜可以消暑解渴、潤肺止咳、助消化。

4、防癌抗病木瓜中含有的番木瓜鹼不僅具有抗腫瘤功效,對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具有較強的抗癌活性,還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功效,對手腳痙攣有明顯的改善。

5、美容**木瓜含有較豐富的木瓜酵素,對通乳**有強效,還能分解蛋白質,幫助人體消化吸收蛋白質。

1、木瓜中的番木瓜鹼有小毒,一般情況下不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但是不宜多食。

2、木瓜中含有胡蘿蔔素,見光即分解為黑色素,建議吃完木瓜後4小時內不要曬太陽。

3、正常人每餐1/4個為宜,不宜多吃。

在選擇木瓜時,一定要選擇表皮呈金黃色,而且無任何黑色斑點,光滑柔亮無任何凸顯的部分,選擇橢圓形肥厚的木瓜更佳甜美,而顯得細瘦的木瓜,則少了幾分香甜味,千萬別選表皮有黑點的木瓜。這樣的木瓜果實已損壞,營養價值也有所影響,不宜食用。

熟透了的木瓜不宜儲存,容易壞掉,如果要儲存的木瓜則選擇帶青色的木瓜,將其放在家放置兩天,然後用報紙包好放於冰箱內,可以儲存4到5天。

7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的功效如下:1、能夠舒筋活絡,對於風濕痺痛、筋脈拘攣、手腳活動不利的人,適當吃木瓜有很好的舒筋活絡功效。2、能夠化濕和胃,對於脾濕下注所導致的噁心、嘔吐、腹痛、腹脹、消化不良的人,適當吃木瓜有很好的化濕和胃的作用。

3、能夠促進乳汁的分泌,對於產後乳汁分泌不足的人適當食用木瓜,有很好的促進產後乳汁分泌的作用。

8樓:網友

木瓜可以美容養顏,通乳。養肝養胃、舒筋活絡、軟化血管、抗菌消炎、抗衰老、抗癌防癌、增強體質等。

木瓜有啥作用

9樓:唯心寒

多吃木瓜,能有健脾消食的作用。木瓜當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木瓜當中含有一種酵素能夠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所以吃木瓜有健脾消食的乙個好處。

木瓜還能夠補充營養,木瓜當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以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的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還能夠抗疫殺蟲;還能夠通乳抗癌,有乙個抗痙攣的這樣乙個效果,木瓜果肉當中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對於腓腸肌痙攣有明顯得**作用。

10樓:4y5a戴蒙刑沾

1. 健脾消食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現代醫學發現,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 抗疫殺蟲 :番木瓜鹼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結核桿菌及寄生蟲如絛蟲、蛔蟲、鞭蟲、阿公尺巴原蟲等作用,故可用於殺蟲抗癆。

3. 通乳抗癌 :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鹼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於通乳及**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4. 補充營養,提高抗病能力 :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5. 抗痙攣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對腓腸肌痙攣有明顯的**作用。

果實含有豐富木瓜酶,維生素c、b及鈣、磷及礦物質,營養豐富,果實含大量豐富的胡蘿蔔素、蛋白質、鈣鹽、蛋白酶、檸檬酶等,具有防治高血壓、腎炎、便秘和助消化、治胃病,對人體有促進新節代謝和抗衰老的作用,還有美容護膚養顏的功效。

木瓜 有什麼用途?

11樓:不ok開箱

木瓜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12樓:網友

69木瓜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13樓:幹玥

治肌膚麻木,關節腫痛,腳氣,霍亂大吐,轉筋悄止。治腳氣劇癢難忍,用嫩木瓜乙個,去籽煎服。另外作飲料喝,可以**嘔逆,心膈痰唾,消食,止水痢後渴不止。止水腫冷熱痢,心腹痛。

14樓:惠人美食小劉五常大公尺

木瓜有什麼營養?吃木瓜到底能不能**?聽聽專家怎麼說。

木瓜牛奶喝了有什麼好處,木瓜燉牛奶有什麼功效

每天喝牛奶是有好處的 1.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危險 2.牛奶可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 酸奶和脂肪可增強免疫系統功能,阻止腫瘤細胞增長 3.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進激素 血清素大量增長 4.牛奶中的鐵 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5.牛奶中的鐵 銅和維生素a...

青木瓜和普通黃色木瓜有什麼區別 是因為木瓜沒熟嗎

青木瓜和黃木瓜的區別 青木瓜指未成熟的木瓜,一般泛指未成熟的番木瓜,而非水果木瓜,這是的木瓜的木瓜酶含量較高,比較具有藥用價值。黃木瓜即已成熟的木瓜。青木瓜內含豐富的木瓜酵素 木瓜蛋白酶 凝乳蛋白酶 胡蘿蔔素等 並富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 是一種營養豐富 有百益而無一害的 果之珍品 1 健...

發票有什麼用途,要發票有什麼用啊

發票是指一切單位和個人在購銷商品 提供勞務或接受勞務 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所提供給對方的收付款的書面證明,是財務收支的法定憑證,是會計核算的原始依據,也是審計機關 稅務機關執法檢查的重要依據。它分為 普通發票和增值稅專用發票。一是可以刮獎,幸運的話可以抵消部分現金。發票是購貨方的購貨憑證,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