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手怎麼辦 手凍怎麼辦

2023-05-19 07:10:02 字數 5338 閱讀 7942

1樓:鮑希榮鞠嫣

凍手了該怎麼辦?..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治凍瘡),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公尺裡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

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

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健康。

2樓:公孫菲羅鵑

凍了手。怎麼辦。

肯定是察藥拉`總結一下今年凍手的經驗。

明年保養好咯`凍都凍了那是沒辦法的哦,只能等明年在保養拉。

正確吧`給我加100分。

手凍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凍手啊!教你一種方法,我覺得挺管用的。把生薑切碎,放入開水中,然後等水涼一點就泡手,把手泡得熱熱的就趕緊放被窩裡、、、

4樓:我是西瓜太妹

買乙個叫十滴水的藥,在一盆熱水中滴上幾滴,每天睡覺前泡一次手。

怎樣治凍手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建議先用凍瘡膏抹一下。凍瘡是一種冬季常見病,以暴露部位出現充血性水腫紅斑,遇溫高時**瘙癢為特徵,嚴重者可能會出現患處**糜爛,潰瘍等現象。

在**方面,雖方法較多,但很少能**。

意見建議:辣椒。

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塗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乾,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有任何問題可以q我。275956705或者1940639998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你說的是真的嗎?我難以置信!!!

7樓:大快淋漓

一是要保暖,二是要多吃點,這樣身體才有能量。三是有必要的時候取乙個保暖袋吧。也可擦一些治凍的藥。

8樓:丨九零灬絕戀

用小辣椒煮水,一天泡三次,一次十至十五分鐘。

9樓:愜意還輕盈的小海鷗

用熬好的橘子皮水燙,連續燙就會好的。

凍手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部出現有凍傷的情況,如果是輕度的凍傷主要就是選擇區域性應用一些凍瘡膏等進行調理**,同時也要注意區域性的保暖才有利於恢復。

如果凍傷比較嚴重,出現有一定的紅腫等情況或者出現有區域性**的破損,還是需要進行消毒處理避免出現有感染。

同時也需要口服應用一些抗炎藥物,配合應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等進行對症**,嚴重情況下還需要應用抗菌藥物進行輸液**。:用溫水(38~42℃)浸濕患處,用毛巾或幹毛巾擦乾後,在患處作區域性按摩,切忌用火烤或用雪水擦拭。2.

用花椒或辣椒草煮水泡腳,或用生薑塗擦,亦有治病之效。3.患處如有破潰感染,應用65~75%酒精或1%潔爾滅區域性消毒,吸出皰液,外敷凍瘡膏、樟腦軟膏等,並注意保暖。

如有需要,可使用抗菌素和破傷風抗毒素。可以說,預防凍傷既要在寒冷的環境下鍛鍊,又要保暖防凍。**凍手的小偏方,可以取一塊生薑將其切片,在使用生薑片在手上反覆進行擦拭,直至手部發熱,甚至出汗為止,然後再清洗就可以了。

也可以用大蒜,將大蒜搗碎後放在太陽下曬熱,在容易發生手凍的部位反覆輕輕的擦拭,直至區域性產生小水泡為止,然後用消毒針把小水泡挑破。此法可使區域性的氣血暢通,減少手部凍瘡的發生**凍手的小偏方,可以取一塊生薑將其切片,在使用生薑片在手上反覆進行擦拭,直至手部發熱,甚至出汗為止,然後再清洗就可以了。也可以用大蒜,將大蒜搗碎後放在太陽下曬熱,在容易發生手凍的部位反覆輕輕的擦拭,直至區域性產生小水泡為止,然後用消毒針把小水泡挑破。

此法可使區域性的氣血暢通,減少手部凍瘡的發生!

凍手怎麼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手套溫水。凍瘡膏方法/步驟。

保暖。首先要對手進行保暖,手部經常外露在寒冷裡,所以更容易凍著,所以就像穿衣服一樣,我們也要戴上一副手套,如果覺得戴手套不利於活動,特別是用電腦的人戴手套不利於敲擊鍵盤的話,那麼可以戴一副半截手套,只露出上半部分使用就可以了,這樣即方便又保暖。

泡手。如果已經凍了,那麼就需要對其多加注意,每天早晚用溫開水泡手,每次泡上至少五分鐘,增加其血液迴圈。還可以溫水中加少許鹽,療效更好。

搓手。在平常的空閒時間,可以進行兩雙相互揉搓,輕輕反覆揉搓凍了的地方,增加它的表面熱度,進而傳到血液中,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凍瘡更快消退。

多活動。就算是冬天冷也應該多活動,特別是坐辦公室的人群和學生,只是坐著最容易長凍瘡,手部也是特別需要活動的地方,你可以出去和同學們打打雪仗,可以打掃一下周圍的衛生,可以跑跑步,跳跳舞,這些全身運動加速了血液的流動,增加了體內溫度,手部溫度也就自然公升高了,凍瘡自然會好的更快。

塗抹藥膏。如果手凍的比較厲害,可以塗抹些凍瘡膏,取適量藥膏在凍瘡部位反覆揉搓,使藥物進入**,一天兩到三次即可。

end注意事項。

習慣凍手的人平時還可以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特別是含維生素a維生素c的水果,對抵禦寒冷,提高身體的耐寒能力。

12樓:網友

凍手怎麼辦看看吧。

一、原因。進入冬季,隨著氣溫下降經絡堵塞造成的問題開始更明顯地顯現暴露出來,而凍手就是其中一種表現形式。還有乙個重要因素就是血液**不足。

二、預防。1、山莨菪鹼(又名654-2):每次口服654-2片劑5~10毫克,1日3次或用654-2針劑肌肉注射,每次10毫克且一日2次,10天為1療程。也可將654-2製成0.

3%的軟膏敷患處,1-2天換藥一次,總有效率為95%以上,一般**時間在7天左右。如有潰瘍形成的凍瘡應加用有效的抗生素以防感染。

2、阿托品:用市售凍瘡膏加熱熔化後,將阿托品(毫克)4-6片研粉加入盒內拌勻冷卻後使用。

每日早晚各塗一次然後使患處在爐邊微烘並在區域性輕輕抹擦,以促進血液迴圈。晚上用熱水燙洗。

3、硝苯吡啶(又名心痛定):每次口服硝苯吡啶片10-20毫克,每日3次,連服二個星期。

4、維生素e:每次口服e膠丸100毫克一日3次。亦可同時用20%維生素e軟膏塗擦患處且二星期為一療程。

使用維生素e後能使**毛細血管血液增快**溫度公升高,對寒冷防禦能力增強故**凍瘡療效較佳。

5、植物精油:取植物精油(如阿甘油)數滴塗抹於患處每天數次,植物精油如阿甘油富含高含量的維它命e以及不餉脂肪酸,讓促進**的吸收能力,對付凍瘡效果很好。用每天擦患處3次,二個星期為一療程。

如有潰瘍可以先用紅黴素軟膏外擦,然後用十滴水,均可痊癒。

6、每天用正紅花油塗擦凍瘡患處2-3次(破潰處不能用)。

7、用麝香虎骨膏每晚睡前貼患處,24小時更換1次。貼藥前先用溫水清洗患處並擦乾區域性。已形成水皰和潰爛及**創傷者不宜用。

四、**。1、紅花 、松香、黃蠟、白及各5克共研細末,再加凡士林100克,製成軟膏外搽患部,每日2~3次。

2、核桃仁30克,芝麻15克和蜂蜜20毫公升,製成塗搽患部並每日1~2次。

3、黃豆100克,洗淨晾乾並研細末。過篩取末,與凡士林200克混勻裝瓶備用。用時先將患處**洗淨後將藥膏填平裂口並外用紗布覆蓋,每隔3日換藥一次。

4、當歸60克,紫草60克和忍冬藤10克,共浸入500克麻油內,浸泡24小時後文火煎熬至藥枯焦,濾出藥渣,留油待涼,以棉籤蘸塗患處,每日數次。

5、馬勃50克研末,將熟豬油(或凡士林)100克加熱熔化後加入馬勃末調勻,冷卻成膏狀,瓷罐存貯備用。用時外塗患處,每日3次,連續使用至愈。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凍手了,腫脹的手指,溫度稍有提高便奇癢難忍,怎麼辦?各種各樣的防凍治凍的藥膏藥水擦多少也不管用,真是痛苦的恨不得沒有了這只凍了的手。

這裡首先揭示出造成凍手的機理,再由此提出對應的按摩方法。

凍手的根本原因在於,冬天溫度降低,手臂的體液迴圈遇阻不順暢,執行到手指的體液無法正常從手臂返回軀體,於是部分體液滯留在手指,而導致手指在冬天低溫下受凍腫脹。

由此可知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方法就在於,必須疏通手臂的體液迴圈通道,通道一經疏通,手臂的體液恢復正常迴圈,則凍手之苦自然解除。

按中醫理論知道,人體經絡是人體內體液迴圈的路徑。當手臂的經絡有堵塞時,必然造成手臂中體液迴圈不暢通。故而,方法就是,通過按摩等方法疏通手臂經絡中堵塞的部分。

那麼,如何找出手臂中經絡被堵塞的地方呢?

老話說,通則不痛,痛則不通。依此推理,查詢方法就是,循著手臂的各條經絡路徑,依次逐步按壓按揉查探,尋找出經絡上的痛點,然後每天按揉幾次,每次按揉幾分鐘,或者按揉幾十下,經過數日時間,直到痛點處的痛感基本消除,則此處的經絡即被疏通了。

有人檢視人體經絡圖,可能會說,手臂上有六條經絡,好麻煩呀。

具體上我們可以這樣開始,先從手臂與軀體的連線處開始按揉,包括腋下、肩膀等連線部位,特別是腋下區域範圍部位是重點。按揉的部位選在凍手所在手臂的 腋下 區域,用你的另乙隻手的手指用力(注意一定要用力,不用力的話可能找不出痛點),根據經驗,只要用力在腋下區域按揉查探,一般都能找到痛點。這也是按揉的起點所在,即首先疏通手臂與軀體的連線部位。

切記!切記!!

一般而言,剛開始用力按揉腋下痛點部位時痛感可能會比較強烈,這是正常的,不要擔心,堅定信心,堅持用力按揉,通過用力按揉腋下痛點部位,每天按揉幾次,每次幾分鐘,或者幾十下,方便的時候都可以,只有睡覺時有時間才能按揉也行。經過數日的多次按揉後,腋下痛點部位的痛感將會逐漸減輕,這也意味著該處堵塞的部位開始疏通,這樣快的話短則二三天,長則乙個星期,手指就會明顯消腫,瘙癢明顯大大減輕。直到把痛點處按揉到基本上沒有痛感為止,凍手也會明顯變得輕鬆了。

具體按揉時,可隔著衣服進行按揉,或者墊乙個幹毛巾進行按揉,力度也可自行適當調控。如果手指直接接觸**按揉的話,注意不要變成擦揉,那樣可能會擦破**的;要是手指直接接觸**按揉的話,最好弄點潤膚膏之類的有潤滑作用的東西。

手容易凍怎麼辦,冬天凍手怎麼辦

護手建議 1 最好不要用面霜代替護手霜。因為手比臉需要更多的滋潤,面霜雖能被快速吸收,但可能無法對手形成有效的保護膜。2 根據手部 的不同,選用不同類別的護手霜。如含甘油 礦物質的潤手霜,適合乾燥膚質 含天然膠原及維生素e的護手霜,果酸成分有較強的修復作用,適合因勞作而粗糙的膚質。3 接觸洗潔精 皂...

手凍了怎麼辦啊,手凍了怎麼辦 小妙招

冬天又來了,好多人的手腳又會被凍傷了,我這裡有乙個好用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試哦!非常簡單 褪僑 曷蛞緩小笆 嗡 保 緩欣鎘惺 浚 笱垡 謊 男 孔櫻 蟾?塊錢,藥水是黃褐色的,用帶塑料頭的小圖釘在瓶口正上方扎乙個小眼,將藥水塗在被凍傷的地方 洗過手就塗,或者有時間就塗,沒有次數限制,當然塗的次數多了會...

冬天凍手凍腳怎麼辦,冬天老是凍腳怎麼辦?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 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乙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 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 耳朵 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